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一

我想把一些即兴的短文写出来,留作回忆,也供他人阅读。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认识老外(9)猫咪成群之家

(2008-10-07 09:30:18) 下一个

Eric是个酷爱中国文化的老美。他喜欢吃中餐,爱喝中式茶-红茶/

绿茶/花茶/水果茶。。。每到周末不上班,必去老中比较多的

地方吃喝,并顺便认识一些老中朋友。老爱(顺口这样叫,他可并

不老,而且非常英俊潇洒)是那种老中比较喜欢的类型: 瘦高,整洁,

衣着得体,吃东西有些偏素。跟老中交谈时,喜欢谈如何吃健康

的食品,做健美的运动,也做帮助他人的事情,如参加各种公益

活动,等。

 

有一次,我跟几个朋友去新开张的水果茶馆看看又有什么新风潮。

却刚好碰到老爱也去了,而且跟我的一个朋友也在另一家茶馆喝

过几次茶,所以,他一进来就跟我的朋友打招呼,我们几个也顺

便让他坐到我们这个桌上来了。。。

 

本来正在谈国内的事情,讲的是中文。老爱一加入就换了话题,改

用英文了。基本上是无主题的随意瞎侃。从伊拉克战争谈到股票,

又从货币-美金/人民币/谈到欧元。再从中国广大的就业市场,谈到

很多美国人正在学中文。。。这个老爱,一付只恨自己不是中国人

的模样,让我们在场的几个老中都很敬佩(因为我认识的老中里,有

人只恨自己长的不是老外的脸,拼命把自己伪装成老外。在有老中

的地方假装听不懂中文。。。)

 

我们今天是去喝水果茶。老实说,虽然眼下很流行这种时髦的所谓

健康饮品,但是,我觉得偶然喝喝就好了,如果是每天喝,我会觉

得很麻烦。我宁可把那些水果吃了,再喝水。有人一定会说我老土。

哈哈,我承认我的想法很土。那样喝茶聊天是很悠闲,有情调,

甚至挺浪漫。。。我们5个人,点了5种不同的水果茶。当不同的

水果被开水冲泡之后,散发出它的独特香味时,感觉是很美的。

不仅是闻起来香,喝起来的时候,口感当然比白水好上很多倍。。。

 

没想到老爱对水果茶挺有研究。虽然是在老中的茶馆里,他可是从

这里一开张就来捧场了。。。基本上每一种水果茶他都喝过。

当然,更重要的是,老爱想一边喝他认为健康的茶,一边跟老

中们努力沟通,增进友谊,学习老中的思维方式和一些文化习

惯。。。

 

现在他开始给我们讲中式的水果茶了-

先说苹果草莓茶。老爱端起那个服务员送来的已经泡好的那壶

水果茶,非常熟练地说: 这里面是半个苹果/切片+4颗草莓/切半,

加水至8分满,煮沸。熄火,放入一个红茶包,1-2勺蜂蜜,待

茶包泡出满意的颜色,取出茶包,搅匀即成色美味香的水果茶。

我们几个听得像小学生听课。。。

 

再说柳橙葡萄茶。老爱一付茶馆里煮茶小弟的架势,拿过另一

壶已经泡好的水果茶,继续教导我们:这个里面是半个柳橙/切片+

10颗葡萄(紫绿均可)/ 切半,也加水至8分满,煮沸。熄火,同样

放入一个红茶包,1-2勺蜂蜜,待茶包泡出满意的颜色,取出茶包,

搅匀即成色美味香的水果茶。啊哈,好像今天我们是来听课的。。。

 

不过,老爱还正在兴头上呢-瞧,他继续拿起另一壶茶,给我们

讲解着:这个是菠萝柠檬茶。就冲老爱这付认真的模样,我们

几个老中也愿意老老实实地听下去:这个茶是,约2大片横切的

圆形去皮菠萝片,再对切一下+2片圆形柠檬片,后面的步骤跟前

2种水果茶一样操作就可以了。此茶风味独特。

 

下面这种是香蕉杏干茶,老爱继续得意地介绍着另外一种茶-

嗨,你还别不服气,这个老外说起喝中国茶,就像是在中国住过

几年似的。这里面是: 香蕉一条切段+杏干2-3片,再加水至8分满,

煮沸。熄火,同样放入一个红茶包,1-2勺蜂蜜,待茶包泡出满意

的颜色,取出茶包,搅匀即成色美味香的香蕉杏干水果茶。哈哈,

听的还有点上瘾呢。。。

 

