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一

我想把一些即兴的短文写出来,留作回忆,也供他人阅读。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夏日生活小插曲--抓到小金猴

(2008-07-02 12:22:55) 下一个

那天早上刚吃过饭,忽然听到:昌记珠宝行夏季热卖促销活动,有奖问答将于周一展开。。。怎么刚推销完调味料,珠宝也来了。。。翻开今日的中文报纸,在商业刊版页找到了刚刚听到的那则新闻:原来是每周一--五,将在本报刊登昌记珠宝行的相关珠宝信息资料,连续2周,然后,于每周一--五上午10点开通电话热线,进行问答活动,也为时2周,按抢答次数与答案正确与否次数,排列123等奖,共设6人得奖。头奖为24K12生肖/精装件,任选一种。

 

奖品不是重点,有意思的是参与。如果参加一些有趣的,知识性的,不占用太多时间的小活动,也不失为一种乐趣。我就是这样想的。我稍后把这则消息告诉了几个朋友,得到的是一片讥讽:美国的这种骗人把戏你也信? 逗你玩呢! 有这时间买本书看看不就得了,用得着跟着别人瞎搀和。。。

 

我听的快要放弃了,但一个朋友的4岁的儿子说了一句话: 阿姨,你赢了就能得一个小金猴子吗? 我说:是。他握着小拳头,跟我晃了晃,说: 我知道你会赢,可是,你会把那个小金猴子送给我吗? 他爸妈全都笑了,痴人说梦呢。。。他的爸爸说。

 

可我并不觉得这有多难,仔细再看看比赛规则,不就是把每天登载的相关内容看一看,然后打电话进去回答问题,答对了就有奖励,对的多就拿第一嘛!每天只需花10分钟,打一通电话而已,忙里偷闲也就做完了。实际上,也可以是生活中的一种点缀呢!

 

要么不做,要做,就全力以赴!我依然如故。

 

每天把登着不同珠宝资料的报纸折起来放好,等到周末收齐全了一起读。哇!一张张翻着报纸,读着资料,觉得很有趣--若不是想回答问题,当然不会去读这一类的资料,从钻石的切割,到珍珠的种植,几种世界顶级名表的问世,。。。简直是琳琅满目,看的我直心虚--因为我毫无半点这类知识。

 

周末看完了所有的文章,要点之处用彩色笔作下记号,以便查找。准备应战。

 

周一上午10点前几分钟,打开收音机,电话提前输入要拨打的号码,等主持人说完要答的问题,立即按键:第一次抢答成功,回答无误。几分钟即结束战斗。可谓

短平快也!

 

以后每天如法炮制,10次抢答,成功8次。稳操胜券,静候佳音。

 

有奖问答结束后,第二周,得奖名单出笼:金牌得主: 本人也。

 

领奖那天,我和朋友一家,兴冲冲到了昌记珠宝行的柜台前,验明正身后,12个做工精致,形态各异的,金灿灿的生肖一字排开: 我要那只金猴子。。。朋友的儿子快乐的叫着,。。。

 

没有花太多时间,却在不觉之中读了以前从没读过的文章,增加了些珠宝方面的知识,可以说是从某个方面充实了自己。而那个奖品,它代表的只不过是平凡生活中的开心一笑。人生在世,不是应该常常让生活丰富多彩,鲜花盛开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avidzgz的评论:
朋友:做事就得这样,要不然,可能半途而废。多谢阅读!
davidzgz 回复 悄悄话 "要么不做,要做,就全力以赴!我依然如故。"
果然厉害阿 说起来简单 做起来难的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心无的评论:是我,朋友好记性。祝好!
心无 回复 悄悄话 上次看了一篇李锦记菜谱比赛得奖的文章,是不是你?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哥XD的评论:老哥:我好像不会做菜呢?那次只是跟朋友赌气,非得让她们没话说才行,没想到意外有点小成就。祝节日快乐!
老哥XD 回复 悄悄话 我想学会做汆丸子。但总是弄不出那种正宗的味道。
无论放入多少葱姜和胡椒粉。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虔谦的评论:
QQ节日快乐!会到你的博客去坐。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要么不做,要做,就全力以赴!我依然如故。"

再沙发一次! 祝贺!

读了你的回复了,感动。谢谢。问候!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