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一

我想把一些即兴的短文写出来,留作回忆,也供他人阅读。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与湖北老鼠作战-我输了

(2008-05-14 01:18:35) 下一个

因工作调动,我在武汉住了一年。刚去报到时,临时住在一栋老旧的平房里。住房挺大,把床,桌椅,书柜等放置妥当,厨房的用具也弄得差不多,就上班去了。不料,中午下班回来,觉得房间里的东西有些异样,床头柜上的一个盒子掉到地下,厨房的袋子散开了。。。

 

当时有点累,想躺在床上睡一下。刚躺下没多久,就听到房间里有奇怪的声音,我一坐起来声音就停了。我干脆躺着不动,等了一会,就看到几只黑乎乎的东西顺着墙根跑了过来。定睛仔细看,居然是非常巨大的老鼠,身长约20CM,黑乎乎的,加上很长的尾巴,我着实被吓了一跳。

 

下午还要上班,顾不上理它们,反正也没什么可吃的。到了晚上才知道不理它们是不行的。

 

晚饭后整理好东西,准备早点睡觉。很担心大白天它们就一副天不怕地不怕的样子,关了灯肯定造反。结果比我想像的还糟,几乎整个晚上都没法睡,因为它们的数量是一大群,一会跑到东,一会跑到西,没有停的时候。我发誓:天亮以后我一定得狠狠收拾它们。

 

上午请了假,到杂货店买了大小不同的6个老鼠夹子,又买了2根香喷喷的油条。

回到家,把油条掰成小块,在夹子上放好,还用竹筷子试了试,确定无误,我上班去了,边走边想,等我下了班再来看热闹。。。

 

中午下班进了宿舍,眼睛都看直了:6个夹子全部打翻,油条没了,老鼠一个没夹到,连放在锅里盖着盖的那根油条也没了,当然锅也翻了。真是岂有此理,我恨恨的想着。决定下午再战-不战不行阿,晚上没法睡觉。

 

我又出去买了油条,再次把每个夹子支好,就把夹子放在离床不远的地方,躺到床上假装睡觉,睁着眼睛偷偷看。。。

 

没多久老鼠就过来了--油条的味道太香了!

我眼睁睁的看着一只大老鼠口里咬着一只小木棒,它跑到夹子旁,用嘴里的木棒去碰压着油条的机关处,啪的一声,夹子跳了起来,老鼠咬着油条,快速跑了。。。

 

我目瞪口呆的楞在那里,好半天没回过神来。都说湖北九头鸟,连老鼠也不一般。

面对这样的老鼠,我只能甘拜下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xcuser0的评论:哈哈。。。太精彩了! 补充一句:可能来自河南,因为距离较近。。。
中秋快乐!
wxcuser0 回复 悄悄话 九头鸟的真实鉴定报告:

在九头鸟的地盘,再聪明的老鼠都已消灭。
该鼠系不知深浅,没头没脑的从外地蹿入:

可能来自广东,因为怕被吃,
可能来自上海,因为不精明,
可能来自北京,因为受排挤。
QED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leet的评论:
你身边有湖北来的九头鸟吗?羡慕!
sleet 回复 悄悄话 看样子真的不能小看湖北九头鸟,连老鼠都这样? 我也也放弃和九头鸟斗了!一定要喊九头鸟来看看!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包谷豆豆的评论:
真的不能小看老鼠,我当时立刻就放弃再抓它了,它有9个头。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UTONGYU的评论:
可能性很小,因为老鼠能看的懂动画吗?
包谷豆豆 回复 悄悄话 真厉害啊,,,智商如此之高的老鼠啊
WUTONGYU 回复 悄悄话 这老鼠一定是跟动画片"猫和老鼠"学的.
绿蝶 回复 悄悄话 都成精了,太恐怖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