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一

我想把一些即兴的短文写出来,留作回忆,也供他人阅读。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曾当过蒙面大盗

(2008-10-28 09:35:31) 下一个

这是我20多岁时的一个见不得人的笑话。常常在特殊的情

况下想起来-如万圣节,看到妖魔鬼怪的头颅时,就会想起自

己,也有那样的时候。而且吓坏了不少人。如今又到了鬼节,

很自然的想起了自己做鬼的事情。。。

 

那是夏天,中国的炎炎暑期,8月的盛夏。当时天气非常热。

几个朋友休探亲假回来,带了很多当地特产。其中一个人从

天津回来,带的是18街桂发祥的大麻花!

 

这个宝贝咱可是第一次见到:一个长方形的大盒子里,只装了

一根巨大的麻花,重2斤。拿出来仔细看,这个麻花与众不同,

它在麻花的白条和麻条之间夹进了什锦酥馅。至于配料,就更

奇妙了: 它有桂花、闽姜、核桃仁、花生、芝麻......还有青 红丝

和冰糖。这些花花绿绿的小东西,镶嵌在麻花之间,看起来金

黄油亮、香甜味美、不论是用看的,还是闻的,它都是非常诱

人的。。。这个色香味俱全的大麻花,立刻就打败了我。。。

 

好不容易忍到送麻花的朋友走了-赶快关上门,拿出一个大塑料

袋子,把麻花放在里面: 就开始大卸八块了。。。(其实卸了十

几二十块) 立刻迫不及待地拿起一根咬了一口。。。哎哟哟,不

得了! 实在是太香了,太甜了,太要命了。。。吃了第一口,就

忍不住再咬第二口;第一小根麻花飞快地被我消灭了:可是,立

刻就忍不住又拿起了下一根。。。

 

就这样,星期天一整天,我没出门。抱着一堆杂志,快乐无比的

嚼着实在是香甜的无法拒绝的美味麻花-到晚上该关灯睡觉时,

已经吃掉了一半(可能跟鸦片瘾是一样的情形?)。。。

 

第二天早晨,起床上班前,又抓紧时间吃了2小根,才万分不舍

的跟它们说了再见。。。

 

中午下班时间一到,马上想起房间里的美味,连食堂的方向也没

看,就飞快地往回赶。进了房间洗完手,坐在桌前就继续欣赏这

些美味-甚至边吃边想: 下次只要有人去天津,就一定要让他们带

这个回来。真是一付只恨不得每天都有麻花吃的傻样子。。。

 

到晚上睡觉前为止,这个2斤重的大麻花就全部进了我的肚子。

心满意足之后,很快就进入了香甜的梦乡。。。

 

次日早上醒来的时候,觉得脸上怪怪的。好像皮肤绷得很紧,

火辣辣地痛的感觉-用手一摸,立刻就坐了起来! 因为摸到的是

高低不平的脸-我的脸怎么了? 那一刻简直吓的灵魂出壳!  立刻

从床上下来去照镜子。。。

 

这一看可不打紧,我自己先被自己吓了一大跳!我在镜子里面

看到的不是我的脸,而是一张布满大大小小青春痘的脸!那些

痘痘还是红的! 一个紧挨着一个,那副惨状没经历过的人根本

没法想象!我当时几乎吓晕了-这个鬼样子怎么出门?

 

终于忍到宿舍外面没有声音了。估计该上班的人都走了。我

做贼心虚地溜出房间,带着一顶宽边的太阳帽,遮遮掩掩地

往医院跑去。。。

 

当我站在急诊室的护士站时,那个值班的小护士看到我的脸

马上露出一付恐惧的样子。。。我毫不理会她的反应,立刻

用斩钉截铁的句子跟她说: 挂皮肤科急诊! 她犹豫了一下,说:

 皮肤科好像没有急诊?我当然不管她说什么,立刻接着凶巴巴

地说: 我说急诊就是急诊了! 赶快。。。她被我弄得慌了神,

抓起电话拨号: 皮肤科吗?现在急诊室有一个你们的急诊。。。

 

