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ndo 博客

谢谢来到Rondo的博客。
个人资料
rondo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一个男人三部曲 (上) 回首曲 (六)

(2011-09-07 14:50:29) 下一个


回首曲 (六)

在失恋面前,男人和男人是不同的。有些男人内心如外表一般强悍,为了爱,能够拼命的去捍卫。生命不息,纠缠不止。有些男人表现的高傲,此处不留爷,自有留爷处。没了鲜花难道还找不到芳草不成?对于逝去的爱,说忘也就忘了。盟键并非这两类人。他没有勇气去为爱而争取,也做不到拿的起,放的下。

虽然那夜晚的一幕如千万把刀子扎在他的心里,但他一不想去决斗,二不想,也不能,从脑子中擦掉这段情。最难熬的是夜晚,他再也回不到往日那无忧无虑的安睡夜。而白天,他努力地装作什么都没看到,什么都没发生,和往常一样和雨妍平淡相处。雨妍依然和他一起吃午饭,依然和他谈笑风声,有时甚至请他一起看电影。不同的是,盟键已经把深爱隐瞒了起来。他更像大哥一般的关怀着雨妍。

夜晚,自修完毕,盟键往往选一条偏僻的小道,独自一人暗自伤悲。“只要她幸福,只要她幸福,只要她幸福”有时他会自言自语。一种从没有过的自卑感铺天盖地的占据了他的心灵。他甚至恨自己,恨自己为何如此多情,如此软弱,如此无能。连一个心爱的女人也把握不住。有时他会想到少年维特的烦恼中的维特,维特之死,让绿蒂看清他的真心了吗?


有一个周末,无聊的盟键正在宿舍里发呆。一个清脆的声音在耳边相起。“盟键,你,出来一下。”

盟键以为是幻觉。周末了,怎么会有女人叫她。

“盟键,叫你呢。”这次他听明白了。转头往去,是个苗条身材的女孩。

“你是?”

“先出来行不,我的傻大哥。”女孩干脆进来拉住他的手臂往外走。是个急性子。

“你女朋友已经和周新好了你知道不?”

“知道。”

“知道了你还不去抢回来?”

“谁告诉你爱情是可以去抢回来的?”盟键有些烦恼,哪冒出来这么个漂亮女孩,专提不开的那一壶。

“难怪你女朋友不喜欢你,看来你是个硬不起来的男人。”

刚说好这话,这女孩好象意识到有些说错话。“我的意思是你太软弱了。自我介绍一下,我叫红颖,过去是周新的追求者,现在失业了。”红颖看了一眼盟键:“我还以为你不知道呢。看着自己的女朋友整天和其他男孩泡在一起,可以如此无动于衷,还真是奇怪了。”

“红颖,我感谢你告诉我。失去雨妍我也有责任。我只管自己打球,还推荐她去跳舞。自作孽,自受之。”

“没见过你这样的男人,晕呀。不过,到也另类。有些喜欢上你了。”红颖给了个嘻皮笑脸。

“别别别,我这正疗伤呢,你就别再往我伤口里洒盐了。”

“真的很难受吗?”这是红颖第一次放慢语气轻声说话。“盟键兄,我请你喝酒。走。别老闷在房间里。房间里闷不出个林妹妹。”

“不了,红颖不好意思,心情真的还没恢复过来。”

红颖是个舞蹈队的美人,有多少男生给她写情信她自己都记不清了。今天遇到盟键,让她大开眼见:“原来你们男人也有不喜欢女人的。盟键兄,暂且放你自己去哭几天,说清楚了,我要开始追你了。不许再爱上其他人了。”红颖捏了捏盟键耳朵“盟键兄,记住了没有?”

“记住了,记住了。”红颖走了。盟键又进入了自己的忧郁心灵世界。慢慢的,他开始有些享受这种忧郁。如果没有这段故事,他还真不知道爱可以让人如此的痛不欲生。

慢慢的,红颖成了盟键宿舍常客。与其说她是来找盟键的,倒不如说她成了宿舍里的哥们。红颖的性格很豪爽,自称是盟键嫂子。

盟键干脆也叫她嫂子。这时红颖特生气:“谁是你嫂子,我是你小兄弟们的嫂子。将来是要娶你的懂了吗?现在开始你就是我的童养媳,没事给我念念女儿经。”宿舍里大家暴笑。

“唉,女儿愁,锈房里怎么就钻进了你这个大嫂猴。”众人又是大笑。

“兄弟们,我这男人就交给你们给看管了。如果有哪个狐狸精过来勾搭,立刻通知本大嫂,有奖。哈哈。”

