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ndo 博客

谢谢来到Rondo的博客。
个人资料
rondo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微型小说 如果早日放开你的手

(2013-09-25 14:42:02) 下一个
微型小说 如果早日放开你的手


近半夜12点,读完最后一篇公司的业务报告,涯蓝已经累的上眼皮贴下眼皮。几年前和前夫定军山离婚后,她一直就如此把家当公司一般没日没夜地工作。没人陪伴度过假日,更没有正常人的男女生活,唯有工作上的业绩让她有一些些成就感。

静静的夜,暗暗的天,如果没有工作的麻醉,除了孤独,还是孤独。

哪怕是今天,她内心里也依然是爱多于恨。

定军山怎么就会出轨,涯蓝如何都想不通。就在定军山和他的女秘书缚敏敏好上之后,定军山依然每个月和她恩恩爱爱地过着夫妻生活。

直到有一天,涯蓝发现自己的床上有女人的长头发,这让短发的她有了怀疑。暗藏的摄像机清清楚楚地告诉她,原来她的丈夫和情人做爱时会如此的疯狂和热情。她想象不出,一个表面上爱自己的男人,会把双唇埋在一个其他女人的双腿之间疯狂地吸着,舔着,去讨得女人的欢心。

“你什么时候和她离婚”那女人问。

“今天我就和她说。你不知道我有多爱你,宝贝。”她丈夫答。

涯蓝看不下去了。她关了频道,心开始痛。一个她深爱的男人,如此伤害了她,太晴天霹雳。




晚上涯蓝回到了家,定军山接过她手上的手提包,轻轻地说:“涯蓝,对不起,我爱上了别人了。我们离婚吧。所有的家产你都可以拿去,希望能弥补我对你造成的伤害。”

整整三分钟,涯蓝一言不发。

“涯蓝,真的对不起,我的心已经不在你这里了。爱上她之后,你知道我的心有多么的痛苦。每分每秒,我都在想着她,但我却要在你面前装作很快乐。她因为我是有妇之夫,名正言顺地和其他男人约会,过夜。我心如刀割,却无能为力。因为,我有自己的太太。我不能告诉她,你不能去约会,而我自己却和你躺在同一张床上。这种煎熬让我痛不欲生。可为了不要伤害你,我曾经爱过的你,一直不敢提出离婚。今天,她告诉我,如果我不能离婚,她将随便找个人嫁了。所以,涯蓝,真的对不起,请你放开我的手吧。”

定军山跪在了涯蓝床前。

“离婚,那要等我死了以后吧。”涯蓝转过身去,泪如山泉。

那一夜,定军山一直没起来。涯蓝去上班了,他依然跪着。

之后,定军山再也没说出离婚两字。因为,他的情人缚敏敏结婚了。

涯蓝感到很痛快,还有什么比这样的报复更爽?

直到那一夜。

那一夜,涯蓝突然被惊醒。她听见丈夫的抽泣声。涯蓝一动不动假装睡着,她突然发现这个让人讨厌加痛恨的人,原来内心深处是如此的悲情。

从此,她常留意。她突然发现,定军山内心深处已经完全是一个她不熟悉的人。白天,他正正常常和她说笑着。晚上,他的心如同在地域中煎熬。半年过去,几乎没任何改变。

“我们离婚吧,去追求你自己的幸福吧。”涯蓝淡淡地说。

“涯蓝,你真的想清楚了?”男人问。

“嗯,想清楚了。”涯蓝答。

从那天起,涯蓝的双人大床成了单人床。




“叮叮叮叮叮”电话声突然响起。

那么晚了,会是什么人?

“是蓝姐吗?”那头是个女人的声音。

“是涯蓝,你哪位?”涯蓝问。

“我是缚敏敏。那么晚打扰你了。有个坏消息,定军山刚刚去世了。在XC医院。”

“啊,他发生什么意外了?”

“他得了绝症。”缚敏敏声音是哭泣的。“我丈夫是这里的医生,他尽力了,无力回天。”

“你们没有结婚?”涯蓝傻了。

“没有,我爱过定军山,可我更爱现在的丈夫。过去可能是因为得不到的才感到需要。而现在的丈夫才是我真正需要的男人。所以,对不起他了。”缚敏敏说。

涯蓝突然觉得定军山真很可悲。

“我这就赶过去,他的后事,我来办。”



定军山的坟墓是双穴的,涯蓝把自己的名字也刻在边上。蓝天白云下,她手捧着鲜花,凝望着这个她又爱又恨的人墓碑,唯有一阵阵发自内心的深深叹息。

“军山,对不起,早知如此,我早该放开你的手,让你活在自己爱人的身边。夫君,对不起了。”

开阔的墓场,阵阵的劲风,还是吹不干涯蓝眼角的泪花。

爱,那就是给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