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一

我想把一些即兴的短文写出来,留作回忆,也供他人阅读。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认识老外(6) 爱心法国绿哥

(2008-09-23 09:38:41) 下一个

出生在加拿大的Andrew,是个法国绿眼老哥,他的母语是法语。

但是,他长期在加州工作。英文说的也不错,只是有些口音。这

绿哥是做汽车相关产品的。自己有个小公司,请了部门主管及工

人帮他负责生产与销售,而绿哥自己则兼管部分送货与收现款。

(有些买家是付部分现金的) 每日忙得四处奔走。。。

 

跟绿哥通过几次电话后,他说星期六刚好路过我住的那个城市,

希望可以一起吃晚餐。周末有人请吃饭,当然不错喽,我立刻就

答应了。。。

 

绿哥穿着非常鲜艳的花纹衬衣从车上下来,笑容满面的牵着我的

手,进了一家吃牛排的餐厅。。。

 

虽然是第一次见面,这绿哥就像很久以前的老朋友一样,落落大方,

毫不拘束。他有个让我意外的习惯:先来一小壶 绿茶,再看菜单。

 

这个绿哥从见到我开始,就2眼直直的盯着我看,让人觉得他有

点老中所说的那种-花痴。。。

 

我反正见怪不怪,任他看吧-又没让我减肥或者增磅。时间飞快向

前滚动,当饭吃的差不多时,时针已经指向10PM。我说,得回去

了。他虽然觉得还有太多太多的话想跟我讲,可出于礼貌,他必须

把那些话咽下去,待下次见面再说。。。就这样,他付了帐单,牵

着我的手走出了餐厅。。。

 

这天晚上,我觉得我睡得挺好,洗完澡,在网上看了一会,竟然

一觉睡到大天亮。。。(可能牛排的蛋白比较高?)

 

洗漱完毕,打开手机往厨房走,准备吃早餐-手机立即响了起来-

绿哥的声音显得很焦急: 我昨晚掉了那个黑色的手提包在餐厅,

现在得去找找看还在不在?(他已经在去餐厅的路上) 我大吃一惊,

马上跟他计算了等一会到达的时间,就做出门的准备。。。

 

我们到达时,是上午11点多钟。因为前一晚是周六,通常关门

比较晚,所以第二天上午不营业。我们走过去,跟餐厅的经理说

明原因,他带着我们进了餐厅。绿哥就直奔昨晚吃饭时坐过的位

-那是个半圆形的皮沙发椅子,绿哥在他坐的那边坐下,伸手

向下探寻,立刻拿出一个黑色的皮包-大家总算松了一口气。。。

 

我心里偷笑: 这个色眯眯的绿哥,居然因为只顾盯着我看,而把

那包跑了几家商店收集到的现金(5位数) ,给忘到九霄云外去了。。。

 

本来没打算今天要见面的,可这样一来,一顿中餐是不可避免了。

于是,绿哥提出要去他熟悉的法式餐厅庆祝一番-哈哈,这个理由

可谓名符其实啊。。。

 

法式餐厅离我住的地方很近。这个绿哥吃穿方面是很大方的人。

穿的衣服很是讲究,香水也

用的很是得体。走近他的时候,那种淡淡的幽雅,会觉的他真的

有些迷人。。。

 

按照绿哥的愿望,他亲自点菜-因为怕我不懂法国菜,所以,露

一手给我看。。。我是个什么都好吃的人,并不太讲究。所以,

就由绿哥一手包办了。。。不过,这个绿哥吃兴却远远不如痴性。

几道菜一上来,他就每一种都在我的盘子里放一点。眼睛直愣愣

地看着我,等我吃完,他就马上问:哪个比较好吃? 然后继续往我

盘子里放。。。我赶快跟他说:请慢一点,否则很快就饱了。他

一听,手下也就留情了。。。

 

绿哥自己吃了一些,就开始跟我讲他的故事。。。由于没想到他

的故事会这样悲惨,我没过多久就再也吃不下去了。。。(当然,

听完他的故事我才明白,他为什么眼睛一直盯着我傻傻的看。)

 

绿哥18岁进了大学。那时的绿哥,是个非常出众的帅哥。(现在

依然是帅哥)所以,开学没多久,就遭遇了学校里不少女孩子的

追求。。。其中有一个,也是金发碧眼,19岁的同班同学米雪,

只要不上课,就黏在绿哥身边,赶都赶不走。而且,其她女孩子

也就靠不近绿哥了。尽管如此,米雪还是不满足。有一天,她

竟然语出惊人: 绿哥,你是帅哥,又智商非常高,我也是美女,

人也不笨。我跟你的孩子一定更加优秀。。。我们干脆不结婚

却生一个孩子好不好? 绿哥当时吓了一跳: 你疯了,我们才十几岁,

刚刚进大学,怎么能现在未婚生孩子?可是,不管绿哥怎么反对,

米雪就是不放弃。每天在绿哥的耳朵边反复地说。等到放暑假时,

绿哥忍不住跟父母及2个哥哥说了此事。父母一听,极力反对。

2个哥哥也说这简直不可思议。全家人坚决反对。

 

