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ndo 博客

谢谢来到Rondo的博客。
个人资料
rondo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女人如云 (九)

(2012-10-24 14:34:08) 下一个

女人如云  (九)

 

在社会上接触的时间长了,八哥也认识了不少女孩子。认识的人群里有非常漂亮的,也有很有气质的。有些女孩不仅外形好,工作单位也不错。可还没等八哥有机会和这些女孩进一步深入发展,身边的哥们各各都开始大显身手。这些哥们的“君子好逑”精神,远远超过了八哥的想像力。那是一种把铁棒磨成针般的决心和耐心。八哥除了佩服,还是佩服。可就是学不会。

不过众多人群里,还是有一位女孩对八哥特别的上心。

她叫飞飞。

飞飞模样中等,身高中等,学历也是中等。虽然样样都是中等,但一个还不满20的姑娘,花蕾般的年龄,稍稍打扮一下,依然楚楚动人。

每次和飞飞说话,八哥直觉告诉他飞飞是很真诚的。没有有些女孩表面上的防护层和高傲层,和她交流很让人愉快。那一刻,她的眼神中常常留露出少女对于心仪之人才会散发出的朝气。

谁也不知道八哥从哪学会了国标舞,尤其是慢三节奏的舞步,经常让女舞伴主动约他跳下一曲。

有一次一位女舞伴和同伴说,“我从来没有遇到过比和八哥搭档跳三步舞更舒服的人。节奏和起伏真是一种享受。”

这话让飞飞听见了,从此只要一进舞场,她就只和八哥跳。一曲终了,她依然拉着八哥不放手,直到继续下一曲。

用现在的话说,飞飞开始倒追八哥。

如果说男人追女人需要九牛二虎之力的话,女人追男人大概就像九牛二虎拉着车下坡那么容易。为什么?男人好色这是天性。就连古代的老太监还喜欢女人,别说那八哥了。就这样,八哥和飞飞算是恋爱上了。

有没有人给过恋爱一种定义?约会了?牵手了?亲吻了?

虽然八哥已经到了成年男人的年龄,飞飞却还小。对于八哥,她没太多的要求,只要能在一起就行。所以,他们的恋情就是精神恋情。有约会,没有牵手,更没有亲吻。

八哥知道每时每刻飞飞在哪,在干什么。飞飞也知道当秒针指向某一点时,八哥就会出现在她的面前。

而几分钟的耽搁,对双方来说都是难熬的折磨。心心相吸,求的就是分秒相见,求的就是朝朝暮暮。

这时八哥才明白,为什么当年大头找了女朋友之后就很少再和朋友们来往。恋人的心是被占满的。

一天,八哥和飞飞来到了郊外的河流旁。飞飞看见许多漂亮的鹅蛋石,高兴地一只一只往瓶里装。把玻璃瓶装的慢慢的。

“哥,我好喜欢你。爱你的心就如这瓶子,已经装的满满的再也容不下他人。”飞飞深情地看着八哥。

“飞,原来你心里更本没有装满我噢。”八哥笑笑。

“你再瞎说我要生气了。”飞飞紧紧地抱着瓶子。

“飞,你把瓶子放地上。”

“嗯。”飞飞把瓶子放在了脚下。

八哥捧起了一手掌沙子,缓缓地流进瓶子石头和石头的缝间。

“看,你并没有把我在你心里装满。嘿嘿”

“哥,你好坏。这下装满了。看你还有什么说法。”飞飞说。

“你确定是满了?”

“嗯,满了。”

八哥用空瓶在河里打了一罐水,一会就倒满了已经满满的瓶子。

“哥,真有你的。”飞飞打了打八哥的肩膀。“这下真满了。”

“真满了?”

“当然满了。看你还有什么戏法可变。”飞飞很肯定地说。

“飞飞,这瓶子的水,过了十天半个月,蒸发了,又会浅下去。”

“这我倒是没想到。”飞飞若有所思。“哥,你对我的爱以后会蒸发掉,是不是?”

“这个我不能保证,但我保证那些大石头都还会在那里。”

“哥,那我也保证好吗?”

“飞,这你还问我。自己写保证书就好了。你就写,除非我飞飞爱上其他人,不然一辈子跟着八哥。”

“哥,你好坏。过来抱抱我。”

瓶子被水流冲倒了,里面的流沙也随着河水冲向远处。八哥和飞飞此刻的心,如同欢快的河水,在心坎里敞流着,敞流着。

  • 女人如云 (十)
  • 女人如云 (九)
  • 女人如云 (八)
  • 女人如云 (七)
  • 女人如云 (六)
  • 女人如云 (五)
  • 女人如云 (四)
  • 女人如云 (三)
  • 女人如云 (二)
  • 女人如云 (一)

  • *** 小说目录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cjlai 回复 悄悄话 Impressive... Waiting for the next chapter.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