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一

我想把一些即兴的短文写出来,留作回忆,也供他人阅读。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食/色/性(48)水饺之旅

(2008-11-06 09:42:45) 下一个

这件事发生在我刚来美国不久。那时住在女友芳芳家。有一

天,她下班回来宣布: 哥哥带着嫂子和2个儿子本周末要从国

内来玩了。当天中餐在外面吃老美餐,晚餐在家吃。请住在这

个家里的每个人出一道菜。。。

 

! 听完女友的命令,我跟另外2个人互相对看了一下: 芳芳

27岁的弟弟,和29岁的妹妹也住在家里。每人出一道菜的

命令是下给我们3个跟她老公的。。。

 

我是个食堂族,对做菜,那是两眼一摸黑啊!老弟,正在读

硕士,天天吃快餐,周末就在老姐家混吃呢!老妹,也在读书

呢,当然是只会吃,不会做。。。除了我们三个混饭吃的,

芳芳的老公-姐夫,自然也跟我们是一伙的。。。所以,芳芳

急了,就下死命令。

 

俗话说: 没有过不去的坎。老弟第一时间说: 我负责在麦当劳

带个大盘回来。。。老妹马上应声:我去日本店买苏喜。。。

我赶快说: 我想想看能做什么。。。姐夫小声说(典型的怕老婆)

: 我会做蔬菜。

 

芳芳立刻驳回,很严肃的跟我们几个混饭吃的说:不准买外面

的。拉开冰箱自己看看,选一样能做的。。。哎哟,大事不妙,

这下玩真的了。。。几个人赶快跑到冰箱旁边,拉开门往里

: 我先看见一包鸡腿,立刻抢先说: 我炸鸡腿。(会不会先不

管,看起来就这个简单) 老弟抓出一包香肠,喜出望外地说:

我烤香肠。老妹动作最慢,找到一包牛排,只好说:我烤牛排。

姐夫惨了,站在最后面,没什么能挑的了。芳芳说:你负责做

蔬菜沙拉。。。嗯,看来还不错,个个都有事做了。。。

 

芳芳依然觉得不够体面,毕竟老哥头一次来美,不想让他家

的几个人回去跟国内的认识的朋友们说:那些老中在美国挺

可怜的,吃的都是外国餐。。。

 

我很能理解她的心情,就主动说:如果家里有绞肉之类的,我

可以试试包水饺? 话刚一出口,他们几个立刻拍手欢呼,好像

听到什么大新闻一样。。。想想也是,这些每天吃快餐的人谁

不想吃水饺呢?

 

芳芳立刻紧追不舍: 我明天回来的路上买绞肉和白菜。。。这

个死要面子的芳芳真的下了班就把牛绞肉和鸡绞肉买回来了。

还买了一棵大芹菜,一棵大白菜,一把绿葱,一把香菜。。。

 

周六上午11点钟,接了大哥一家4口,就在老外的餐厅吃

牛排,沙拉。。。下午回家后,他们休息,我们几个开始忙

活晚餐。我决定: 牛绞肉配芹菜,鸡绞肉配白菜+葱。洗菜/

/调馅,很快到了下午5点钟了,打算把面粉和好,就准备

炸鸡的事了。。。可就在这时,才发现,没有面粉?

 

哎呀,还好现在发现问题,姐夫马上开车去超市买。。。回来

的时候,只见他手里各拿了一包5磅的面粉。放在我旁边,就

算交差了。。。我找了一个大锅,把15磅面粉全部倒进去,

加了些水就和了起来。。。不知为什么?这个面粉很特别,也

不沾手,没几下就和好了。我把锅盖盖上,等它醒一下,就先

去准备炸鸡了。。。

 

炸鸡是什么概念? 就是鸡腿外面包一层面糊,放在油锅里炸到

金黄发脆,就算成功了。。。想想这有何难!我先把那包鸡腿

放在盆子里,洒上盐和胡椒粉,搅拌均匀.再拿一个大碗,打2

个鸡蛋进去,用水慢慢调匀,加一些面粉进去成浆糊那样稠。

洒一点盐,鸡粉,调好了面糊糊就去烧油锅。。。嗨,你还别

说,这炸鸡是不难的,油开了以后改中火,每个鸡腿沾上面糊

往里放,看见颜色金黄就开始往外拿。。。不一会,这一大盘

金灿灿的鸡腿就可以上桌了。。。

 

