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一

我想把一些即兴的短文写出来,留作回忆,也供他人阅读。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认识老外(10) 家在车上蜗居

(2008-10-08 10:18:31) 下一个

住在旧金山的女友打电话来说:嗨,帮帮忙吧,一个老外朋友

最近要去洛杉矶。他让我帮他联络几个朋友,到时跟他见面

聊聊天。。。他在南加州没朋友的。。。我只好同意了。

 

过了几天,接到一个电话: 嗨,我是Hays,我前天已经到了

洛杉矶。如果你方便的话,希望能跟你见面并吃饭。。。我

跟他约了周五的晚上在一家餐厅碰面。

 

老海提前到了一会,第一眼看到他,就觉得他是个挺Quality

人。他衣着得体,落落大方,抢先一步拉开餐厅的玻璃门,把

我让了进去。。。落座后,很心细地问我:想喝哪种饮料? 是否

要先来开胃菜? 让我觉得他很体贴,很有绅士风度。。。

 

老海是个喜爱运动的人。这次从北加州下来,主要是因为前2

在一家公司做的很累,很想放松一下。就辞了工作,买了一辆

二手移动家庭旅游车(可以睡觉,有厨房,浴室的那种车) ,从北

加州慢慢向南开过来了。。。

 

老海书读的不少,什么话题都可以谈。我们坐在餐厅里,几乎

都是在讲话。不知不觉3个小时就过去了-往餐桌上一看,食物

还没吃多少,赶快停止讲话吃起来。。。最后,老海提议:如果

明天我时间可以的话,想请我到他住的地方去看看。。。我对

这个开着家四处跑的人很好奇,决定明天去看个究竟。

 

第二天早上8点钟,老海就过来接我了-因为他停车的地方离我

住的地方很远,而且这种专门停旅行车的地方,找起来也不方

便,所以,他早上一起床就赶过来接我,想跑回去再接上那边的

高尔夫球赛。。。

 

老海的车停在靠近海边的一个高尔夫球场。在车上,他告诉我他

是参加了一个高尔夫球的联赛,从一个球场打到另一个球场,就

像是循环赛。打赢了有奖金以示鼓励。他已经连打好几场了。。。

 

这个紧贴着悬崖峭壁的球场非常漂亮-悬崖的下面就是大海。整个

球场上碧绿的草地和蓝蓝的的大海遥相呼应,构成了一片美丽的

人间天堂景象。。。温和的海风轻轻地吹来,与和煦的阳光相交,

大自然此时带给人们的,是无限的温馨与舒适。。。

 

我也在大自然的熏陶下多了些精神气-兴致勃勃地跟在老海后面

看他打球。。。也许是天气太好了;也许是好天气下有好心情;

当然好心情下有好成绩-这个老海越战越勇,他追在其他人的后面

一路向前打着。。。到了吃中饭时,已经领先他人好几杆,胜利

在望了。。。

 

我们坐到高尔夫球场的餐厅去吃饭,里面清一色地老外,弄得一

些人以为我也是来打球的,一个个不断朝我张望。。。我跟老海

会心的笑笑,开始欣赏美味的午餐-真没想到,这个球场的自助

餐厅里,大厨的手艺比一般餐厅还要高出一筹呢!一溜排下去,十

几道菜,虽然可选的种类不多,但是个个都很地道。。。饱餐了

一顿后,继续去看老海打球。

 

这个老海,今天是老中说的那种-狗运忒好! 下午再打下去,始终

领先,最终赢了本场比赛的冠军,拿到了$1000奖金。虽然是个

小数字,但是在这种循环比赛来说,已经是大荣誉了。。。他兴

奋地对我说: 今天多亏有美人相伴,才能有好运打赢! 哈哈,我

快笑晕了-这些老外也很会说话的,哪句好听就说哪句。。。

 

已经是傍晚了,该去老海的家看看了-本来今天的目的是看他的

蜗居的呀! 这个家就停在球场附近,没多久就到了-从外面看起来

空间不小,打开车门上去看:哇,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呢。一进去

相当于客厅兼餐厅,厨房就在侧面,冰箱,水池,用起来挺方便。

中间是卧室,可睡2人的沙发床。最后面是厕所和浴室。驾驶座

的上方也有一个2人沙发床。嗨,看起来一个人的世界还挺舒服

的呢。。。周围停了十几辆类似的车。只要停在专门的地区,车

上的水电煤气供应就很方便。老海跟我说,他就是大约1-2周换

一个停下来打球,睡觉,吃喝的地方。住腻了就继续往前开。。。

 

