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看共和党

(2008-03-08 22:39:32) 下一个
美国大选即将来临,网上也有不少讨论两党的文章。对民主党的政纲我不全赞同,但我还是坚决支持民主党,因为共和党执政实在会给美国人民和整个世界带来太多的危害。在我看来,共和党具有以下一些特征:

1.目光短浅。
共和党注重眼前利益,也鼓励百姓注重眼前利益。它以破坏环境、削减福利、扩大贫富差距、增加财政赤字为代价求得暂时的经济增长。就算经济确实发展了,这种农民暴发户的做法也往往给下届政府留下一个烂摊子。或许有很多人看到退税的支票会觉得美滋滋,但请别忘记,这笔钱,加上被他们打仗花掉的多得多的钱,本来可以给我们子女的学校更多的教育经费,可以给我们一个更有保障的养老、医疗体系。现在我们拿着这一两千块钱弄不好就是喂给了高消费这个无底洞。至于他们为满足商家的贪心,违背历史潮流不肯签署京都协定,而允许温室气体以极其危险的速度给全球升温(http://web.wenxuecity.com/BBSView.php?SubID=kxtw&MsgID=4339),更是在犯下危害全人类的滔天大罪。前一阵很多人买昂贵、耗油的大SUV,也是当年共和党为帮助汽车商获高额利润而推出的时尚。

2.观念保守。
共和党的主要支持者中,除了富人外可能就是宗教群体了,因为共和党支持宗教的一些传统观念,比如反堕胎、反同性恋等。说实话我也没兴趣看到一对对同性恋人亲亲密密,但这种行为至少没有害我什么,而共和党对环保的消极态度造成的污染却会危害我们和我们的子孙后代,共和党支出的巨额军费却会耗空我们的福利资金。在利用宗教保守观念的同时,他们又在肆意践踏宗教所宣扬的博爱、和平、负责这些有益社会的理念。他们频频找借口发动战争,炸死不计其数的无辜平民;他们鼓励人性中贪得无厌的一面,为商家谋取暴利;他们限制劳工权益和福利,不顾底层百姓的生计。我相信没有一种宗教是崇尚这些的。

3.欺骗大众。
玩政治的人都会欺骗,只是共和党欺骗百姓的手段实在可以与毛泽东时代的中共相媲美了。听布什讲话每次都在鼓吹为伊拉克人民谋幸福,为美国人民求安定。倒是也的确骗倒了那么多天真的老百姓,就象文革有那么多狂热的红卫兵。文革时人们学会了看报纸要反着看,现在听布什的话也只好反着听了。除了这些骗人的鬼话,布什政府还在关键问题上大玩猫腻以达到他们的目的。当初钱尼频频给CIA施加压力,最终压出个伊拉克的大规模杀伤武器来;在全球暖化的问题上他们又压制学者的呼声,硬把事实说成不确定的可能性。

4.强权政治。
当然美国一贯都是霸权,民主党执政时也会欺负别国。但共和党与军火商更有密切联系,而且党内的鹰派人物还在整天琢磨靠武力称霸全球。从里根的星球大战计划,到布什的导弹防御系统和战术核弹,共和党总在发展军备上打主意。

假设有一天我自己不小心挤进了富人的行列,我也绝不会因为共和党为我谋利而支持它。你会为自己眼前的一点私利去支持一个危害世界、危害我们子孙后代的政党吗?当然,如果你是个想自己过把瘾而让别人让子孙替你死的人,共和党绝对跟你站在一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