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留意生活

就是留意,留意再留意。
正文

看到这里我想大家都会被这么幽默的兄妹俩逗笑了。

(2012-02-01 17:11:55) 下一个
她 有缺点吗?当然有。她自己经常说;“人是没有十全十美的,是人就要犯错误,就要有缺点,我也有缺点。”自己到底有什么缺点呢?是她苦苦思索的问题。在她见 到哥哥的时候,经常很虚心的问;“哥哥你说,我到底有什么缺点?”哥哥问她;“你说你有什么缺点?”她说;“我还真的不知道。”
         她怎么不问问她刚死去的儿子?她盼着儿子托梦给她,儿子能给她说些什么呢?
---------------------------------------------------

小8毛的故事 作者:小8毛的哥哥2011-12-20 16:22:25
小 8毛出生在一个职员家庭,因为她聪明漂亮喜欢唱歌,爸爸妈妈非常喜欢她。有一年全家去天津最好的照相馆照全家福。摄影师问她;“你是红孩子吗?”意思是说 她象那个电影小演员。结果她的照片摆在橱窗里一直到文革爆发。她自己并不认为比别的女孩子漂亮,所以她有许多同年小姐妹,在一起玩的很开心。附近的小男孩 都很想和她认识,经常有不认识的小小子远远的喊;“小八毛”
她 特别喜欢唱和跳,小院里天天飘扬她的歌声。她最爱唱“白毛女”“洪湖赤卫队”“江姐”等革命歌曲。她虽然不是共青团员,但是她的革命理想是坚定的,对伟大 领袖的热爱是真诚的。一九六七年她在北京等待伟大领袖的接见,在诺大的首都,她竟然在马路上遇到了也去北京串联的爸爸,这真是很难相信的事情。爸爸请她去 了一个饭馆吃饭,要了一个菜,一个汤,两碗米饭。看着端上来的辣子炒土豆,她的眼泪掉了下来,爸爸很奇怪;方才还兴高采烈地,怎么突然就哭了呢?爸爸就问 呀;“为什么哭呢?”小8毛说;“你的资产阶级还这么严重,点菜做什么,光喝汤就可以了嘛!”旁边吃饭的人都非常感动,说;“这孩子真好!”
她 特别想穿军装,特别想当一名中国人民解放军战士,甚至想去参加自卫反击战。因为她唱的好,部队文工团经常到家把她接走,然后告诉她很满意,回家听通知,这 个通知还没到,另外的部队文工团又来了,结果面试了不少,哪个部队也没有要他。原因是政治审查不合格。那段时间她是在兴奋和痛苦反复交替中过日子。
在那个特殊的年代,她以工人名义演唱的节目曾经在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播放过。
后来,形势发生了天翻复地的变化,小8毛也跟着变化。为了穿自己喜爱的衣服款式,她自己就裁布去做。而且象模象样。她还会做一手好菜,亲戚朋友来了,她就下厨房炒菜,什么烧饼啊,点心啊,都做的非常好吃。也没有看见她上哪里学习过。
她疼爱父母,花大钱给父母翻修房子。她关心哥哥姐姐的生活,经常力所能及地帮助他们。
        她 有缺点吗?当然有。她自己经常说;“人是没有十全十美的,是人就要犯错误,就要有缺点,我也有缺点。”自己到底有什么缺点呢?是她苦苦思索的问题。在她见 到哥哥的时候,经常很虚心的问;“哥哥你说,我到底有什么缺点?”哥哥问她;“你说你有什么缺点?”她说;“我还真的不知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