几分钟后,来了一个身穿白大褂的老人,头发也白了。他一看

见我,立刻就说: 是你要看皮肤科吧? 我点点头。他让我坐下来

慢慢说。等听完我说2天内吃完了2斤大麻花,他笑了。。。

那副样子很慈祥。他说: 你在短时间内吃了大量脂肪进去。。。

影响到皮脂腺的分泌。。。天气太热,汗腺孔堵塞,汗出不来,

脸上的皮脂腺本来就比身体其它地方丰富。。。

 

总之,讲了半天,我是因为吃的太油腻,脸上的毛囊堵塞发炎

了。。。诊断是: 急性脂溢性皮炎。需要做药物湿敷治疗。我

立即被送进皮肤科病房。。。不过,在去病房的路上,引起

一些路人的回顾;到了病房之后,也引来很多人的怪异表情。

我当然知道我的样子有多可怕。。。

 

给我看诊的是皮肤科主任。因为其他人都在忙,所以一听说有

急诊,他就赶快去了。等把我一送进病房,主任就要经治医生

立刻给我做治疗-我很快就成了一个真正的妖怪-因为我的脸上

皮肤几乎全部都得治疗。医生和护士在我的脸上敷好了浸着药

水的纱布后,就用透明的塑料纸隔在中间,最外边包上白色纱

布固定。想想看,我除了眼睛,鼻子,嘴巴没有包纱布,其它

部分都用白纱布包着-这跟电影里的妖怪,夜半歌声里的会唱歌

的鬼好像差不多。。。

 

被打扮成鬼样之后,我就躺在病床上胡思乱想,不觉到了午餐

时间,听到室外走道上人来人往很热闹的声音,我下了床往门外

走,打算去取我的午餐。不料,我刚刚一伸出头去,走道里立刻

一片惊恐万状的惨叫声。。。我马上意识到,是我的鬼怪模样

吓坏了众人,赶快又缩回到房间里。一个护士跑来跟我说:请你

等在房间里,午餐会有人送进来。。。

 

12点钟左右,有人给我送来饭菜。吃完后我坐在床边发呆,等待,

得等其他人午睡后,再出去上厕所。。。

 

1点钟后,走道上安静了下来,基本上没有什么动静。我想差不多

了,可以出门了-我站在门口不敢贸然出去,先在门边把门推开一

道小缝,仔细听了听,确定没有人在外面,我才打开门小心的往

外走。我的鬼头刚一伸出去,就听见有人:哎呀! 一声狂呼大叫。。。

原来,一个进来给家人送东西的人,在完全没有思想准备的情况

下,突然看到一个骷髅头在附近冒出来,吓得抱头就跑。。。

 

护士闻声跑过来,以最快的速度把我带到厕所,然后再送我回来。

整个下午我待在病房里,决不敢迈出房门一步。。。好不容易熬

到晚餐后,最难忍的就是,厕所在病房的最里面,我得走过长长

一段才能到达那里。可是,7点钟天还没黑我就必须得去厕所了!

走道上三三两两的人们,只要看到我,就必定会发出怪音来。。。

 

最可怕是晚上10点钟,我打算最后再去一次厕所,然后就睡觉

了。外面的天是全黑的,走道上每隔不远就是一盏灯,我穿着医

院统一发给的白色病员服,再次仔细听了外面的动静-确信没有人

在走道上了,就打开门往外走,刚刚走了没几步,不远处另外一

个房间有人打开门走出来,突然见到一身白衣的鬼怪在走道上,

手里拿的东西咣铛一声摔到地上,嘴巴里发出惊恐的叫声消失了-

我不知道自己是退回房间还是继续向前走。。。

 

第二天,医生来查房,看了我脸上的皮肤,说:好多了,今天继续

湿敷。我没敢看镜子,等待明天。。。可是,我这副鬼样子实在

是不方便出门,只能尽量待在房间里,真的是闷死了。。。

 

闹鬼的笑话当然是第二天继续上演,因为每天来探视病人的不是

同样的人。况且,任何一个正常人,看到一个鬼头,一定会做出

激烈地反应-不是尖叫,就是转身逃跑。。。

 

总算熬到了第三天,敷药满48小时后,主任带着医生来查房,揭

开我脸上的纱布后,他笑着跟我说:已经可以见人了。不过,可不

准再乱吃太油的东西了。。。我拿过镜子看了看,也忍不住笑了。

因为那些可怕的红痘痘们全都不见了,我又变回到从前的我,而

不是恐怖的怪物了。。。

 

这就是贪吃的下场-当了几天蒙面大盗,哈哈,吓坏了自己,也

吓倒了一些无辜的人。。。

 

如果有人问我: 下次见到那香甜诱人的大麻花还敢不敢吃了?

