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儿子这个样子是不是太软弱可欺了?

(2008-03-28 10:46:45) 下一个
(本来是看了小女孩在幼儿园被吻的联想,发了个跟帖,后来又觉得我的情况有所不同,想单发个帖子,结果发现自己还不会在论坛发新帖子,只好先放在博客里再复制去论坛,先替自己汗一个)

我儿子十二岁,我觉得他有点太nice了,简直就是软弱可欺。

我亲眼看见他同学对他做不礼貌的举动,比如拍他脑袋啊,推推搡搡啊,(说明一下,这些举动不是那种朋友间的亲昵动作),他只笑着避开,连一个字也不说。据说那孩子还说他跟同班的某女生好,那女生嘴巴很厉害,当即反击那男孩,但我儿子还是不哼不哈,那女孩子很郁闷,跟她妈妈说我儿子不开腔,不维护她。

我问我儿子为什么不跟那同学说STOP,他倒好,说老师说过,有人烦你,你只要不理他,他觉得没劲无聊了,就不会再来烦你了。我哭笑不得,我问他,你不是一直不回应他吗?但他觉得无聊了吗?他停止烦你了吗?他只会觉得你好欺负!

各位觉得我说的对吗?孩子应该如何处理这事呢? 虽然这种事情不是天天发生,但我还是希望孩子能正确认识和处理类似的事情,这对他的性格塑造也不无影响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