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一

我想把一些即兴的短文写出来,留作回忆,也供他人阅读。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食/色/性(21) 免费试吃

(2008-07-15 11:07:43) 下一个

洛杉矶有个一年一度的番茄节,不过我以前不知道。那天老美朋友打电话来,说刚刚看到番茄节的广告,有100多种全世界各国品种的番茄会免费试吃。。。他是番茄爱好者,想去试吃,希望我能跟他一起去。。。那个地方很远,又是7月,盛夏呢,这么热的天,实在不想出门,但朋友罗里罗嗦不肯挂电话,就答应了。

 

7月的洛杉矶真的很热。在高速公路上开了一个半小时,总算到了,可下车之后在那个地址的外面看不到任何标志,也没有人走动。。。在灿烂的阳光下转了十几分钟,只好找警察(一辆警察停在附近) 问,他一听是来过番茄节的,立刻说: 在植物园的里面呢。。。我当场有点不快,因为这地方来过好几次了,况且现在是夏天,没什么好看的。。。

 

硬着头皮跟在朋友后面,到了门口要买票,15美元一个人,230元。进去后这老美也不问路,就随意乱走,越往里走人越多,他也不理会(以为是看植物的) 。十几二十分钟后,看到一处人海,过去一问: 番茄节会场。。。啊! 快要连我的妈这个词都喊出来了!等走到前面一点,排队的人说,得到后面排队。。。我们无可奈何的往回走,到了队尾赶紧排上--我们的后面很快就接着排上了人。。。

 

站在队里仔细看,原来有2条队,加起来超过一英哩。加州7月灿烂的阳光下,2条慢慢蠕动的长龙被烤着,半个小时后,那些地中海型的男人,开始撤退了--因为顶上无遮盖不经晒,再不撤退就要中暑了。。。

 

继之,手推车里的婴儿跟着父母成为第二批撤退的人群。。。

 

然后,白发苍苍的老人们也加入了撤退的行列。。。

 

邀我一起去的老美很快决定退出战斗,我说:NO,既然这么老远跑来了,就得吃了再走。。。他无可奈和,两手一摊,说:OK,我到那边大树下的椅子上休息,过半小时再来。。。径自走开了。。。(这个自称的番茄爱好者,这么容易就打退堂鼓了,让我更有斗志,不吃到番茄决不溜走)

 

但是,虽然不少人退出去,2条长龙依然前进缓慢。。。(看起来好几千人,植物园的门票今天是够本了)阳光魅力四射的在当空笑看着我们,已经排了1个多小时,尚未看见番茄的模样。。。中午12点整。。。排队的人依然耐心的等着,说着笑着缓缓向前移动。。。有志愿人员前来送水,几乎人人都不客气。。。我一口气喝了2小杯,觉得顿时舒服了很多,又有志愿者送来CHIPS+番茄酱,大家吃着,聊着,等着,我趁机抓紧时间跟排在周围的人们聊天。。。哇!所来之人有点意思--有大学教授,工程师,会计,退休人员,公司职员,业主,医生,护士,各行各业,来自不同地方,最远的车程在3个半小时以外。。。年龄更是有趣,从白发苍苍的老人,到20岁左右的青年,有单身的,有夫妻同来的,有带着大大小小的孩子的,有拄着拐仗的。。。熙熙攘攘的人群中,有白人,黑人,亚洲人,南美人。。。虽然人多,但是没有不文明的事情发生。。。我跟20多个人聊了各种不同的话题,排队的烦闷和酷热就在谈笑之中悄悄溜走了。。。

 

 

当肚子已经发出咕咕的抗议时,1点钟左右,我看见了摆着番茄的桌子。。。

 

1:30分,终于接近目标--可是,得等前面的人走过这排桌子,下一个才能跟上,又是20分钟的等待。。。眼望着十几张长条桌子摆成的番茄展示部,各种颜色,不同品种的番茄,被摆成2排,小的就像葡萄大,大的被切成小块,赤橙黄绿青蓝紫,每种颜色都有。。。有红白黄条纹相间的,有绿黄白条纹相间的,有深紫色洒满白雨点的。。。有浅黄,深黄,淡紫,粉红,深绿,浅绿。。。大小也不同--2个多小时的暴晒,看来还不算冤。。。

 

轮到我了--拿起叉子,纸盘子,从第一盘开始试吃--刚刚把一个圆球形,朱红色的,看起来美味的袖珍小番茄放到嘴里,就立刻想把它吐出来---那感觉跟它的颜色很吻合,像一个小火球,烫的我愣了一下,考虑到旁边有人,必须像个淑女(身边的人几乎都面不改色,有礼有让,文绉绉的) ,我哈了一口气就咬碎咽了下去。(如果不是烫的,而是刚从冰箱里拿出来的,绝对是美味) 也不敢每个都尝,除了怕烫,也怕100多个品种,吃到最后装不下了。。。

 

我挨个读着它们的名字,产地,乖乖,不得了啊。。。它们分别产于世界好几十个国家,但以南半球为多,北面较冷的地区,基本没有。

 

2大排长条桌子,就摆在光天化日之下,没遮没盖的,几个小时的日光烤煮,使这个颇有意思的番茄节有失光彩,但混在这次序井然的大众之中,非常深切的体会了人们对吃的爱好与向往--不管道路遥远,不问天气炎热,不计门票之贵,只为亲眼目睹心中的所爱,品尝几口可能从没机会吃到的美味。。。在漫长的排队时间里,更有志愿者为大家送水解渴。。。顶着烈日,互不相识的人们,友好,亲切的交谈着。。。这是比吃番茄更大的收获。。。

 

--无论是哪国人,哪种年龄与背景,不论身在何方,只要能相互尊重,彼此谦让,和平共处,岂不是人间天堂。。。

 

食也,人之本性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心无的评论:带我去的这个美国人就是想吃白食,但没想到要买门票,一人15元,2人30元,等了4个小时,汽油费30元,所以我用:免费试吃,是讽刺的意思。其实很贵,但开了眼界。
心无 回复 悄悄话 发现老美更爱吃白食。公司只要有免费午餐。那帮老美早早地就去了。我开始还不好意思,磨磨蹭蹭地晚去,傻冒一个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闲人Filiz的评论:
很遗憾,本人以为是路边摆个小摊子,所以什么都没准备,就到了现场,后来看到这样大的场面,才知道自己土包子。但是也发现一件事:有特别爱好的人是真的,不是说说而已。那么大的太阳,竟然几千人继续等。最可笑的是主办单位--日本一个公司,那天也大出所料,没想到会有这么多人,准备不足。后来的零食和水,也是临时去买,在人群里找义工。。。
我写出来是让大家知道,这样的小活动经常有,去时请带帽子,相机等物品,像我就太遗憾了,被晒的快不行了,直后悔。。。
闲人Filiz 回复 悄悄话 没照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