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一

我想把一些即兴的短文写出来,留作回忆,也供他人阅读。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李锦记菜谱大奖赛--我是金牌得主

(2008-07-01 11:09:24) 下一个

前几年,初夏的一天上午,突然听到一则新闻:著名国际品牌李锦记集团公司为了在夏季推出新的调味酱料,将要在洛杉矶举行--李锦记菜谱有奖大赛,共选出,1等奖1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10名。哇!又有事可做了-- 这是喜欢凑热闹的我,当时的第一个反应。

 

找到有关杂志,确认了消息的准确性,又按登出来的电话号码打过去证实,一切都弄了个水落石出,我决定玩它一把。不过,等我把想参赛的话告诉朋友们之后,他()们人人都扯我后腿。把他们的话总结一下,就是: 参你个头啊! 你连刀都不会拿,菜也不会切,调味料也弄不明白,也敢去赛?闲着没事吃饱撑的,想让人笑掉大牙,跟一群老婆婆比做菜,你想赢,门都没有,你开什么玩笑呀。。。没有一句好听的。不过,听了这些否定的话,反到更激起了我的兴趣。

 

要么不做,要做,就全力以赴!这就是我的性格。

 

先看好比赛的各项内容。时间--2个星期。参赛方法: 传真菜谱到指定号码。

细节有几条:

1,自制菜谱。要简单/健康/易做,好吃(以当地时令素材为准)

2,调味料必用李锦记系列产品。

3,力求色香味俱佳。

 

2个星期对我来说绰绰有余。万事先开头。我决定,先给菜谱起名字。盯着李锦记这三个字看了一会,再把所有的李锦记各色酱料从头到尾读了一遍,菜名有了:

A,耗油四佳,B,锦上双花,C,辣炒三椒,。。。共6个。

 

第一个周末,先请朋友到家里来试吃。材料备好,人到齐了就动手做。因不擅长炒菜,几乎都用清炒或凉拌,清蒸,最后用李锦记酱料调味,很适合夏日清淡食用。

 

一伙朋友从上午吃到下午,每吃一菜,就总结一下,然后改变调味料和蔬菜品种再试,这一天,没有白吃。晚上我把菜单整理好,打印出来,签名传走,静待结果。

 

2周后,截稿日起,组织人将收到的菜谱汇拢,进行实际炒作试吃阶段,并随时报告结果。又2周后,比赛名次由李锦记集团公司钦定:

 

 第一名,耗油四佳。原因有三,菜名囊括了李锦记耗油世家之美名,且耗油为主推产品。其菜色鲜明,耗油单一调味,简单易行,不油不腻,夏日爽口小菜。

(芹菜,胡萝卜,白豆干,黑木耳)

 

第二名(共三位)( 我是其中之一): 锦上双花。原因亦有三,锦字取于公司名之一,

菜色与菜名十分吻合,亦为简单易行,不油不腻,夏日爽口小菜。

(黄花菜,白花菜,绿花菜)

 

领奖的那天,我带着女友--一个职业家庭妇女,一日三餐做了很多年。她从一开始,就知道我要参加,也是嘻笑我的人之一。今天,却目瞪口呆的跟着我去领奖,而且是前两名。其实,从一开始,我就知道我会赢,因为,参赛的一般都是家庭主妇,她们常以自己会做菜而自信参赛,不会考虑其他方面太多。我不会做菜,但

我会用最简单的菜去挑战厨房里的高手--这就是我取胜的秘诀。

 

拿回来几箱李锦记的各色调味料,和一些纪念品。我把大部分调味料分给了朋友们。让她们继续在厨房战斗吧,因为民以食为天。到如今,那件印着李锦记标志

的大红围裙,还一直跟随着我--我想有一天把它传给下一代呢。。。

 

(知道网友里高手如云,这凉拌菜就不敢班门弄斧了。我是没进过厨房的小人物,网友们见笑了。不过,我相信,我会是个好学生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voh的评论:
多谢高见,佩服你!
voh 回复 悄悄话 看过 'Iron Chef America' 和 '寿司王子'才知高厨决胜已不在橱艺本身了。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心无的评论:
谢谢真大侠,跟你比我是假的,虽然以前真的没拿过刀,切过菜(吃食堂),但在美国,不会也得会,否则没得吃。目前虽不是够级别的,但挑战不少所谓的大厨,没问题!
心无 回复 悄悄话 我会用最简单的菜去挑战厨房里的高手.妙。简单又好吃,这才是本质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