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ndo 博客

谢谢来到Rondo的博客。
个人资料
rondo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一个男人三部曲 (中) 进行曲 (一)

(2011-09-23 14:12:26) 下一个

 

进行曲 (一)

 

盟键家里来不少客人了,都是港台和海外亲戚。从小他就听母亲讲起过,自己的舅舅,阿姨中有很多在解放前移居海外。为此,盟键的母亲在文革期间也受到许多审查。

盟键的大舅,是美国一家大学的研究人员。一款金边眼镜,加上梳着整齐的头发,盟键觉得大舅很像他过去大学里的系主任。

盟键注意到大舅说话的声音很好听,很平稳。而且大舅看着盟键的目光也与众不同,十分的关注。和大舅交谈时,大舅总是全神贯注的听他说,听他讲。直到他说完了,大舅才微笑着开始说话。有几次在大舅说话时,盟键突然想起个问题就插话进去。此时大舅立刻安静的听他的问题,回答后再继续他的话题。几次过后,盟键也觉得不好意思,慢慢的也开始等大舅说完再提问题。

“这国外的人就是不一样。”盟键心里想。

“你办的电脑咨询公司,主要经营哪方面业务?硬件还是软件?客户是在什么领域?开发配套和服务如何解决?”大舅似乎对他的公司很有兴趣。

“我们现在的服务对象主要是针对一些技术薄弱的乡镇企业。为这类工厂仪器设备的接口进行服务。比如为传感器的读数进行编程。也提供一些电路设计方面的服务。”

“噢,现在国外正在开发利用英特网。你有没有考虑往那方面发展?”

“还没有,大舅。”

“根据我的判断,英特网将是本世纪最伟大的电脑应用项目。建议你多多留心这方面的发展趋势。如果有必要,我能帮你申请去美国留学,往这方面发展。”

“留学?”盟键考虑过考研,或者攻博。却从没想过出国留学。

“我在大学工作,所以比较熟悉这方面的手续。你的担保问题我可以帮你解决。”

当大舅说到这里,盟键突然感到留学这个对他来说陌生和遥远的概念突然变的那么接近起来。此一刻,他也想到了早就出国的雨妍,心中突然一酸。

“盟键,你在想什么?”看见盟键没反应,大舅问。

“噢,没想什么。大舅,你真能帮我办出国?我需要做什么?”

大舅很耐心地介绍了出国留学的情况。盟键开始意识到,只要他按大舅指导的方向去做,真可能有机会出国留学了。

这一夜,盟键久久不能入睡。宁静的夜晚里,他的思绪却安静不下来。他想到了美国,想到了雨妍,想到了这个自己为之心碎的初恋情人,此时正在别人的环抱里,过着幸福的生活。

“我算什么?她有没有真正的爱过我?难道那些相处的日子只是我一厢情愿的梦境?”每次想到此,盟键的心就如同被一个巨掌捏挤着,又疼又酸。更可恼的是,明明人家早已经给自己画了句号,为何,这句号在脑海里却变成了滚不到尽头的泪珠。


早上6点,晨光从窗帘的缝隙间透入进房间,一个明亮的艳阳天从这里开始。盟键的生活就如同暗亮两极分化的24小时,白天,他是位充满阳光的年轻人。只有黑夜才知道长夜里的他是如此忧伤。

大舅回美国后,立刻给他寄来许多英特网和电脑网路有关书籍。按照大舅的吩咐,盟键开始几方面的努力:恶补英文原作电脑书籍,学习开车,学习英语口语和听力。他很感谢大学培养了他自学的能力。确实,他在大学所学的专业课几乎用不上。通过大学培训的学习能力,在此时用上了。他又通过朋友关系,开始学开车。国内办事,只要有关系就没问题。而英语口语学习,让他有些伤脑子,这方面他比较弱。为此,一个星期天,他跑到新华书店,打算买些英语口语训练的磁带。

新概念英语,英语900句,书架上有不少选择。正当他专心致志地研究着选哪几套书时,一个清脆又有些耳熟的声音在他耳旁响起:

“哎,你好。”是个女子的声音。

转眼一看,这漂亮的女孩不是红颖吗?很久不见的她,穿上高跟鞋,烫了发,一条丝巾半围半漂着,真是越来越有女人味道了。

“红颖,你怎么在这里?”