开学后,二年级了。米雪问绿哥想好了没有?绿哥说家里人都反对,

还是算了吧。可是,米雪就是不罢休,依然每天在绿哥耳边吵。

终于有一天,绿哥说,OK,生就生一个吧。于是,2人商量好细

:不管男孩/女孩,生下后由2个人共同养育,直至成年,但是他

2人不需要结婚。(这一点很奇怪。)

 

在绿哥读完2年级时,他们共同的女儿出生了,取名-Daisy。阿菊

是个很漂亮的女孩子。从她还没出生起,她的妈妈米雪就退学了,

他俩共同租了房子,抚养孩子。由每个人带2周开始-他和她就开

始了快乐而奇特的一段人生。。。

 

每当轮到绿哥带孩子时,除了上课的时间,其他时间他就把阿菊

用一个布兜兜在背上-不管走到哪里。图书馆,邮局,餐厅,超市,

百货公司,理发店。。。对于绿哥来说,阿菊真的是上帝赐给他

的一件宝贝,他放在手心里怕她热,含在嘴里怕她化了。。。当

然,不是他该带孩子时,他就除了上课,其他时间都在打工,赚

钱养阿菊。。。虽然辛苦,却也因为一个美丽小生命的诞生而快

乐无比。。。

 

绿哥大学毕业找到工作后,他们又把家搬到离上班较近的地方,

继续抚养孩子。就这样,阿菊读小学了。。。米雪找到工作,薪

水虽不高,但也能补贴家用。。。时间过得很快,几年之后,阿

菊读中学了。。。又过了几年,阿菊高中毕业,考上了大学,并

交了男朋友。。。

 

阿菊18岁生日那天,绿哥,米雪,阿菊的男朋友-还约了20多个

高中同学一起办生日Party。这一天,在绿哥和米雪的记忆中将

永远无法忘记-因为那是个让人痛彻心扉的日子。。。

 

说到这里,绿哥停了下来,2行热泪滚滚而下,他完全无法控制

自己,他抓起纸巾捂住双眼。。。

 

我呆若木鸡的坐在座位上,意识到,那个生日Party一定是出了

重大意外。。。我静静的等待着,等待绿哥恢复平静。。。

 

十几分钟后,绿哥恢复了一些,继续给我讲述那天所发生的事情。。。

 

这个生日Party安排在一个很大的公园里举行。20几个同学,加上

绿哥,米雪,还有米雪家的几个亲戚,一共30多人。主要是烤肉,

跳舞,唱歌。。。男朋友家里比较富裕,所以,花钱买了许多装

饰品,把Party现场布置的非常浪漫。。。大家又吃又跳,喝酒,

唱歌,玩的非常尽兴。。。当Party进行到高潮时,要点燃生日

蛋糕上的蜡烛,对阿菊说生日祝福。。。

 

当那个三层的大蛋糕出现在人们面前时,所有的人都赞叹不已-

因为那个蛋糕不是普通店里卖的蛋糕,而是特别定做的,每一层

都有几个正在跳舞的巴比娃娃,形象逼真,色彩艳丽。。。18

蜡烛分别插在三层蛋糕周围。。。阿菊先点第一层。。。再点

第二层。。。最后一层还剩下3支蜡烛了。。。绿哥又说不下去

了,眼泪大颗大颗地向外涌着。。。我赶快把另一张纸巾递过去。。。

 

(这顿饭简直不叫吃饭。。。第一次看见一个大男人如此失控的

痛哭流涕。。。可我还不知道究竟发生了什么可怕的事情?)

 

又过了一会,绿哥总算再次平静下来。。。我让他喝点水,休息

一下,吃点东西再说。可是,他说根本吃不下去。。。

 

饭菜早就凉了。。。无论多么美味的法式大餐,现在也变成了

一堆无味的Junk。。。我耐心的等着绿哥可以把故事说完。。。

 

绿哥揉着他那红红的双眼说:那个蛋糕的第三层有点高。阿菊

举着天燃气点火棒(接在天燃气罐上) 快要点到蜡烛时,火焰突

然熄灭了-阿菊放下高举的手,把点火棒的头部拿到面前,打算

看一看。不料,就在这时,先前熄灭的火焰突然又冒了出来-

阿菊大吃一惊,张口尖叫,而此时那个喷火口正对着她张开的

嘴巴。。。受到惊吓的阿菊还没反应过来,说那时,那时快-

正在狂热喷出的火焰冲进了阿菊的口中-上呼吸道-乃至气管。。。

 