这最后一壶是梨枣茶,老爱摆出一付北京人侃大山的架势,继

娓娓道来: 半只梨/切片+干红枣5枚,继续加水8分满,煮沸。

熄火,同样放入一个红茶包,1-2勺蜂蜜,待茶包泡出满意的颜色,

取出茶包,搅匀即成色美味香的梨枣水果茶。

 

哇哇哇。。。待老爱说完这最后一道茶,我们鼓掌喝彩,反而弄得

他有点不好意思了。。。略微有些迟疑地说:因为太喜欢中国的文

化了,所以,花了时间去研究的。不好意思,让我一个人讲了这

么多。。。

 

我们就这样七嘴八舌地喝茶聊天,周末的时候,有这样一个休闲

的时间,在这样果香飘逸的气氛下随意胡侃,的确是很放松的。

 

等到茶喝完了,我们还不尽兴,因为才下午2点钟。有人提议要

到老爱的家去看看-因为既然老爱这么喜欢中国文化,家里一定很

有特色。。。我注意到他犹豫了一下,还是答应了。就这样,几个

真正的老中,打算去看看美式老中。。。

 

等我们过了一会到达老爱家门前时,他在门口稍微停顿了一下,

跟我们说:能否请稍等一下再进去? 我们说没问题,以为他可能有

什么不方便的事情要先处理一下。(后来才明白为什么)几分钟后,

他开了前门,我们跟着他走了进去,马上就愣住了-客厅的一角挂

着一个大红灯笼,壁炉上方是巨大的中国画牡丹图 ,通往厨房

的过道上,还有一些中国结,扇子之类的小挂件。我们在客厅的

沙发上坐下来,看到玻璃柜中有中式茶具,茶叶。。。正在感叹

这个老外的中国化如何如何。。。突然,看到一只白色的小猫爬

到了客厅外面的玻璃窗旁,蹲在那儿往里看-一付眼巴巴地模样,

好像被人冷落了一样。。。

 

跟我们一起来的一个朋友很喜欢猫,就站起来往窗边走,隔着玻璃

跟猫咪逗着玩。最后忍不住拉开窗户,想把这只漂亮的小家伙放进

来玩一下,谁知,这一开窗户可不打紧,突然就见一大群猫咪踊上

前来,并一只接一只,毫不犹豫地冲了进来。。。仅在一个瞬间,

整个客厅里就成了猫咪的世界:有黑的,白的,咖啡的,黑白相间的,

大的,小的,胖的,瘦的。。。

 

我已经吓得从沙发上站了起来,并大声喊着:嗨,老爱,这些猫咪

都是打哪儿来的?老爱刚才让我们在客厅坐下后,就去了厨房,完

全没想到这里会有状况。听到我的叫声赶紧跑过来,看到满客厅

的猫咪也很意外:谁放它们进来的? 我们哈哈大笑,没料到你家会

有如此之多猫咪,所以,一开窗,它们就跑进来了。。。

 

老爱趁机很得意地给我们讲起他的猫子猫孙了。。。原来,老爱

一直是单身,所以,有个朋友家里猫太多,就送来一只给他当玩

伴。没想到老爱养猫有些上瘾,只要看到流浪猫就带回家来,时

间一长竟然成了猫咪大家庭。。。而且老爱爱猫如命,每只猫咪

都有名字,全部拍了猫咪明星照。发给所有朋友人尽皆知。。。

 

想知道老爱究竟养了多少只猫吗?哈哈,肯定吓你一跳:19!

 

我真想给他起个名字:爱心猫大使和水果茶王。你们觉得怎样?

 

我跟老爱很快就成了哥们。只要是美国的特定假期,他不上班,

又找不到其他单身朋友出门时,会打电话给我。如果可以,我

会跟他出去转转。因为老爱是个非常健谈又很懂健康生活的人。

如果去吃饭,他知道哪里比较好吃又不油腻。而且,会趁机给我

讲一大堆健康理论。。。

 

不过,我每次看见他,心里就悄悄地想:这个老外一表人才,心里

也美。但却是个咱们老中说的那种困难户-何谓困难户? 你想想看:

他家里有那么多猫儿女,谁还敢进他的门啊?女人结婚,不就是希

望有个老公宠着她吗?可这老爱,非常宠爱他那一大家子猫咪,谁

还敢跟猫咪抢爱呢?