肯定会说: 只敢吃一小片,再也不想当鬼怪了。。。

 

桂发祥麻花小档案

被誉为津门三绝之首的桂发祥十八街麻花以香甜酥脆、久放不

绵的特点而名满津城、蠻声海外。

每一支麻花都是一件可食的艺术品。不过,它是用油做出来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3)
评论
沈漓 回复 悄悄话 其实是厂家原因。把经历寄给厂方,改小包装不就好了?在国外可能他们要吃官司了。呵呵。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贴心宝贝的评论:最想见的就是你!到时候肯定说的比吃的多。。。
祝好!
贴心宝贝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笑死!妹妹真是很多故事啊,跟你聊天一定可以说个三天五夜的。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加州花坊的评论:花坊好!看过你的文章,很佩服你吓家人的精神!
很中国人的那种勇敢细心爱心。在坏人周围奋斗,真不容易啊。。。
老实说,那个麻花太好吃了!就是太油了。祝好!
加州花坊 回复 悄悄话 下次留下给我,馋极了。今天我去吃炒并了,好香啊。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不信你找个8月天在中国休假试吃,2天除了麻花不吃别的,哈哈,长了痘痘别怪我。。。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太逗了,不知道桂发祥的大麻花还有如此功效!
哈哈.:)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把酒话桑麻的评论:非常好吃,对吧? 俺再也不敢乱吃了。。。
这几天看到老美家的院子前面放了死人的骷髅头,想起自己的经历,很可怕的。。。
把酒话桑麻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我吃过这种天津大麻花,也是朋友送的,至于一次吃了几根我就不记得了。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哈哈,这事当时吓傻了我。2天没吃菜和饭,也不喝水,正在迷恋那套很长的,边吃麻花边看书,吃了一肚子油,没处排,堵塞了脸上的汗毛孔。。。以为自己会变成丑巴怪。。。那个麻花是酥的,真的是美味啊!不过,记住了,会出事,不吃了。。。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毛虫儿的评论:哈哈,俺全家都是瘦猴。想胖一点不容易的。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看得我笑死了。麻花,如果硬的话,我可能不能多吃。馓子,小时候吃得多一些。长大后偶尔买一些。 在美国也买过一两次,不多。

反正好吃的东西多不健康。想炸鸡,我还是挺喜欢吃的,也是好多油啊。
毛虫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一的评论:是的,女孩子不能太瘦,要有点胖才会显得像女人。才会性感。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心无的评论:哎呀,老大真的没吃过那个麻花,就是喝油呢!俺就上过这一次当,再也不敢吃那些香的东西了。。。要不你回国时试试,2天不吃其他的,看你的脸什么样子。。。
心无 回复 悄悄话 啊?吃麻花会吃出这模样,你真与众不同
那你多吃肉也会这样吗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afying的评论:老兄你不知道,那个麻花有多香啊。。。我被那个皮肤科的人当成了典型的教学材料,哈哈。。。想起来还有些怕,那个样子真难看。。。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毛虫儿的评论:是有遗传因素。但自我节制也很重要。恭喜你的好身材。可我被人称作竹竿之类的话,好像也不太雅。。。
safying 回复 悄悄话 [quote]每一支麻花都是一件可食的艺术品。不过,它是用油做出来的。[/quote]
呵呵,女生想吃怕胖的神情真是cute。 ^_^
毛虫儿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是,吃不胖,好像是遗传。从18岁到现在身材还是一样。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衡门之下的评论:哈哈,因为吃了零食就不吃主食了,所以不肥。
不过,再也不敢乱吃过份油腻的东西了。那个经历太可怕了!不能见人啊。。。
衡门之下 回复 悄悄话 原来你挺馋滴!可是怎么就吃不胖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