仅仅是一瞬间,一切都来不及了-阿菊在吸入了大量燃烧的

天燃气的瞬间,伴随着呼吸道严重烧伤,停止了呼吸。。。

 

所有围在一旁的人们惊呼着。。。离她最近的几个人错噩地

扶住她,抱起她,向公园旁边的马路上狂奔。。。有几辆车子

停了下来,继之往医院的方向急驰。。。

 

急诊室里,医护人员惋惜地摇着头,根本是回天乏术了。。。

 

那一年,绿哥37岁。一个18年从来没有离开过他的可爱女儿

就这样永远地离开了他。。。

 

绿哥忘了那里是餐厅,他用抽泣的声音跟我说:女儿小时候,

是在他的背上长大的。。。直到大的不能再背了,也是在他的

手心里宠爱大的。。。18年来,他所有的幸福欢乐都因她而起。

现在,那些幸福和欢乐也因她而去。。。

 

绿哥处理完阿菊的后事,离开加拿大在加州开始了工作;工作;

工作的人生。。。他在新的环境里,每天只是埋头工作。除了

睡觉,就是工作。他在这个过程中,发明了一种跟汽车有关的

产品,申请了专利,并设立公司进行生产和销售。。。他在很长

一段时间里,无法去公共场所,因为那里会有大大小小的孩子。

他会因此而想起他的孩子。。。

 

 

我跟绿哥在一种悲伤的状态下说了再见。。。这次令人说不出

味道的见面,几乎是痛苦的。。。我不再敢跟绿哥见面,因为

这道挥之不去的阴影,长时间的留在我的心里,让我不安。。。

 

人生啊,常常会有无法预知的事情发生。而我们,却无力抗拒。

所以,珍惜生命的每一天,当我们活着的时候。。。

 

(绿哥离开加拿大,在加州工作后,再也没有回去过。目前心理

状态仍不稳定。这样的刺激,对人的伤害是很深的,因为他失去

的,曾经是他的全部。)

 

(绿哥跟女友要求见我,是因为在女友的办公桌上看到我的一张

照片。那张照片上我的笑容让他觉得我是他曾经认识的一个人。

所以,也就有了这样的见面和故事。)

 

以上文章承蒙网友 秋韵古月 帮助修改校正,特此感谢!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6)
评论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lbert88的评论:我当时听的也非常紧张,没想到是以死亡而结束,太令人伤感了。。。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lbert88的评论:谢谢发兄!过奖了,俺只是把遇到的事情写出来而已。
albert88 回复 悄悄话 看得惊心动魄。说起来老阿也是一硬汉子,都不由得为那小女孩而叹息。眼泪都要出来了。。。
服了,你这个绿一。
albert88 回复 悄悄话 天哪,你这个绿mm这么会写故事?而且你有这么丰富的经历来写?
你的写作水平有明显提高呢。差不多成专业的了。
你这个明星脸绿一啊,不简单。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any1116的评论:你问得好!我也反复问他这样的问题。可是,这件事就是发生了。。。所以,人生无常,说的太对了。
想想看,她旁边就是男朋友,和父母,竟然就让这样的事发生了。。。
我几乎没法相信。如果是我拿着那个正在燃烧的点火器,我不会把它放到我的面前。。。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any1116的评论:OK,可敬的导师。我会仔细想想你的话。努力做好。
yany11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一的评论: In my knowledge, it has been no case report shown that a lighter could be damage an human airway to cause a person dead. The reasonable immediately stress reaction would be drop out the lighter right away without any thinking, but cry out with mouth opening.Her reaction in your story is not a logical reaction,in another word, supposing it is not your making the story, it would be the green brother making his love story for green sister. hehe
yany1116 回复 悄悄话 I am not sure what is your purpose of your stories.However the importance for your stories is getting better, but keep circles at same level. The following words may be good for your making stories,except your missing the meaning."I feel quite a lot that your story is only the stories, always missing something essential". Hopefully, you could understand.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丝绦的评论:是滴,非常悲惨的过去。弄得我也跟着掉泪。
绿丝绦 回复 悄悄话 真没想到这个“色迷迷”的绿哥,还有这么惨的身世啊,值得同情一把。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any1116的评论:呵呵,被你感染,以后也不哈哈大笑了,就用呵呵小笑也不错。。。呵呵,被你说中了-我自己都没想到会无意之中碰到一些‘与众不同’的人。呵呵。。。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any1116的评论:嗨,朋友!当我遇到不太寻常的人和事的时候,我就会想:如果不是我自己亲自遇到的事情,基本上无法相信。哎,这个世界上,却常常有些不太平常的人与事呢。。。
yany11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一的评论: You really have too many naive believers. he he. Nearly every your stories is an extremely case. where were you get so many extemely cases? hehe
yany11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一的评论:
I think you are that story making genius and make many tearing. However, making story is not enough, I feel quite a lot that your story is only the stories, always missing something essential. Hopefully, you could understand.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唐诗选刊的评论:谢谢朋友!这个对我们不难领悟,对他有些难度。
但愿如此。人总是要向前看的,你说的对。
唐诗选刊 回复 悄悄话 希望单纯可爱的法国帅哥早日领悟“人生无常”这个佛教的道理,摆脱阴影并一如既往的单纯可爱。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网恋无罪的评论:你说的很对。这个绿哥基本上不能交往。因为他还活在那个阴影之中。无法正常生活。谢谢!这也是我写出来的目的之一。给其他人借鉴。
网恋无罪 回复 悄悄话 太悲惨了,他能活下来不疯以经不错了。
偶知道一个50多岁黑女人年轻时曾有一对TWIN BOY。18个月时她出差, 把孩子交给LG看。LG带孩子钓鱼,不慎船翻了。。。 人间惨剧。
这些人心理的悲伤一生无法平息,疯颠颠的。远离为妙。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1800900的评论:谢谢你可以原谅别人!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c99cc99的评论:是很悲惨。我当时人紧张到一只手握成拳头。。。这个父亲就在餐厅大苦起来。。。实在受不了。。。
1800900 回复 悄悄话 没关系。绿一MM 不光文笔好,人也好。
cc99cc99 回复 悄悄话 真的很悲惨,看得都哭了。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1800900的评论:谢谢你不计较!刚才很粗心,请你原谅!
1800900 回复 悄悄话 本来是想夸你的,没想到误解了。我没说你是编故事。我是说你的文笔好,故事叙述得有悬念。“故事“(STORY)这个字不只指编的故事。讲真事也可称为讲故事,也得会讲。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零零柒柒柒的评论:谢谢你!解开了我心里的不解。这2个人就是住在那里。感谢!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是阿,我对那个蛋糕非常痛恨。如果买个小的,用火柴点。。。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1800900的评论:这是真的事情,不是能编出来的。如果会编故事,我就当作家去了。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any1116的评论:
这是真实的事情。不是乱编的故事。我没有那么多想象力去编故事。不是那样的天才。
零零柒柒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一的评论: 老实说:为何要不结婚生孩子?

