绿一

我想把一些即兴的短文写出来,留作回忆,也供他人阅读。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美国华人一角(6) 你赚我取各显神通

(2008-12-10 00:13:15) 下一个

(敬告: 各位朋友们,这里是我的私人博客。欢迎大家来访。不

过,对于那些戴着有色眼镜的人,请你们看到这里就止步吧!

因为我喜欢安静。不希望有人在这里吵闹。况且这里还是很多

人哭着喊着说-是新闻自由的国家。我在自己的博客里写文章,

并没有妨碍他人。请不要进来大声喧哗,甚至出言不逊。我很

欣赏围观兄的那句话: 都什么年代了,还老皱着眉头,已经不

性感了。。。)

 

阿金是随着亲属移民的排期,跟家人一起来美的。26岁的她,没

读过太多书,她在理发店找到了第一个工作。先是每天给客人洗

头,吹发。后来跟着理发师学了一些剪发,做发型的本事,几年

下来也算是个说的过去的人物了。。。

 

阿金的优点是学习很快,懂得给不同年龄的人做不同的发式,在

一定程度上,蛮受一些客人喜欢的。但是她的缺点显然多于优点。

而最大的缺点就是心地不太善良,待人非常苛刻。常常出口伤人。

所以厌恶她的人更多。。。

 

30岁的时候,阿金遇到一个男客人,60岁了。年轻时曾经结过婚,

但没几年就离了婚。一个人单身过了很多年。当阿金跟他见过几

次面并吃过几次饭,知道他在银行里有一笔存款之后,就对他非

常主动。几个月过后,这两个各自各求所需的人结婚了。。。

 

30岁的阿金很漂亮,除了没什么文化,看起来还是一支花。可这

60岁的老邵,怎么看也像是个70岁的人了。。。尤其阿金又

是第一次结婚。不用想也能猜得出,这是一桩利益婚姻。

 

他们结婚后,阿金立即用自己这几年赚来的小钱和老邵几十年来

的全部积蓄,付头款买了2套公寓,一套自己住,另一套出租。

还把剩下的钱用来租了一个商业单位,改造成理发店。。。

 

! 不得不佩服阿金,好一付商人的眼光啊! 看准了老邵手里的

积蓄,利用美人计钓到了大肥鱼-虽然老了点? 但那又怎么样?

此有了自己的住房,还有租金可收。而且还当起了理发店的老板。

简直是一举多得啊。。。

 

这个算盘珠子打的劈劈拍拍乱响的阿金,从此就成了一台快速

赚钱的机器。此话怎讲? 因为阿金的脑子转的很快。她的理发店

不仅仅是理发,剪发,烫发,等等。还增加了美发会员制。凡是

加入会员的,就可以在她的理发店买其中的几种护发美发产品,

做完发型之后免费提供涂抹服务。(哈哈,真是羊毛出在羊身上,

你出钱买她卖的产品,由她在你前来付费打理头发时,给你顺便

涂在头发上。这个弯子把不少脑子转不过弯来的中老年人给弄糊

涂了。一个个填了会员单子,每周必来报到/交钱,还认为是免费

服务。)

 

阿金除了利用这个会员制拉来一批客人,还利用低价商品高价卖

出的黑心方法,快速地吸金,如$20一瓶的印有韩国文字或日本

文字的护发品,她以$120一瓶卖给她的会员。而这些花了大钱买

了东西的客人们,却一个个乐得屁颠颠的,每个星期必来报到交

钱涂抹。。。

 

阿金并在理发店里开设了洗脚/脚底按摩等花样,很多退休族的

老人,没事经过这里时,就会被阿金拉进来死说活说地成为脚底

按摩的会员。。。阿金的口袋迅速涨满。。。

 

老邵自从结婚后就再也没事可干了。。。他高兴了就到理发店里

坐坐,或者在附近的商店散步。有一天,他从老婆的理发店里出

来时,刚好有另一个女会员做好了头发往外走,他/她们就边走边

聊了起来。。。

 

这是一个60多岁的年轻老太太,哈哈。。。跟老邵的年纪正相当

! 老太康妹听说他是这家理发店女老板的老公,当场做了一个决

: 请老邵去吃饭。。。

 

席间,老康跟老邵谈的非常投机。这个结婚后没什么乐趣的男人,

好像遇到了知音,把这几年的辛酸统统倒了出来-原来,自从结婚

后,阿金只对赚钱有兴趣。待在家里的时间很短,早上9点出门,

晚上10点回家。洗洗弄弄就该上床睡觉了。。。况且这个年轻的

老婆还是个典型的河东狮吼,老邵只能任她摆布,每天必须老老

实实地听从她的指挥,稍有不小心,必定惹来一顿臭骂。。弄得

老邵就像是个看门老人,毫无价值可言。。。

 

而这个老康虽然60多岁了,但老公因病去世好几年了,是个单

身。遇到老邵也觉得很合胃口。吃也吃的来,说也说的来,简直

是相见恨晚。。。这两个孤独的人从此成了好朋友。老婆只要一

出门上班,他们就去约会,吃饭,逛商场,看电影。。。甚至策

划未来。。。

 

当阿金口袋里的钱又积累到一个数字时,她去看了附近城市的几

栋房子,付头款买了2 - 一栋是独立屋,自己搬进去住。这样

的话,就一共有4栋房子了。除了自己住的,剩下3栋全都出租,

每月租金也不少。。。再加上理发店里每日都有很好的进账,又

不必赋税。阿金觉得日子过得很美的。周围认识的人,以及自家

人,没有哪个比她更会赚钱。跟其他人说话的声音也就更加大

起来了。当然讨厌她的人也就更多了。。。

 

不过,唯一让阿金觉得遗憾的是,她没能生个孩子。这女人要是

过了40岁,不就更难生孩子了吗? 她有些着急了。。。

 

有一天,阿金早早下了班回家,想跟老公商量生孩子的事情。不

料,老公不在家里。她只好打手机问他在哪里?谁知手机也没打

? 这个从不关心老公的女人突然有点害怕: 该不是老公出了什么

事吧? 这个自私自利,惟我独尊,总是自以为是的女人,头一次

感到害怕。不过,此时此刻,她并不完全清楚自己究竟在怕什么?