厨房里,立刻就有了家的味道-那炸鸡的香味惹得2个男孩子

忍不住跑去围着桌子转圈圈。。。

 

我这边准备要做水饺皮了。。。打开放面团的锅盖,立刻就傻

-因为那团5磅面粉和好的面团,本来就够大块的,没想到过

了半个小时,它竟然大大地 了起来! 变成了一块巨大的发面

! 这一惊可真的令人头晕: 这团面它凭什么会发这么大?

 

芳芳赶紧拿起装面粉的空纸袋,找到有字的地方往下看:什么!

这包是自发粉! 大家(我们几个笨蛋) 不约而同地看着芳芳:什么

叫做自发粉? 唉呀呀! 自发粉就是里面放好了发面粉,按照这上

面的说明,和好20分钟就是发面了。。。啊? 我们几个大叫起

! 这不成了吃发面饺子了吗?

 

坐在客厅那边的哥哥嫂子也闻声跑来,看到我们呆呆的样子,

也不知道该说什么。。。(这是第一奇怪)

 

我笑了笑,赶紧帮姐夫解围-因为芳芳正凶巴巴地瞪着他呢。。。

这有什么奇怪的,也许这发面饺子更好吃呢!我赶快动手把大发

面团弄成几个小面团,然后再把一个小面团分成很多个小小团,

准备杆成饺子皮了-嗨,芳芳,杆面棍在哪里? 什么? 杆面棍?

家里没有这个东西呀? ? 我脸色大变-没有杆面棍这饺子皮还

怎么做? 我一时间愣住了。。。另外几个人全都不知所措。。。

(这是第二奇怪)

 

看着芳芳尴尬的样子,我立刻回过神来-不能让她太丢脸,哥哥

嫂嫂在旁边呢。。。我立刻把眼睛当作探照灯,从厨房的这个

角落向另一边扫射着。。。很快,我盯上了一个绿色的瓶子,拿

起来一看,是个啤酒瓶。啊哈,就是它了!我把这个比杆面棍约

3倍的瓶子擦干净,在揉好的小小面团上杆了起来-一张饺子

皮很快成形,接着杆下一个。。。

 

就这样,俺这个蹩脚的厨师,用新型玻璃杆面棍杆好了发面的

饺子皮,包了很多的饺子。。。当这些可爱的宝贝饺子煮了一会

从锅里捞出来的时候,个个变得又白又胖,跟平常吃到的饺子

完全两样。。。

 

! 2个从没见过发面大饺子的男孩子,看到这些新奇的食物

放在桌子上时,同时发出一阵欢呼声。。。

 

接着,老弟的蒸香肠,老妹的煎牛排,姐夫的拍黄瓜也端上了桌!

再加上我已经先炸好的鸡腿,跟这几大盘很养眼的硕大的发面饺

子,简直就是金银满堂! 比外面的馆子毫不逊色。。。

 

芳芳喜出望外,发出上桌吃饭令-一伙人立刻就围了上去。。。

先是2个孩子,一人夹起一只鸡腿,迫不及待地咬了下去-妈妈!

2个人同时大叫,且4只眼睛望着其母: 好好吃呀! 看着孩子们那

付满足的样子,其他人都不约而同的伸手去夹鸡腿,接着,就

一个个表情异样-我也有些奇怪: 难道是俺这个假大厨闹了笑话?

边想边用筷子夹起一只鸡腿,满腹狐疑地咬了一口,哈哈,立刻

明白了他们的尖叫与表情: 因为这个炸鸡非常好吃。外面的面皮

是酥的,脆的,淡淡的咸味里有着蛋香;里面的肉是嫩的,与

外皮的酥脆混在一起,再加上丝丝的胡椒辛辣,实在是恰到好处,

满嘴享受!

 

哎,还真的有点歪打正着-姐夫买错了普通面粉为自发粉,却意外

炸出这美味鸡腿!