这红颖虽然作风泼辣,但每次她看见盟键和雨妍一起吃午饭时,或者走在一起时,却像变了个人,无声无息的退去。

在红颖的日记里,她写下了这么一段话:“感谢上苍把盟键送到我面前。今天让我在两人男人面前选择,我已经完全知道我需要的是什么样的男人。”


盟键把越来越多的时间用在打球上。他通过体力的消耗,来分散自己情感上的负担。打着打着,也认识了许多球友。有些还是外校的。时不时大家举行一些比赛,消磨时光。

一个星期六下午,盟键又跑去其他学校打球。本想回校吃晚饭。可不巧下起了倾盆大雨。没办法,他只好在球友这里一起吃晚饭。聊着吃着,吹吹牛,喝点小酒,又下了几盘围棋,不觉近半夜。虽然雨还没停,但要赶最后一班公交车,只能硬着头皮往回赶。

刚进宿舍看见红颖半躺在自己的床上,吓了一跳。“嫂子,你这大半夜的到这里玩什么游戏?”

“唉,还开玩笑。你怎么才回来。雨妍找你都找的快疯了。赶紧跟我走,她可能在校大门口等你。也怪了,你们怎么就没碰到。”红颖急急拉着盟键往外走。

“我从后门进来的。雨妍怎么了?出什么事了?”盟键的一颗心悬了起来。在过去的一段时间里,他心里多的是苦恼和伤心,惦记的成份在慢慢减少。

“我也不知道。你自己去找她吧。”红颖默默的走了。看着她的背影,盟键突然感觉有一种抱歉。

还没走近校大门,雨妍的身影已经影入盟键眼睛。大雨中,她顶着一把已经快撑不住的伞,孤伶伶的往校外眺望着。

“她是在等我。”这一幕,让盟键心酸。克制着心中的波澜,盟键强装平静的外表走向雨妍。

“雨妍”他轻轻的说。

转过身的雨妍,看见盟键,丢掉手中的雨伞,上前一把抱住盟键。身体强烈的抽泣传进了盟键的感官:“怎么了,别哭,有话慢慢说。”

“我对不起你,我知道你是如此的爱我,我却和周新好上了。我把他当成你来爱了。”雨妍靠在盟键肩膀上。“今天,他明确告诉我,他不能也不会娶我,我彻底崩溃了。。。”

此时的盟键脑海里有一种说不出来的味道。这种味道不是当时他看见雨妍周新热恋时让他痛苦的味道,也不是因为雨妍的回归带来一种喜悦的味道。他感到自己只有在这种时刻才会变成了一个被人想到人,一个从被遗忘角落里翻出来的人。

压抑着自己的感情,盟键拥着雨妍来到了一个能挡风雨的角落。

“怎么回事?为何他不能和你结婚?”问这话时盟键的心是颤抖的。他仿佛努力把自己放在一个冷眼相观的第三者位子上。仿佛在宣告,你,雨妍,只是在和周新恋爱。

“我今天去找他,遇到了一个女人。他说她是他的未婚妻。他当着我的面说,他很快就要和那人结婚了”雨妍的泪不停的流着。

“不知道该如何安慰你,也不知道周新是怎么样一个人。既然过去了,就让过去的事过去吧。人生都是如此经历磨难过来的。有缘你们还会走到一起。无缘再求也只能是无奈。”盟键轻声的说。

“你嫌弃我吗?。。。。你讨厌我吗?。。。。。你能再接纳我吗?”雨妍抬起头往着盟键。

“问题是你还爱我吗?”

“对你的感情我一直没变。就是和那人好时,我只是把他当成了你。你整天忙打球,忙自己的事,所以。。”

“别说了,只要你还喜欢我,我们自己可以继续下去。我说的是继续,你明白吗?在我心里,每一分每一秒都被你占据着,这颗心一直为你跳动。”

“亲亲我。。。”


雨妍和盟键又成了一对大家羡慕的恋人。

时间过的飞快,盟键毕业了,工作了。雨妍也熬到了头,转眼大学毕业又考入了研究生。在一个风和日丽的日子里,他们定了婚。尽管有过一段不愉快的经历,盟键是个大气的男人,早已经忘了那些不愉快的事。为了能让新娘过上好日子,盟键非常用心的工作。除了在本单位干好自己的事之外,他还和朋友一起从小生意做起,再把赚到的钱投入合伙人项目的开发,成立了一家计算机咨询公司,慢慢走上正规。另外一方面,他有一哥们是搞房地产开发和装修的,帮盟键用便宜的价格搞到一个独立的别墅,而且装修的非常漂亮。别墅是靠河而建,这在城市里更难得。这事他没和雨妍说,他想给她一个大大的惊喜。

