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一

我想把一些即兴的短文写出来,留作回忆,也供他人阅读。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笑笑日记(9) 浴火凤凰

(2008-12-06 10:01:14) 下一个

我在见到笑笑之前,跟她通过一次电话。虽然是第一次通话,她

却嘻嘻哈哈的跟我讲个没完,1个多小时后,我以太晚了(10:30

PM)为由跟她说了明天上午去看房子,总算挂上了电话。但是,在

一个多小时的谈话中,她说:如果我住在她家,希望晚上有空的时

候可以帮她浇浇花。。。我也很喜欢花草,根本没有疑虑,立刻

就答应了。她很开心我也喜欢花草。可是,我有点担心她很黏糊,

或者是罗嗦,因为第一次讲电话就停不下来。。。

 

第二天去看房子和见人,房子不错,人也很和气,大环境很好。

我当天下午就搬了过去。那天相安无事。

 

很快就有麻烦了。因为笑笑家的草地非常大,1英亩,分布在房

前与后院。由于自动喷水系统安装已超过40年,几乎处于不自

动状态,冬天/春天有些雨水,草地还有部分青草,夏天就成了

荒草地,与周围邻居的门前屋后相比,那光景可就太寒酸了。。。

 

这不,夏天来了,加州的灿烂阳光每日照在草地上,再不浇水就

没得救了。笑笑发话了: 请帮我浇浇草地吧。。。可是,望着面

积如此巨大的草地,我真的有些发呆,后悔当初什么都不知道就

答应了她。笑笑带我去看6处接好的水管,每一堆水管都是100

尺长,看来,她这样浇水已经很多年了。。。

 

我拖着水管以地毯式搜索的方式用水扫射着黄色草地。仅后

院就需要1个小时以上。再加上前院,哇! 实在太过份了! 在请求

别人帮忙之前也不告诉人家这草地究竟有多大!

 

我问笑笑: 为何不修理自动喷水系统? 她眼睛都不眨一下的说:

经找人看过了,没法修理了,得换新的系统。为何不换新的系统?

 我又问。整个系统安装要$10000多,算了吧。。。(简直不敢相

信这样的富翁连这些必须花的小钱也要省下来!!

 

最可怕的日子终于来临: 加州高温突然很多天持续不降! 一个星期

后,草地已经彻底完了。那天是周末,我从房间一出来就撞上笑

-她大声喉着: 赶快帮我去浇草地! 全都晒死了。。。我很不情愿,

但又不好意思拒绝,这是我曾亲口答应她的事情。当我硬着头皮

到了前院_一股热浪扑面而来,几乎令人喘不过气来。打开水管,

流出的水也是热的。没几分钟我已经全身湿透了!

 

一辆开过来的汽车放慢速度,驾驶人打开车窗朝我喊着:HiGirl

现在是110 度,不宜在室外做事。。。我朝他友好的笑笑,表示

谢谢。

 

又过了一辆车子: HiGirl, 天太热了,你会中暑的,快进去吧。。。

 

第三辆车竟然停了下来: 你知不知道,草地是用自动喷水系统浇

的,不需要用人来浇。。。(笑笑此时正在楼上的窗口旁监督,

生怕我漏浇了哪个部分,我已经晒的快要中暑了,她还在上面

指手划脚,听到这个老美大声的叫喊,她把头缩进去了。应该

很不好意思了吧?)

 

那一刻,汗水和泪水在我的脸上混成一片,我不知道自己应该

说什么: 感谢路人的关心? 还是觉得笑笑太过份了? 她家的草地

比我的生命还要贵重? 更要紧的是: 完全免费呢!( 此时此刻突然

想起国内中文课本里的半夜鸡叫,虽然那是1949年以前的中

国,这里是21世纪的美国,但剥削人的情况似乎没有任何改变)

 

唉,谁让我自己一个不小心,就成了真人自动喷水系统了呢。。。

 

人性,有时是完全不存在的。而那些暂时没有人性的人,我不知

道应该怎样称呼她? 因为从表面上看,她打扮的慈眉善目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aneYu的评论:我也认为是浇花,可是她说顺便把草地也浇了吧。。。实在不好意思不干。。。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aneYu的评论:我答应周末帮她,没想到花有几百盆,她说的时候很轻描淡写,以为很简单-不就几盆花吗? 来了一看有点意外,但是觉得既然答应了就尽量做吧。没想到她会得寸进尺。。。

后来见到前一个女孩,她说她忍了2周,坚决地跑了。可是,这个不通情达理的人是个癌症病人。。。又不忍不管她。唉,再忍一下吧,反正时间到了会离开。
JaneYu 回复 悄悄话 而且,你在电话里只是答应浇花,又不是浇草。
JaneYu 回复 悄悄话 我看了你的笑笑系列日记,她让你做很多家务,比如帮她洗碗帮她浇草地之类的,我比较不能理解你为什么不能停止不干,你们并没有工作合同,对她这样的无理要求凭什么要继续承担下去?你为什么就不能跟她说:“我不干了!”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把酒话桑麻的评论:是滴。不过,她可比周扒皮有钱多了。。。总结一下:好像财富就是这样省下来的,哈哈哈。。。
把酒话桑麻 回复 悄悄话 整个一个美国版周扒皮嘛。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是滴。连我这样善良的人都觉得她没有人性。可惜啊。。。她一辈子只为自己,从没为他人做过任何事情。不知道她读了许多书学到了什么?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笑笑真是太过分了!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知道吗-这个教训非常好。让我懂得以后不要随便答应帮别人做什么。因为可能会让自己很狼狈。反悔吗?说不出口。继续干吗? 觉得被人欺负。所以,终于明白了,人是在痛苦中进步的。。。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她帮你当成了免费人工。呵呵。她又不是没钱,所以你根本没有必要帮这个忙。hehe.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lum8的评论:你以为搬走就没事了? 前面已经换了几家,下次会写出来的。那时你才知道运气不好时,有多倒霉。。。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千江水千江月的评论:这是我第一次遇到这样的人和这样的事。本来以为周末有空帮她浇浇花没什么大不了的。谁知道去了才知道不是只浇花,也包括浇草地。。。太大的面积了。。。我想,既然答应了就做吧,不料,完全把我当作是没有生命的机器人,连路过的人都看不下去了。。。真想说句难听的话,可是又从没干过那种事,说不出来。。。
plum8 回复 悄悄话 碰到这样的人你应该早点搬走.
千江水千江月 回复 悄悄话 这个人真是有点过分了。不过要是我可能也会很窝囊的去做一阵子,总觉得是自己答应过的事情。她也许就是take advantage我们的这种想法了。

不过作为外人看这件事就会比较客观,就算答应的事情也要看约定俗成的实际情况,在有空闲的时候浇浇花可不等于是在房东悠闲的呆在屋里而方可在烈日下花费大量时间精力替她做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