 

紧接着就是发面饺子大战了!2种馅,一共包了约120个。因为

是发面的,煮好之后又大又白,显得数量更多了。。。

 

除了刚刚到来的哥哥嫂嫂,其他几个人可都是每天在学校里吃

快餐的。现在看到中式饺子,虽然看起来不伦不类,但是,并

不影响食欲。餐桌上实在是风景这边独好啊。。。2个孩子跟

几个爱吃又好胃口的年轻人开始了较量:孩子们偶然还会说几句,

老弟老妹姐夫全部不说话,一个个埋头苦干呢。。。结果是:

这些贪吃的人们,把那几大盘白胖子饺子全部吃光了。。。

弄得我都不知道下次再做饺子,是做普通面的,还是发面的?

 

不管怎么说,芳芳是十分满意的。因为这一餐真的没让她丢脸!

虽然最初家里连面粉都没有,后来又买成了自发粉,直到最后

却依然没有杆面棍。。。可那又怎么样!最终我们还是美美地

大吃了一顿! 那史无前例的发面饺子,虽然不地道,但还是比

天天吃了又吃的美式快餐好!尤其那个炸鸡-可真是超出想象呢!

 

最搞笑的事情还在后头-晚餐结束后,姐夫负责把碗筷放入洗碗

机;其他人各自负责收拾桌子。。。却见嫂嫂很认真地拿着一

个小本子,表情非常谦虚诚恳地问我:请问可以把炸鸡的配方

告诉我吗?

 

妈妈咪呀! 她把我当成专业大厨了! 出了一连串的笑话她居然

浑然不知-这里哪有什么会做饭的,各各都是混饭吃的。。。

 

人啊人,有着非凡的潜力! 常常在不经意之中创造奇迹! 看吧-

优秀的大厨就是这样产生的。。。在美国这个大酱缸里,要

不了多久,个个都会变成厨房高手!

 

不过,这样的饺子,下次回去看妈妈时,可不能做给她吃,

担心她把牙笑掉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1)
评论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加州花坊的评论:让你见笑了,哈哈。。。俺常出吃的笑话。
加州花坊 回复 悄悄话 没见过发面饺子。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心无的评论:这可不是俺的错。是别人买错面粉,比俺还笨呢。。。
心无 回复 悄悄话 发面饺子,绝,绝,绝!
人有多大胆,饭桌就可见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丝浮尘的评论:俺知道俺胆子很大,但是有点蠢。。。让朋友们见笑了,哈哈。。。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哎呀,MM忘了俺很笨的,一进厨房就有笑话呢。。。
一丝浮尘 回复 悄悄话 太有趣了,等看完了才找作者,竟然发现是绿一写的,哇塞,又发现你的可爱一面了,...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绿一: 很能干啊。 我自己从来没有做过炸鸡呢。还有包饺子,我们都是买饺子皮的。呵呵。觉得自己发面太麻烦了。你们山东人应该会烙饼的,对不对?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秋韵古月的评论:是啊,可是当时就傻的不会拐弯,硬是要吃饺子。所以,就干过这么一回,让大伙们见笑了。
秋韵古月 回复 悄悄话 自发粉用来烙馅饼,又松软又有味儿,还比饺子省事。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那个炸鸡是个意外。很有戏剧效果。几个朋友一说起来,依然忍不住哈哈大笑。。。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贴心宝贝的评论:哈哈,宝贝,你可真逗!俺是命不好,想吃没人做呢。。。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真是很有趣!

错错倒对了!:)
贴心宝贝 回复 悄悄话 这也行?!发现你命特好!没什么能难倒你的。有缘见的话的使劲的抱抱,沾沾光。哈哈。。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afying的评论:哈哈,坚决接受,就是不敢。。。
safying 回复 悄悄话 山东人不会包水饺,包大包子,不合格。 ^_^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蝶的评论:谢谢幽默鼓励!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千江水千江月的评论:哈哈,当时别提多可笑了!人人都想吃饺子,却连面粉,杆面棍都没有。。。好像饺子会从天上掉下来。。。
绿蝶 回复 悄悄话 我也要试试发面饺子。
千江水千江月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看得我也要去包发面饺子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