在加拿大不结婚同居是很普遍的,尤其在法语魁北克省,有超过三分之一的家庭是同居夫妇未结婚。据说是因为宗教的原因以前控制得太死不允许离婚,后来一旦宗教失去了绝对的控制,人们就矫枉过正。不过政府支持事实婚姻,不管同性异性,只要有同一地址就可享受法律上的配偶待遇。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悲惨的故事啊。生活中有些事真是防不胜防啊。
1800900 回复 悄悄话 绿一MM:文笔真不错!故事的悬念铺得恰当,正好。
yany1116 回复 悄悄话 You are really good to make a story.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加州花坊的评论:那个孩子的妈妈精神几乎崩溃,被家人接走,后来一直也没工作。现在加拿大。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闲人Filiz的评论:老实说,没发生在我们身边,只用听的就已经让人受不了了。何况那些当事人。。。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横塘雨眠的评论:谢谢你的爱心!可惜这样的打击非常深重,一般人很难在短时间内走出阴影。。。我很多次在想:如果没有那个生日蛋糕就没事了。。。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千江水千江月的评论:
谢谢你!可惜这个绿哥感情仍在不稳定状态中。很遗憾。
加州花坊 回复 悄悄话 那女孩的妈妈哪?太惨了。
闲人Filiz 回复 悄悄话 怎么会如此凄惨?!
横塘雨眠 回复 悄悄话 从没听说过这么恐怖的意外事故.一般来说最有可能在生日派对那天发生的意外就是车祸了--男孩喝得醉醺醺,开车带着女友兜风,往往还超速耍酷,结果就可想而知了.我曾听说过一个女孩的如花生命就是这样凋谢在十八岁生日那天,并且从此毁了她父母的后半生.
那位绿哥年纪轻轻就当父亲,而且还很爱孩子,也是难得.祝愿他早日走出阴影,再多生几个孩子.
千江水千江月 回复 悄悄话 看了很难过,这个悲伤的故事里,不结婚就生孩子的疑问微不足道。你说得很多,珍惜我们拥有的,珍惜每一段缘分。
谢谢你分享这些故事。最诚挚的祝福绿哥。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衡门之下的评论:多谢阅读!我只是把经历的故事写出来。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心无的评论:是滴。弄得我连饭都吃不下去。老实说:为何要不结婚生孩子?
衡门之下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很喜欢你的故事。
心无 回复 悄悄话 一声叹息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