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一

我想把一些即兴的短文写出来,留作回忆,也供他人阅读。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笑笑日记(5)迟到大王

(2008-09-06 19:54:24) 下一个

我没几天就发现,笑笑有个非常不好的毛病:迟到。也许有人

会说: 她迟到关你什么事啊。。。其实,这也真的不关我的事。

可是却关系到很多其他人的事,如:在某餐厅等着跟她一起

吃饭的人,或者在某购物中心等着她一起选择某件物品的人。

 

没过多久,我就看到了这样迟到的行为,是多么令人不快。

 

星期六,她在电话里约了一个熟人,于某日在一个餐厅碰面,一

起吃中饭,说好12点钟到。下午2点了,朋友打电话来问:

你到了哪里? 当时笑笑正在讲一个长长的电话粥,顺便答到:

快了,快了。。。然后告诉正在听电话的人说:我约了朋友

12点在餐厅吃午饭。。。里面的人大叫起来:你还不赶快去?

笑笑竟然满不在乎地说: 没什么大不了的。。。可是里面的人

却说,不要再讲了,就挂了电话。。。笑笑没讲完这个电话,

似乎很不甘心,但也没办法,就去准备出门了。。。等她洗

完澡,吹干头发,已经3点钟了,听到她给那个等她吃饭的

朋友在电话里说: 现在很饿了,没力气开车,得先吃点面包才

能出门。。。里面的人说: 她已经吃饱,该回家了。。。

 

星期天,笑笑跟4个老朋友约好在中国城购物,说好上午11

在商场附近的某餐厅集合,吃完饭就可以买东西了。。。

 

中午1点钟,那几个人坐在餐厅已经吃饱,给她打电话: 什么?

你们吃饱了? 也不等我? 笑笑不高兴了。。。里面的那个人说:

你快点来吗,我们还在喝茶。。。笑笑进房间找衣服,电话又

响了-一个其他人打过来,笑笑就跟他聊起来了。。。2点钟

时,这个电话还没讲完,里面一个插拨:嗨,你好。。。跟

另外一个又扯了起来。。。3点钟了,那几个等她一起购物的

人打来: 我们已经买完东西,准备往回走了。。。啊! 你们好

不够意思,我还没到你们就要走了。。。然后,放下电话跟

我说: 这些人真不够朋友,说好一起挑选东西,现在全都溜了。

我说: 已经过了约定的时间好几个小时,她们已经够不错了。

要是换作我,早就跑了。。。

 

下一个星期六,笑笑约了理发师下午4点钟做头发。6点钟了,

理发师打过来: 已经等了2小时。。。哦,快了快了,再等一下。

8点钟笑笑到了,理发店关门了。阴着脸回来了。头发很难看。

怎么回事? 我问。那个理发师不守信用,我还没到,她就走了。

笑笑满脸不高兴。我说: 迟到太久了,谁会等你。笑笑却不以为

然的说: 大家都知道我是迟到大王啊,我从小就这样,永远让别

人等我的。。。不过,只有一件事我不敢迟到。还有什么是你

怕的? 我有点意外。笑笑说: 上飞机不敢迟到,他们不等我。。。

 

最让人不能容忍的是,笑笑永远以迟到来扰乱别人的生活。

举例: 一个星期六,笑笑约了钢琴老师去练习弹琴,时间说好

中午1-2点。下午3点这个老师的儿子有一个球赛,不能

迟到。1点半钟,老师打过来: 请问到了哪里? 很快了。。。

笑笑慌忙答应着。。。2点钟,老师在电话里带着哭腔说:

你到底几点能到? 上个星期为了等你,耽误了儿子的球赛,害

得他大哭一场。今天他一直跟在我后面追问,你会不会又迟到,

他已经急得快哭了。。。

 

笑笑放下电话,颇为得意地说:老师的儿子快要哭了。。。

我很不高兴的说: 那你就快点嘛! 笑笑却说: 我就这样,几十年

都是让别人等我的。。。我就不会等你,如果你跟我约定了事

情第一次就迟到的话。你不等就算了,反正有人会等。。。

 

她无形之中给他人增添了额外的麻烦,却一点也不反省。这样

做人,实在是不可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毛虫儿的评论:我第一次碰到这种人,几乎不敢相信!她以为她是女王,别人都得等她。记住了,此人不可交也。
中秋快乐!
毛虫儿 回复 悄悄话 我碰到过这种人,后来凡是要约她出去的聚会我都不去。这种人根本上来说就是太自私,不能来往。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nimatedCat的评论:你前面2个词用的很对。她几乎不懂尊敬和尊重。非常遗憾,我第一次遇到这样的人。几乎不敢相信-世界上会有这种人?
AnimatedCat 回复 悄悄话 她根本不懂得尊敬和尊重。 真混蛋啊。。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我最看不起的是-有一天她让一个中医师等去取药,星期六,让人等了整个下午,一直到7点钟,那个医生打过来,我在旁边听:你说中饭的时间来,现在已经该吃晚饭了。。。我快要晕倒了。
简直是坑人。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可怕啊。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把酒话桑麻的评论:我只写了几个列子而已。她几乎每天干这样的事,跟她打过交道的人个个受不了。没办法,有钱人的专利。
把酒话桑麻 回复 悄悄话 知道什么叫没有时间概念,但没有听过如此没有时间概念的人。呵呵。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她这样的人我也是第一次见到,几乎不敢相信!
跟她讲道理,根本不听,还洋洋得意的说:我从小就这样,别人就得等我。简直是岂有此理!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贴心宝贝的评论:写出来是让人看看,这样的人,专门给别人带去麻烦,却一点也不反省。实在看不下去。从小就如此。不过,她几乎没朋友,因为别人都怕她这样。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真是长见识了,世上还真有这种人.
谢谢分享!
贴心宝贝 回复 悄悄话 这样的人,等她的是傻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