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一

我想把一些即兴的短文写出来,留作回忆,也供他人阅读。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那一天,我竟然爬到了树上

(2008-07-08 08:32:13) 下一个

(想起此事就忍不住偷笑,讲给新的朋友听,基本上没人相信--你会爬上树? 别扯了。。。)

 

大一的时候,有一天课间操时间,休息20分钟,但做操只需10分钟,剩下的那

10分钟对年轻的学生来说,有点无聊。。。6月份,天气有点热,一大群同学就站到了一棵大树下。。。实在没话可说,一个站的离我很近的男生突然说:我小时候几乎天天爬到树上去玩,捅鸟窝,拣鸟蛋,连马蜂窝也敢捅。。。我想都没想,就接了上去:我也是,没有爬不上去的树(随口乱说) 。。。我说完以后,忽然周围就安静下来--因为几十个男生/女生都吓了一跳(我平时很文静,走路低着头,说话会脸红,人多的地方几乎不去凑热闹)。。。

 

(还剩下大约5分钟就要上课了) 这男生回过神来,跟我说: 那这棵树你爬的上去吗?

此话一出,所有的都呆住了--有好戏看了。。。

 

我也愣了一下,但一秒钟之内就杀了他一个回马枪:如果我爬上去了又怎么样?

 

他也呆了一下,但毕竟也不是吃素的:我请客!

请吃什么? 我毫不示弱。。。

今天天热,下午实验课结束冷饮店100支大雪糕。。。他斩钉截铁!

君子一言---

狗熊食言!

那你就准备吐血吧---我在众目睽睽之下,一个箭步冲到离树干约1米处,顺着冲力,一只脚踏上树干,飞身而起,两手也同时顺势抓住了上方的树枝,另一只脚

瞬时抬起--站到了一根较粗的斜干上: 我在几秒钟内,于众目睽睽之下,稳稳的站在了大树上。。。远处--授课的老教授,班头,更多的同学们。。。

 

此时,上课的铃声响了。。。同学们开始向教室走去。。。

 

这节课,很多人心不在焉。。。等待下课的铃声。。。

 

当下课的铃声响起--教室里顿时炸开了锅。。。我突然觉得很不好意思。。。不过,在当时的情景下,什么都忘了(忘了我是个淑女形象的好学生) (决不能让男生小看我们女生)( 小时候跟在哥哥的后面多少也练就了一点二流功夫) 。。。

 

教授过来了: 哇,小同学有两把刷子。。。

班头过来了: 大开眼界呀! 能文能武啊。。。

一群女生过来了: 下次打架你出头吆。。。

一大群男生围过来: 今天开眼了。。。

 

当然,最大的受益者是我们:下午在冷饮店闹翻了天。。。

不用说,最倒霉的是敢跟我无故挑战的男生:真的血本无归呢。。。

 

现在想来,这件事简直不可思议,我怎么就当众爬到树上去了?

(我那天穿着运动鞋,可以飞奔助跑起跳,如果穿着高跟鞋,门都没有。可是,从树上跳下来才想起,我干的有点过火,欠缺思考呢--没给自己留面子,也没给那男生留余地,实在是头脑简单,木头一块,还好没闹出什么笑话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ottawaman的评论:哈,你女儿很特别。将来会跟一般女孩不一样。祝你的女儿快乐成长!
ottawaman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

俺女儿爱好体育,也经常和男孩子较真,上小学就和男生掰手腕,比短跑。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木兰木兰的评论:那天跟我赌的男生大失血,可那是他自己不小心,谁叫他自以为,以为此堵必赢-没那回事。他以后肯定很小心女生的。
木兰木兰 回复 悄悄话 100只大雪糕, 0.12 分一只的那种吧? 那可是一笔巨款哪.

小小年纪就晓得不发嗲不卖笑凭本事让男人乖乖地挨"斩",涩根!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心无的评论:树干够粗,要不就得摔断哪儿。。。感谢关心。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voh的评论:
看来你也很皮呢。。。
心无 回复 悄悄话 树没倒 :)
voh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一的评论:
不傻,青春无悔。 相似经历:我恐高,但在学校曾和同学爬上了塔吊而且到了吊臂尽头。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voh的评论:
多谢夸奖,俺当时有点傻。。。
voh 回复 悄悄话 cool...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贴心宝贝的评论:不是可爱,是没头脑啊。。。
贴心宝贝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绿一你太可爱了!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土村药师的评论:
俺那时十几岁,傻妞一个,碰到男生炫耀会爬树,很不服气,就跟他杠上了。因为看你爬树,才想起我也爬过。。。谢谢提醒。
土村药师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绿一妹妹,你太幽默了!俺一口水吐在电脑前,好险!

你比俺能干,俺上大一时基本就爬不动了(发福了)。。。真是好汉不提当年勇啊!

喜欢妹妹写的东东,加油,多挖点出来。。。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药师美眉,看到你爬树,我也爬给你看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