听起来会觉得很有意思,但老海说,前一次是住在山区,没有这

里的人多,尤其是周末前的那几天,几乎一整天没见到第二个人。

虽然山里空气新鲜,风景美丽,但是,时间久了一个人不说话,

会感到孤独。。。所以,一旦太闷了,就开着这个家再回到人世

间。。。

 

听老海说话虽然都是很简单的字眼,但却挺有道理的。人类本身

就是群居的。有时理想的桃花源虽然美丽,充满诗情画意,但是

却不一定适合居住。。。

 

对未来的生活有什么打算吗?我问。还没想那么远,现在只想舒

舒服服地享受一下。最好是开着我的家,一路有美女相伴,快乐

地向前走。。。老海发自内心的说着,幻想着,勾画着未来的美

丽人生。。。

 

这是个很典型的老美! 我已经听其他老美说过同样的话很多遍了!

谁不想过幸福美好的日子! 只要是人,梦想都是一样的!

 

可是,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我认为创造比享受更迷人!如果让我

每天打球,吃饭,游手好闲,要不了多久我就腻了,觉得很无

聊了。。。我追求的人生是:尽自己的 努力去创造未来;在享受

生活的同时也能服务于他人;有一分热,就发一分光;只要生命

不息,就去做有意义的事情,当然也包括打球。但是,人生如果

仅仅追求的是享受,活着的价值就太小了。。。

 

我始终以为:爱的最高境界是奉献! 如果你尝试过,你就能体验到

那其中的甘甜。

 

(敬告: 各报刊与杂志社的朋友们-已经知道你们开始转载我的

文章了。转载是没问题的。因为文章写出来就是给人们看的。

我也不会问你们要稿费的。但是,请你们继续保持现在的作者

名字。也请其他转载人与杂志社注意,请不要把我的文章改成

其他人的名字刊登,以免引起误会。本人是文章真正的原作者。

我不希望有一天有人说我不是原作者。那就黑白颠倒,没有公

理了。特此声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三角洲岛的评论:你说的跟我的想法一样!请继续看我的续篇-还有其他我们华人无法接受的情况。谢谢!
三角洲岛 回复 悄悄话 这样的生活方式很难让华人接受。总的来说他是在逃避责任,如果没有相当的经济基础,最后就是Homeless一族。
但是这是他的人生,他觉得快活就行。但是绿一要慎重如果是挑选男友的话。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丝绦的评论:退休后开这种车旅行是非常有趣的。看到哪里喜欢,就多住几天,比跟旅行团方便多了。
绿丝绦 回复 悄悄话 我遇到过一对退休老人像候鸟一样, 冬天开着房车到南方,夏天到北方,很有意思。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心无的评论:俺不是很赞赏他的生活态度。俺不喜欢游手好闲。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afying的评论:好!跟俺想法一致!祝好!
心无 回复 悄悄话 以此旅游可以,作为生活还不太能接受。
不过还是很赞赏他的生活态度。
safying 回复 悄悄话 在我看来:
不敢结婚生子的人,是不敢面对现实困难的懦夫;
开车漂泊,也是selfish的一种表现.
貌似潇洒,实际懦弱.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这个世界是由人组成的啊。。。你每天身边也碰到很多人吗?如果写出来,也不少的呢。。。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绿意接触过的人真是太多了.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Quarx的评论:非常理解!你会在改变中慢慢长大的。以你的年龄,这是很正常的。继续改变吧-直到有一天,你找到那个她,2种思想混合起来,就稳定了。。。羡慕你!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stermatch的评论:有道理。节约能源很好。谢谢!我想有一天会有这样的车的。
Quarx 回复 悄悄话 "对未来的生活有什么打算吗?我问。还没想那么远,现在只想舒舒服服地享受一下。最好是开着我的家,一路有美女相伴,快乐地向前走。。。

....谁不想过幸福美好的日子! 只要是人,梦想都是一样的!"

But may you notice, for some people and a lot of ordinary, also me: sometimes I like this, sometimes I like that...., change hobby once in a while....

What to do then??
astermatch 回复 悄悄话 RV 是好多人的梦想,要是不烧汽油,烧太阳能就好了:)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同意。这种方法旅游不错。开到哪里就住在哪里。但不能让我长期住,我会受不了的。。。谢谢真诚建议!
毛虫儿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是希望以后能租这种车游遍美国。单身挺好的,可以交很多男朋友,晚点结婚吧,等你认识一大堆形形色色的人后,找个善良大方些的settle down.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