“就许你在这里买书,不许别人光顾?嘻嘻”显然红颖看见盟键非常高兴。

“又见到你太高兴了,走走走,我请你吃饭。”盟键显然为遇到校友而高兴。

“我要上你家吃饭,不然哪也不去。”红颖有点刷赖。

“大家光临 蓬荜生辉”

“不怕你太太吃醋?”红颖开始投石问路。

“嗯,我太太出生后一定会吃醋,现在我们先来点醋溜鱼片,糖醋排骨如何?”

“行,你负责烧,我负责吃。这样的合作太完美了。呵呵。”红颖二话不说,用手臂勾住盟键的手臂。

盟键有点不好意思。但既然被红颖拉上了,硬是把手臂抽回来似乎也不太好。就这样,他们在街上的食品店里买了些小炒,又带上几瓶啤酒,来到了盟键家。

“妈,今天我有同学来,多加几个菜呀。”盟键对妈妈说。

看见盟键领了个漂亮的女同学回来,盟妈妈可乐坏了。盟妈妈托人给盟键介绍了不少女朋友,这孩子就是不愿意去相亲。

“姑娘,叫什么?快坐快坐。”盟妈妈满脸都是笑容。

“大妈,我叫红颖。早该来看望您了。可盟键硬是没领我进您家门。呵呵。”

“这孩子就这样,不爱和女孩来往。今天看见你来,大妈特高兴。一定要留下来吃饭。”

“我来帮你烧菜吧。”

“别别别,你难得来,和我家那小子聊聊天。”盟妈妈把红颖拦在了厨房门口,高高兴兴地进了厨房。还有什么能比看见儿子带来女朋友更让老人高兴的呢?

“哪个是你的房间?不请我进去看看?”红颖盯着盟键笑着说。

“不好意思.就是这间。”

“前面带路呀,呵呵”

“得令”

盟键领着红颖进了房间。

“很乱,没整理,不知道今天有贵客来。”

“贵客,我可不是贵客。有我这样亲你一口的贵客吗?”红颖说完这句话,顺手关上房间的门,一把抱住盟键,轻声的说:“你知道,我有多想你吗?”

说完这话,她抬起嘴唇,闭上了眼镜,双手拦在盟键腰间:“吻我一下,行吗?”

被这突然的变故打乱了平静已久的心,盟键不知道该怎么办。在一个老朋友面前,在一个向他求过爱的漂亮女孩面前,在一个赤赤裸爱的表白面前,盟键有些慌乱。这不是一位他渴望追求的女孩,但也不是一位不能去爱的女孩。他有点动了怜悯加感激之心,再拒绝红颖,真有些于心不忍。他低下了头,把双唇贴在了红颖的双唇上。

红颖身体的反应是如此强烈,她的双手不停的在盟键身体上抚摸着,从背部到臀部,又从臀部滑向盟键的身体正面。虽然隔着衣服,但热血冲天的感觉,还是让盟键体会到了无以伦比的刺激。当红颖的手突然开始伸进他的衣服时,盟键脑海里出现了一个暂短的念头:这样做是不是太快了。都说男人是用下半身思考的,但也有例外,盟键就是其一。一方面是生理上男女身体互相刺激的强烈需求,另外一方面又要说服红颖现在不要这么做,这对盟键是一种考验。

“我妈在外面,我们先不要这样好吗?”面红耳赤的盟键冒出来这么一句话。

红颖的手依然贴服在他身体的某一角落里,靠着盟键,她没回答.

“我妈在外面,看见不好。下次等我妈妈不在或者上你家再这样好吗?”盟键说。

“盟键,上我家是不行的。因为,我已经结婚了。”

 下一篇一个男人三部曲 (中) 进行曲 (二)

  • 一个男人三部曲 (上) 回首曲 (六)
  • 一个男人三部曲 (上) 回首曲 (五)
  • 一个男人三部曲 (上) 回首曲 (四)
  • 一个男人三部曲 (上) 回首曲 (三)
  • 短篇小说:一个男人情感三部曲(上) 回首曲(二)
  • 短篇小说:一个男人情感三部曲(上) 回首曲(一)
  •  

    其他小说目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