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一

我想把一些即兴的短文写出来,留作回忆,也供他人阅读。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茅台是老虎,会咬人的

(2008-06-30 10:02:38) 下一个

茅台是什么,没喝过不知道。很小的时候,有一次看到爸爸跟隔壁的叔叔在吃饭,叔叔拿来一瓶酒,叫茅台。还没吃完饭,爸爸和叔叔两人就变成了红脸大公鸡。

那是我第一次知道,茅台会让人脸红。。。再大一点,我又知道,茅台是大人们聊天时喝着好玩的东西,像饮料。因为茅台的包装很特别,所以,看一次就会记住。

 

开学几周后,一个女生的爸爸过生日,因为是很晚才结婚,所以,这是个老爸爸。

老爸爸的生日想热闹,就让我们同宿舍的几个一起去吃晚餐。

 

下午5点我们就到了,老爸爸太喜欢小朋友了! 一见我们,就泡了壶龙井茶跟我们聊起天来,他的女儿跟我们差不多的年纪,所以,我们也成了老爸爸的孩子。天南海北讲个不停,转眼到了7点钟,该吃饭了。。。

 

我们4个坐好后,老妈妈拿出一瓶酒,一看包装就知道,是茅台。老爸爸一看我们也识货,兴致更高了---没想到今天是你们几个小丫头陪我喝茅台,好啊! 来,来,来,老爸爸边说边往玻璃酒杯里倒茅台。。。一共倒了6杯。。。来,老太婆,小朋友们,干一杯。。。边说边给每个人递了一杯。。。

 

只有老妈妈举起了酒杯,我们4(老爸爸女儿也在内) 不敢喝。。。老爸爸笑了:

小朋友们的胆子太小了,喝一杯只是意思意思,没什么事的。。。老爸爸劝着我们

。但我们几个互相对望,很犹豫。。。老爸爸拿我开刀了:你不是知道茅台的名字吗? 肯定看你爸爸喝过,你勇敢一点,带个头吗? 我被弄得有点不好意思,就冒着会变成红脸大公鸡的危险,硬着头皮拿起了酒杯,老爸爸跟我碰了一下杯子,说:

干了! 就把那杯茅台一饮而尽,然后看着我,我只好学着他的样子,把那杯酒倒进嘴里,妈呀!茅台原来是这么难喝的东西! 又辣又呛,完全不是饮料那么好喝! 我拼命赶快把它咽下去。。。被呛的咳了起来。。。

 

可旁边的老爸爸却喜出望外,随即挥手而上:把旁边,他女儿的那杯递了过来,我实在不想再喝这世上最难喝的东西了,可老爸爸正在兴头上,举着杯子就是不肯放下来。。。(他把我当成酒友了) 我哭笑不得,喝了一口水冲冲口里的辣味,鼓足勇气又艰难的拿起了杯子。。。看到老爸爸开心的笑容,虽然很不喜欢这叫茅台的东西,但心里觉得只要老人家开心,也值得。

 

就这样,我为了老人家的快乐,喝完了他为我们4个人倒的那4杯茅台。当我放下杯子时,听到的最后一句话是: 你这小朋友还真行,4杯都打不倒。。。然后,我什么也不知道了。。。

 

睁开眼睛的时候,眼前一片漆黑,我用手一摸:在自己的床上。。。只觉得口渴难忍,下床去找水喝,两腿刚一着地,咚!就倒在地上了--原来站不稳。。。

 

我倒下的声音惊醒了其她同宿舍的人,有人打开了灯:! 你总算醒了! 她们叫着。

我为什么站不起来? 我问她们。哈。。。几个人在笑: 你几个小时前,喝了茅台睡着了。。。我这才想起来为什么口渴,不过我马上就想到一个要命的问题:我什么时候睡着的? 谁把我弄回来的? 我想我丑出大了。。。

 

她们几个尽量忍着不笑: 你睡得死猪一般,怎么都叫不醒,是我老爸找人把你扛回来的。。。知道自己出了大笑话,不敢再追问下去。。。

 

从此,管他茅台,还是其他什么台,只要是酒,立刻回避。

谁说茅台是酒,它是老虎,会吃人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谢盛友的评论:
谢谢!出语惊人,不愧是大作家。
谢盛友 回复 悄悄话 为愉快人生干杯!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voh的评论:仅此一回,一喝就完,下次不敢了。。。
voh 回复 悄悄话 从小就经过酒精考验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