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一

我想把一些即兴的短文写出来,留作回忆,也供他人阅读。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笑笑日记(8)浴室风云

(2008-11-23 00:15:09) 下一个

从住进笑笑家的第一个晚上,就发生了令我头痛的事,而且属于

怪事。当天晚上,我要去洗澡了,笑笑跟我说:你不能在你房间

的浴室洗澡,得到主卧房的浴室去洗。我不解,但还是跟着她去

了主卧房(在我住的房间隔壁)

 

没想到主卧房的淋浴室居然灯泡也坏了,黑呼呼的。已经坏了很

久,但是为了省电,所以也不换新的。笑笑指示:每次洗完澡,把

四周的瓷砖擦洗干净,包括玻璃门,统统不能留有一滴水!天啊,

洗个澡还得保养浴室,第一次听说,真的很奇怪。

 

不过,我从浴室出来,就立刻跟她说:我以后只在我房间的浴室

洗澡,不想再跑到这里来了。笑笑看我很坚决,也就没再反对。

但是她跟我很认真地说: 我家的房子保养的非常好。到现在为止,

已经30年了,所有住过的人都只能共用一间浴室,其它几间浴

室到现在还是全新的呢! 这样保持下去,家里很多地方哪怕到了

100年也还是新的呢!(我真的吓了一跳,怎么来之前没想到? 如果

知道她是这种麻烦之人,我当然不会来了!)

 

可是,就算是在我住的房间里的浴室每次洗澡,她都会等在外面,

我一出来,她就进去检查,整个浴室的里外,必须干干净净,没

有一滴水,一根头发。老实说,洗澡从此变成了一种刑罚:基本上,

洗澡需要5分钟,冲洗/擦干浴室里外,需要7-8分钟。因为她非

常吹毛求疵,只差没拿着放大镜来检查。每天如此,实在太麻烦

了。弄得我常常一想到洗澡就头痛。可是,又能怎么办呢?那个

古怪的笑笑就是这样要求!

 

其实,擦洗浴室还是比较简单的事情。更要命的是清洁厕所。

她要求我每天把厕所清洁的干干净净。可是,不管我怎样小心,

她都一定能在鸡蛋里找到骨头!她每天进来用手在每一处缝隙里

摸一遍。我知道了她的刁钻古怪,就把每一处都擦一遍,让她

找不到毛病。谁知,她是个找不到别人的毛病死不罢休的人-

最终,她的可怕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对那些心理有病的人,

就得留一点毛病让她找到,只有那样她才会开心。因为有些人

早已习惯了找别人的麻烦和挑刺。。。

 

一天,刚把厕所弄干净,她进来了。突然如临大敌般的大声叫着:

不得了,赶快过来! 我实在想不出有什么如此惊天动地的事情,

值得她这样慌张。走到跟前顺着她的手势往马桶里看-什么也没

有。我只好跟她说: 没有东西啊? 你眼睛是瞎的吗? 这里面明明有

东西你却看不见? 我又往马桶里看了看,什么也没看见。她说:

你真没用。顺着我的手往这边看。。。我顺着她的手指看过去-

低下头,终于看见了。。。在马桶一边有一根她掉下来的短短,

细细,黄黄的小头发。。。我说:这么细小一根头发,顺着水就

被冲走了。。。她马上义正词严地说:一根也不行! 马桶会被堵塞

! 她站在那里逼我把这根小头发拣出来。我真的不知道世界上

还有这种没受过最基本教育的人(她居然有美国纽约某大学的硕士

学位) ,一根1英寸长的头发,会堵塞马桶!

 

紧接着,让我跌破眼镜的事情又发生了-她非常气愤地跟我说:

你这个马桶上的马桶座没有清洁!我很奇怪,也听不懂她的话,

因为这个木头的马桶座是我住进来以后才买的新的,不过刚装上

几天而已。需要做怎样的清洁?上面究竟会有多脏? 至少用我的

眼睛看过去,表面什么也没有,就是普通的白色吗?NO! 笑笑

非常凶巴巴的指着马桶座说:这个上面你没有擦,所以脏死了!

 

我几乎张大嘴巴,呆呆的看着她-心想,这个新的座垫上有什么?

笑笑从那卷纸上扯下一段纸,就在马桶座上用力擦了起来。。。

然后神龙活现地说: 看吧,我可以擦出这种像泥巴一样的东西来!

 

我盯着那些她擦出来的一条条的东西,以最大的耐力忍住了没有

发作。因为这简直是万圣节-擦出鬼来了。。。

 

唉,实在不明白上帝为何造出这样的麻烦制造者出来。。。活了

这么多年,我是第一次遇到。庆幸这样的人不是很多。真的好遭

罪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lum8的评论:啊哈,准备跟你单练一下。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afying的评论:有时锻炼一下人的耐力和毅力是有好处的。
plum8 回复 悄悄话 那她对她老公也苛刻吗?
safying 回复 悄悄话 极品房东,现在还在忍她?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千江水千江月的评论:我当然领教了她妈妈的厉害-在电话里就把这个唯一的女儿给整哭了。。。我在旁边听呢。。。其实,还有很多没写呢。把它写成一个系列,你就知道有多少问题了。。。如果不是太奇怪了,也不写的。这种人我遇到一个。服了。。。
千江水千江月 回复 悄悄话 叹为观止,你竟然住了很久?
到底擦出什么来了?好奇。。。。。
以她的逻辑和夸张,关于她妈妈的议论也未必可信。。。。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哎呀,MM,我是个老实人,只要还有点道理我就不想起争执。可是,这个人实在是有病。我告诉几个朋友,他们都说这是个病人。有人还给她下了诊断。
可是,她跟我说她的妈妈比她更可怕10倍。从小就被妈妈这样压迫长大。可能她是跟妈妈学的吧? 她的本质并不是坏人。只是每天不找个理由让身边能看见的人很痛苦,她就不舒服。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ojoe的评论:这是我今生碰到的唯一的她自己告诉我她很‘ 难缠 ’的人。跟这样的人可以相处下来,那将把耐力锻炼得十分十分好了。。。谢谢爱心话语!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如果你第一天就不干, 看她会怎么样? hehe, 这也是象我这样的懒人才出的馊主意。

mojoe 回复 悄悄话 I am in no position of judging anybody. I don't know her at all. But from what you described, she may have Obsessive-compulsive personality disorder.

Run away if you are still living with her. You don't deserve to be treated like that. She will drive you crazy.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