 

简单评说水果茶:(以上5种茶,水配量约为500ML)

1,苹果草莓茶: 草莓功效:止热、止泻、止渴。苹果含有较多的

钾,较少的钠,可降低血压;苹果的果胶可以降低胆固醇;苹果

含有类黄酮,可以减少冠心病的发生和诱发心脏病;苹果含有非

常丰富的抗氧化物,可降低癌症发生的机会。 

 

2,柳橙葡萄: 橙子有促进人体新陈代谢的作用,对防癌也有一定

效果。且色、香、味兼优。并开胃润肺,生津止渴。葡萄补气血,

强筋骨,利小便。

 

3,菠萝柠檬茶: 柠檬补气、增强抵抗力。菠萝味甘/微酸/性平,有

补益脾胃、生津止渴、润肠通便、利尿消肿等功效。但因含有三种

有害物质-甙类,羟色胺,菠萝蛋白酶,请不要过多食用。

 

4,香蕉杏干茶:杏果性甘酸、微温,用杏干冲泡的茶有润肺定喘、

生津止渴、清热祛毒的效果,对癌症有一定的防治作用。常饮杏茶,

还可止咳、平喘、祛痰、润肠、通便。香蕉可起到利尿/消肿/通便

等作用。对高血压、动脉硬化、消化性胃溃疡、冠心病等症有益处。

 

5,梨枣茶: 红枣有明显的防癌、抗癌、预防心血管疾病和健脾开胃

的作用。梨有保肝、助消化、促食欲的作用。还可祛痰、平喘、

健胃润肺,而且对嗓子有养护作用,适宜于咳嗽、烦渴失音者。

 

注意事项;

1,基本上是用红茶茶包来做。也可用绿茶,但是口感不如红茶好。

 注意茶包不能泡太久,太浓了味道反而不好。

2夏天还可以把煮好的水果茶放入冰箱, 喝的时候冰冰的很爽口的。
3,可用蜂蜜或者冰糖。我是不放糖的。觉得也不错。

 

(敬告: 各报刊与杂志社的朋友们-已经知道你们开始转载我的

文章了。转载是没问题的。因为文章写出来就是给人们看的。

我也不会问你们要稿费的。但是,请你们继续保持现在的作者

名字。也请其他转载人与杂志社注意,请不要把我的文章改成

其他人的名字刊登,以免引起误会。本人是文章真正的原作者。

我不希望有一天有人说我不是原作者。那就黑白颠倒,没有公

理了。特此声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9)
评论
海边的猫 回复 悄悄话 很好的gg,楼主干吗不收编了?爱猫的人通常都很有爱心的(自夸一下).要是在德州的话不仿介绍给我啊.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EOTHECAT的评论:谢谢好建议!我会去看的。祝好!
LEOTHECA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一的评论:
Go watch the movie and you know what I meant....
Hee. hee.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EOTHECAT的评论:朋友好!没看过那个电影。不过,非常佩服你的想象力!太有创意了!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闲人Filiz的评论:MM好!不知你的生煎吃了没有?
LEOTHECA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一的评论:
你看过电影The Bucket List 吗?我想你所说的水果茶就和电影里讲的一种高级咖啡一样美味。猫和茶叶的香醇是有很大的关系。
闲人Filiz 回复 悄悄话 又一篇精彩之作!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心水的评论:说对了,因为爱心,收养了很多动物,不只是猫,也有收养狗的。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把酒话桑麻的评论:老实说,水果茶的味道,弄得满家里飘香,适合周末/节日与朋友相聚。。。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这个最有趣。还有几个也很老中,但没这个更老中。
心水 回复 悄悄话 有些老外很有爱心。
把酒话桑麻 回复 悄悄话 我喜欢猫,但很少听说男人钟情于养这么多猫,倒是是老太太做这样的事屡见不鲜,长见识啦。关于水果茶,听说过,但从没有尝试过,和你当初的想法一样,水果嘛,想吃,直接扔嘴里就是了,整那么多名堂干麻呀。不过经你详细介绍其好处,好像蛮诱人的,有闲心的时候,我也在家里试试吧。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有趣,有趣.

有些中国迷真比我们老中还老中.;)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横塘雨眠的评论:是滴。这个老美非常特别,文皱皱的。。。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EOTHECAT的评论:
啊?!眼镜跌破了。。。
横塘雨眠 回复 悄悄话 你那个绿哥的故事着实让我难受了好一阵子.今天总算又看到开心的故事了.谢谢你写了那么多让我们分享.
LEOTHECAT 回复 悄悄话 有些老美阿婆家里养一两百只猫,那才算多。
ERIC加油。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aneYu的评论:真的吗?但愿如此。不过,他家的猫咪也实在是太多了。。。
JaneYu 回复 悄悄话 这个老外好可爱,很多女孩很爱猫的,他一定可以找到一个和他兴趣相同的老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