 

直到晚上9点多钟,老公终于回来了- 看见她坐在沙发上,有点

吃惊。。。你怎么这样早就回来了?老邵立刻发问。阿金一反常

态地没有给他脸色看,却笑嘻嘻地跟他说:想你了,就提前回来

了。可是没想到你却不在家?老邵很随便的跟她说: 我出去溜达,

然后吃晚饭,再散散步就回来了。。。

 

我有事情想跟你商量,阿金说。我也有事情要跟你商量,老邵回

答到。我现在年纪已经不小了,得抓紧时间生孩子了。。。阿金

先开口了。奥,是这样啊? 可是我觉得我太老了,想去过养老的

日子了。。。老邵紧接着说。你想去过养老的日子?现在不是在

养老吗? 阿金诧异的问。却没想到老邵话一出口,便惊的阿金目

瞪口呆,好一会说不出话来!他说: 我打算跟你离婚,财产平分。

然后,我过我的养老日子,你过你的拼事业,生孩子的日子。。。

 

这个自以为老谋深算的阿金,从头到尾都认为她是最精明的女人。

她非常精确的运用了老邵的钱财,也发挥了自己的吸金才能,在

并不十分漫长的时间里,拥有了不小的财富。但她万万没想到的

- 别人也不是傻子。在她暗自得意之时,别人也在暗中盘算。。。

 

这正应验了那句老话: 螳螂捕蝉,黄雀在后。阿金只盯着自己眼皮

底下的那块地方,而忘了向远处张望。。。背后那令她觉得既笨

又傻,很好欺负的老公,却在不经意之中拣了大便宜。。。若干

年来,什么事情也没做,就顺理成章地分得了法官判给他的几乎

一半的财产,彻底摆脱了那个令他恶梦不断的吼狮,跟他的心宜

的情人,去过快乐的养老生活去了。。。

 

这段佳话,令很多人津津乐道。。。也很发人深醒,更令人回味。

周围人一谈起来,就觉得有很多的人生警句在眼前浮现。。。而

我,也总是忍不住会心地笑着。。。一个想吃别人香肠的贪心女

人,却最终失去了自己的腊肉。。。哈哈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京之友的评论:是,我没想那么多。但是,周围的每个人都说老先生很聪明,觉得不妙,赶快溜了。我也见过阿金。知道她的为人。几乎没人说她好。但对我们外人来说,她是太自私自利了。每个客人都被逼迫加入会员-一签就是10次理发。因为她知道这附近就她一家。不高兴就得跑很远。这样赚钱实在是。。。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秃尾巴的评论:你说的当然对。阿金真的想跟他过日子,但光想着赚钱,忘了照顾老公的其他方面,所以,男人逃跑了。。。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京之友的评论:你问得很对。人无完人。常常出错啊。。。
秃尾巴 回复 悄悄话 阿金属女强人,也是个好女人,她老公没福气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aneYu的评论:钱是小事。她对任何人都凶巴巴的,这个老先生如果不是阿金对他不好,也不会跑的。他娶错老婆了。谢谢你!
JaneYu 回复 悄悄话 阿金应该分人家一半的,当初人家用了一辈子积蓄投资的呢,那时候阿金的钱估计只是人家的零头。后来阿金挣得多,但是相抵消啊。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oobusy的评论:你说的不错。但是,这个阿金非常自私,对人非常苛刻,用尽各种手段去赚钱,跟她打过交道的人几乎没有一个人说她好。都在后面讲她如何利用手段去赚钱。可惜这个地区就这一家理发店。否则人们早就跑光了。人们不喜欢她是她的为人。
toobusy 回复 悄悄话 我怎么觉得你的是非判断标准很奇怪呀?阿金脾气不好,也许她结婚的时候有所图,但是她结婚以后一门心思给家里赚钱,还想跟老头子生孩子,而老头却来了个婚外恋。以情以法,阿金没有大错,老头是过错方,不该得到一半财产。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千江水千江月的评论:很奇怪的。有的人说这样可以,有的人说得换个方式。弄不明白的。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晓潼的评论:老实说,我排不好,不是跳行,就是这样。只好就这样了。
千江水千江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晓潼的评论:
我这里看没有问题啊,虽然字体大点,但是没有空行,只有段落建有空行,这样比较清楚啊。
晓潼 回复 悄悄话 绿一,为什么你的文章排版都是空一行空一行的?是因为字体比较大的缘故吗?大的字体很好,但是空空行看起来怪怪的。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她抱怨的是,又老又不干活的老公甩了她,跟老太太跑了,被我们看了笑话。。。
千江水千江月 回复 悄悄话 再笨再傻,还不是这老公提供了创业的第一桶金,分去一般也没什么应该的,阿金没什么可抱怨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