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ndo 博客

谢谢来到Rondo的博客。
个人资料
rondo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一个男人三部曲 (上) 回首曲 (五)

(2011-09-02 12:22:58) 下一个

 

回首曲 (五)

 

生命本源于水,而当生命回到水的怀抱,往往会带给生命更多的充实。

游艇在碧波万顷的湖面上静静的漂浮着。两张躺椅上两张微笑的脸庞时不时的回眸着。

“想读读我的日记吗?”周新问。

“你写日记?”

“是的,在这里。”周新给雨妍一个小本子。

没翻几页,雨妍就被里面的字字句句给吸引住了。

“高傲的我,今天失去了潇洒。因为,我遇到了她。什么叫一见钟情,今天得以体会。她对着我微微一笑的目光,如同闪电,拆毁了我的自信。尽管我依然装作很潇洒,假装不在乎,假装不理会,可自己已经明白,从这一天起,我的心非她莫属。。。。”
  
“我变了么?为什么心里这么没有底气?为什么会总想着你此时此刻在做什么?为什么会在寂寞的时候希望你在旁边?为什么开心时总会想到跟你在一起?。。。。”

“亲爱的你,你能体会到我每一个舞步,都是因为你而激情。你能体会到每一个接触,都会如此的不同?从此,舞蹈有了生命,而我,却依然需要伪装自己。。。”

雨妍没想到眼前这个潇洒的男人,会对自己有这样一份带着渴望的情感。她觉得鼻子有些酸,想哭。

“想听听我的经历吗?”周新闭着眼睛说。

“嗯”雨妍有些奇怪,周新想说什么?

“我父亲是大学生,母亲是演员出生。她嫁给我父亲时,我父亲已经是一位年轻的局长了。一次运动中,父亲被打成了右派,下放到边疆改造。那时我还很小很小。

有个叫朱铙的家伙,早就看上了母亲的美貌。在父亲下放后,强暴了我母亲。而我母亲是个性格倔强的人,当场就跳楼身亡。

我不记得是如何住到我县城舅舅家的,只记得舅舅说母亲去看父亲了,要走很远很远的路,要等很久很久才能回家。一直被母亲宠爱的我,哭了整整一天。最后还是表妹梅安慰我的话让我平静下来。

梅表妹比我只小几个月,相近的年龄让我们玩到了一起。

舅舅家条件也不是很好。多了一张口,让舅妈有些不高兴。有好吃的,舅妈偷偷给梅留着而不让我看到。而梅呢,却总是偷偷的留给我。那时,我最亲的人就是梅表妹。

有一天,我带她去郊外玩。突然下起了大雨。山上的大水突然猛烈的冲到了原本安宁的小溪。我跳到了小溪的回家路上那一边,而梅表妹在跳跃时滑倒。还没等我拉住她,一下子就被越来越大的山水冲了下去。

我不知道是如何跑回家去喊救命的。等到舅舅在下游发现梅,她已经停止了呼吸。

被舅妈困在柱子上一整天,我一点都不觉得冤枉。我甚至希望也就被这样困死去和梅相见。

几天后,我悄悄的出走了。也不知道走了多久,找到了姥姥的家。那以后,就一直住在那里,直到父亲平反回城。

不知道为什么,雨妍,见到你以后,觉得有梅的影子,一种久违的亲近感。不好意思,和你提了许多无关的往事。就是想和你说说心里话。”

听了周新这段肺腑之言,雨妍的心很震动。她没想到在周新潇洒风流的外表下,有那么一个沉沉地压在他心头的故事。雨妍慢慢站起来,躺在周新的身上,柔柔地亲吻着他那潮湿的眼眶。

“让我来当你的梅,好吗?”

 


三天的时间对于恋人来说是如此的短促,而对于等候中的盟键来说是人生中最漫长的时间。很多次,他想去报警,但又怕因为自己的鲁莽给雨妍造成麻烦。也许她正回家过节,也许她有什么要事。盟键最后还是选择了耐心等待。

第四天,盟键等候在雨妍第一节课的课堂门口。远远的,他看见一个漂亮的高个子男生伴随着雨妍进了课堂大门。男生用手作了个飞吻动作,笑咪咪的转身离开。

“这人是谁?”

