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一

我想把一些即兴的短文写出来,留作回忆,也供他人阅读。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奇闻共赏(4)世界很小

(2008-09-21 10:59:26) 下一个

我的第一个房东是老美。不知道他的祖辈是从欧洲那个国家

移民来的,反正Slater天生一付明星脸。我看见他第一眼就

愣了一下,接着就听见他说:想说我长的像那个好莱坞大明星

? 然后,我跟他一起笑了。。。后来他跟我解释说: 总有人

这么认为,所以干脆自己先说算了。。。

 

Slater的房子很新,有4个独立房间。他租2间留2间。另一个

房客是个金发英国女孩,19岁,还在半工半读,笑起来2酒窝,

很可爱的样子。不过,房租交的很不可爱:我搬进去的时候,她

已经3个月没交房租了。

 

房东打电话给她妈妈,因为是她妈妈担保她住进来的。她的妈妈

说,再给她一点时间,会补交的,最近刚刚找到新工作。。。

Slater放下电话跟我说: 刚才回家的路上看到附近有一家新开的

餐厅,叫New China。想请我跟他去吃吃看。。。我对新中国这

三个字很好奇,就答应了。没想到,刚一进去,带位的小姐走

过来,6目相遇,不禁大吃一惊: 因为这个小姐正是那位拖欠房租

的金发女孩。。。彼此笑笑,她递过菜单,我们接过来,开始点

菜。然后一切稀松平常,吃完付钱走人。。。

 

过了几天,房东刚刚下班回到家里,手机突然响起。。。YES

我是。。。讲了一会房东挂了电话,转过头来跟我说:这个世界还

真的很小呢! 原来,金发房客的妈妈这几天去芝加哥的妹妹家小

住。姐妹俩几年没见了,就顺便一起在市区转转。今天逛到吃晚

餐的时间了,就进了一家餐厅。点完菜之后正在讲东讲西,突然

,金发女的妈妈看见对面桌子上有一个人是自己认识的,可是,

当那个人的目光跟她碰到时,那个人好像并不认识她,立刻就把

目光移开了。。。她很奇怪,心想:这个人肯定不是Slater。可是

实在是太像了。。。想了一下,实在忍不住,便起身走过去问:

你跟我认识的一个人实在是太像了!几乎就是一个人。。。可是,

我知道你跟他是2个人,因为现在他在洛杉矶呢。。。

 

不料,她刚说完,那个人就接着说:你说的那个人是不是叫Slater?

女孩的妈妈听了,张开嘴巴,惊讶的有几秒钟没说出话来。。。

你怎么知道他的名字? 她说。我是Slater的哥哥呀。。。

 

真的吗? 会有这么巧的事情? 男人说: 我马上打过去,你跟他说话。

这个男人立刻用自己的手机拨了号,然后把手机递给她。。。

 

他跟她讲了几句,确定是她女儿的房东Slater无疑。最后她说: 这个

世界可真小呀。。。是啊,这个世界看起来很大,但有时却又很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风筝的等待 回复 悄悄话 真希望世界很小.有时会想,为什么离的这么近,又这么远呢?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把酒话桑麻的评论:哈哈,希望是这样。。。祝早日相见!已经知道你喜欢吃什么了。。。
把酒话桑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一:没准,路上走路,肩膀碰了肩膀,两个女人正要吵架,偶回头一看,笑了,这不是绿一嘛!你怒目的眼睛,也顿时眯成了一条笑眼。。。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把酒话桑麻的评论:是滴。无巧不成书-就像我遇到你一样。。。下次我去你住的那个城市,说不定在找餐厅时,遇到你。。。那就一起吃了-我请客。。。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心无的评论:
哈哈,真的太巧了。。。
把酒话桑麻 回复 悄悄话 无巧不成书,我才读过一个网友“巧遇”的故事,没想到来到你这儿,又赶上了一个巧故事,真是巧了。
心无 回复 悄悄话 是的,我有个铁哥们,十几年没音讯,结果在美国无意中遇见了。那叫一个兴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