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ndo 博客

谢谢来到Rondo的博客。
个人资料
rondo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周末一笑 初夏,商业模式的最高境界

(2013-07-19 09:48:33) 下一个

商业模式的最高境界
少妇报案:“我把钱放在胸衣内,在拥挤的地铁内被一帅哥偷走了…”警察纳闷:“这么敏感的地方你就没觉察到?”少妇红着脸答:“谁能想到他是摸钱呢?”周小川:让客户的钱在愉快体验中不知不觉地被摸走,是商业模式的最高境界。
 
销售定位
周小川:男生对女生说:我是最棒的,我保证让你幸福,跟我好吧。——这是推销。男生对女生说:我老爹有3处房子,跟我好,以后都是你的。——这是促销。男生根本不对女生表白,但女生被男生的气质和风度所迷倒。——这是营销。女生不认识男生,但她的所有朋友都对那个男生夸赞不已。——这是品牌。


一位年輕男子在風景區遇見一位漂亮有氣質的美女,一直跟在她後面走了很長的一段路, 最後這位女郎忍不住轉身問他說:"你為什麼一直老跟著我?" 
他很諔┑膶λ?戆渍f:"因為你是我所見過最美麗最有氣質的女人,請妳答應我,當我的女朋友!" 
女郎回答說:"現在只要你回頭看,就能看到我妹妹,她長得比我還漂亮!" 
那位男子聽了, 馬上轉過身,但看到的只是隨處可見到的普通女子,"妳為什麼騙我?" 他質問那位女郎, "是你在騙我啊!如果你真的喜歡我,為何還要回頭看呢?"女郎回答說,接著轉身快步離去! 
==> 面對已經擁有的,人們往往會不加珍惜,這不僅是對別人,也是對自己的一種傷害和損失,生活如此,人生也如此,游移不定的目標,只能讓人前功盡棄,一無所獲! 



有一隻老獅子病了,躲在洞穴中大聲呻吟,附近的一些動物聽到獅子的呻吟聲,紛紛進洞探視,狐狸聽到了這消息,也前往探視,走到洞穴前,只聽到老獅子呻吟聲越來越大,可憐極了,這時原本打算進去的狐狸,忽然豎起耳朵,收回已經跨進洞穴的前腳,在洞穴四周來回踱步!洞裡的老獅子,眼見狐狸遲遲沒有進洞,忍不住問狐狸說:"狐狸啊!你既然來了,為什麼不進來呢?" 
狐狸回答:"我只見一些往裡走的動物腳印,卻看不到往外走出來的腳印,我怎麼敢進去呢!" 
==> 凡事 "進易退難", 因此平時應該訓練自己對環境的觀察力,提高對社會的敏銳度, 侄ǘ� 後動,才能讓自己立於不敗之地,率性莽撞的作為,則很可能會將自己處於萬劫不復的不利險境! 



精神病院護理長向到院巡視官員解說每位收容病人的狀況,有位病人手中握著一張相片一邊哭一邊用頭撞牆, 護理長說:他曾深愛相片中的女人,無論是醒著或睡覺都不肯將照片放下,但那女人卻嫁給別人,他因此發瘋! 
這時隔壁房間有一個人也用頭用力撞牆,官員問:他又怎麼了? 
護理長說:他就是娶了那位女人的人! 
==> 得與失本來就沒有絕對的! 




聪明与智慧的区别


聪明是一种生存能力,
而智慧是一种生存境界。
世界上聪明的人不多,估计十中有一,
而智者更为罕见,估计百里无一。
在现实生活中,不愿意吃亏的是聪明人,
而愿意“吃亏”的是智者。
聪明人与别人过事总能保全自己的眼前利益,
而智者则更多的看重的是长远利益。
聪明人能把握机会,知道自己什麽时候该出手;
而智者知道什麽时候该放手。所以拿得起来的是聪明人,放得下的是智者。
聪明多数得益于遗传,
而智慧更多靠修炼。
聪明能获得很多知识,
而智慧让人更有文化。反过来,一个人知识越多越聪明,而文化越多越智慧。
聪明靠耳朵,靠眼睛,所谓耳聪目明;
而智慧靠心,所谓慧由心生。
聪明人 喜欢处处胜强,超人一筹;
而智者则喜欢更多示弱,含而不露。因为他知道示弱不仅是一种智慧,亦是一种力量。智者常常是那种以出世的心态,做入世的事情的人。
聪明人总喜欢把自己闪光的一面展现出来,也就是所谓的脱颖而出。比如在一个聚会里聪明人嘴忙,往往侃侃而谈,因此是茶壶;
而智者耳忙,注意聆听别人,因此是茶杯。茶壶里的水最终要倒进茶杯里。


图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vemmastar 回复 悄悄话 80%的人都是在做「有做有钱,没做就没钱」的「暂时性收入」,所以永远没有时间去享受美好的人生。
其实我们只需利用下班后,花一些时间去建腹一套「持续收入系统」,就能把自己后半辈子的时间赚回来。
如果这也是您要的工作和生活模式,(免费注册)>>> http://lad.im/8k6
菜丝 回复 悄悄话 非常精辟,谢谢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