因为忙这忙那,也有段时间没和雨妍联系。离结婚的日子越来越近,盟键开始抓紧准备。雨妍还在读书,所以盟键明白一切需要自己来办。当他把一切准备完毕,却发现联系不上雨妍。

他有些着急,干脆百忙中飞一次到学校。

下了飞机,他打的直奔雨妍研究生宿舍。进入她的房间,只见雨妍的床空空的。

“不好意思问一下,雨妍搬到哪去了?”盟键问一位同学。

“雨妍前几天走了。”

“走了?去哪了?”

“她出国了。”同学说。

“出什么?麻烦你再说一次。”盟键有些糊涂。

这时进来一位盟键也认识的同学。

“你好,这是雨妍让我转给你的信。如果你不来,她让我过几天再邮寄给你。”

“噢,谢谢同学。”盟键越来越摸不到头脑。他急急忙忙打开了这封信。

“亲爱的键,也许这是这辈子我最后一次和您交流。原谅我用了这样的方式,因为我无法面对您。

离开您,还是因为周新。

周新,我误会了他。因为我没能了解事情的全部真相,匆匆的下结论他欺骗了我。其实,事实不是这样。

在认识我之前,他有个女朋友叫远远。他们的父母是世交。说是女朋友,其实只不过是两家大人自己为孩子定下的亲。周新考上大学,而远远考分不够就去参了军。感情上远远非常爱周新, 而周新只不过是顺从父意。就这样,两家定了婚。

而就在周新和我交往后想和远远断绝往来时,发生了一件大事: 远远病了。而且是绝症,白血病。

那时大家都瞒着远远,就她不知道。

起了怜悯之心的周新,决定娶她。这样至少让一个可怜的姑娘可以带着人间之爱,踏上天堂之路。周新不知道这路有多长,有多远,为了不耽搁我的未来,他忍痛和我分手。

老天没有照顾这位可怜的远远,还没等到披上新娘的嫁衣这一天,她就走了。

这事周新一直瞒着我,也没再来找我。是我遇到周新一位好友后他提起此事我才知道。

键,对不起,我又去找了周新。我们抱头痛苦。从哭声中他体会到了我的爱,我也体会到了他的爱。这是一种无法拒绝的爱,我们的爱重新复苏。

因为周新正在办出国手续,我们急忙结婚,也办好了出国手续。所以当你收到这封信时,你我已经天涯海角。

键,我知道你是爱我的,不是吗?爱,就是让对方幸福不是吗?今天我找到了幸福。我说把他当成你来爱,那是骗你的,我真爱是他。对不起。

别了,键。再次和你说声对不起。等到来世,做您的新娘。

也曾爱你的雨。”

纸头从盟键手指间滑落。地球仿佛失去了引力,小小的纸片漂呀漂呀为何越漂越高?世界突然变的如此苍白,如此安静?是否自己已经来到了来世?


下一篇:一个男人三部曲 (中) 进行曲 (一)

  • 一个男人三部曲 (上) 回首曲 (六)
  • 一个男人三部曲 (上) 回首曲 (五)
  • 一个男人三部曲 (上) 回首曲 (四)
  • 一个男人三部曲 (上) 回首曲 (三)
  • 短篇小说:一个男人情感三部曲(上) 回首曲(二)
  • 短篇小说:一个男人情感三部曲(上) 回首曲(一)
  •  

    其他小说目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rondo 回复 悄悄话 三过家门 是这样,性格所致
    响地 这个人物是有矛盾性的。她本身是极其性情中人,但有缺陷。这种缺陷会让这类人在一定环境中活的很累。
    响地 回复 悄悄话 奇怪,我这三个字怎么打三遍都进不去呢?

    我是说,多来有点电影 长恨歌 的味道了。
    响地 回复 悄悄话 不过有点 的味道了,不知怎的。
    响地 回复 悄悄话 我的天哪,这个雨妍真让我浑身起鸡皮疙瘩,就这名字都有点让我想吐。Rondo 你这形象可真是刻画得入木三分啦!

    不过有点的味道了,不知怎的。
    三过家门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雨妍的人生麻烦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