盟键悄悄的离开了大楼,前往自己的课堂。一路上,他开始变的越来越心神不定。

将近4小时的上课时间,盟键一分一分的熬了过去。终于盼到午饭时间,照平时一样,他帮雨妍买好了菜,在他们经常吃饭的桌子边等候。

当雨妍的身影出现在食堂门口的那一秒,盟键已经认出了她。

“我们好象已经有三个世纪没见过面了,我还差点去报警。”盟键努力地让脸上的表情显得轻松愉快。

“啊呀,三天而已嘛。人家有事去了,别这么挖苦好不好。”雨妍笑得很幸福。

“嗯,三天而已,不长。来吃饭。今天有醋溜鱼片,虾球炒蛋。看看喜欢不。”盟键把菜往雨妍前面推了推。自己把卷心菜夹到了碗里。

“不要生气拉,我去参加一个朋友婚礼。也是朋友临时相约,所以没来的及告诉你。今天罚我吃卷心菜,醋溜鱼片,虾球炒蛋通通归你。算罚过了噢。”说着雨妍把整碗虾球炒蛋倒在盟键碗里。

“不会生气拉,就是有些着急。怕你出什么事又帮不上忙。”只要雨妍开口,再多的烦恼都会立刻化为乌有。盟键的心情好多了。

“说说你这几天都怎么玩的”

“参加了一个朋友的婚礼,那里有个大湖,又有漂亮的住处,所以就在那里住了几天。”雨妍说。“是我们舞蹈队的朋友,大家都很熟,所以过得很愉快。”

盟键想起来那个送雨妍的男生。难怪那么有风度。盟键不想扯的太远。他很信任雨妍。这风波就如此平淡的过去了。

 

 

日复一日,盟键和雨妍接触的时间变的越来越少。除了夜自修雨妍不再和他一起之外,就连周末盟键也很少能见到她的影子。雨妍也早就说了清楚,“现在我们舞蹈队周末经常有活动,你找不到我那就是有活动了。”

虽然如此,盟键并不感到被冷落。每次雨妍一出现就如同绚丽的阳光,照到每次因为等待而留下的郁闷角落。一切烦恼都被抛到脑后。

不想,好景不长,这一平静,被一事给搅乱。

这一天是宿舍小林生日,小捣蛋王佳军是个爱喝酒的主,买了两瓶二锅头就一起喝上了。喝着喝着小捣蛋开始话多起来了。

“小林,别看我们都没女朋友,但活的痛快,没牵挂。你瞧瞧盟键,明明到手的女朋友,硬是被人家给勾了去。如此说来,还不如没有。”

这天盟键闲着没事,也多喝了几口。

“小捣蛋,是不是你把我女朋友给勾了去?我和你没完。哈哈哈哈。”盟键拿起杯子:“干”

“盟键,不是哥们说你,你丫也太不是男人。”小捣蛋又猛喝一口。“如果是我,非和那丫玩命不可。你瞧瞧过去雨妍对你多好,现在整天抱着那个男的kiss kiss。。。”

“小捣蛋,开玩笑要有分寸。你过分了。”盟键有些生气了。

“如果我是开玩笑,哥们今晚把这没喝完的酒都包了。”小捣蛋脾气也上来了。“盟键,我昨天还看见那男的晚上把雨妍送到宿舍门口,又是抱又是亲的。。”

整个宿舍的同学的眼神都落在了盟键脸上。

“不信你自己守那看看。如果哥们有半句瞎编的,任你罚。”小捣蛋是越来越醉了。

这时盟键的脸色刷的就沉了下来。宿舍的同学关系一直很好,从没这样闹僵过。

“啪”盟键把酒杯一丢,这回他真的生气了。转身出了大门。

盟键本来就有些烦恼。他为和雨妍接触时间越来越少而烦恼。但他从来没有怀疑过雨妍会另外有男朋友。他相信她如同相信自己。

走着走着,他不觉来到了雨妍宿舍边的小道上。在那个亭子里,找了个地方坐下来。

“酒真不是好东西,喝了几口喝出这些烦恼来。”他暗想。同时小捣蛋的话还是涌到他脑海。“难道雨妍真的有相好的了?”

冷风一吹,他有点想吐。赶紧跑到树后没人的地方猫着。怕那根神经搭错就吐出来。

“嘿嘿嘿嘿”一阵笑声传了过来。这笑声曾经在他耳边多少次响起过。闭着眼睛,他都能知道只有雨妍才会发出这样动听的笑声。

他的酒彻底醒了。他看见一个男生,一手拥着雨妍走了过来。而雨妍也完全靠着男生身上。

在进入宿舍大门前,男生紧紧地抱住了她。和高高抬起头的雨妍深吻在一起。

一阵强烈的胃疼突然刺激着盟键。双腿突然变得如此无力,一膝盖没撑住,竟然跪在地上。他用尽全力,再次站立起来,望着那对热恋中的情人发呆。这次他看得很清楚,男生的手搂着不是雨妍的腰,而是臀部,紧紧地,贴向自己的下身。

这一幕如同一根针扎在灌满水的气球上,盟键的泪无法人为地再阻止住了。而阵阵的心痛,如同不断的针扎,深深的刺向盟键深处爱着雨妍的心。

“老天,我做错了什么?你要对我如此残酷?”


 一个男人三部曲 (上) 回首曲 (四)

一个男人三部曲 (上) 回首曲 (三)
短篇小说:一个男人情感三部曲(上) 回首曲(二)
短篇小说:一个男人情感三部曲(上) 回首曲(一)

其他:小说目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