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ndo 博客

谢谢来到Rondo的博客。
个人资料
rondo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微型小说 那些不属于你的人和情(下)

(2010-10-29 14:20:03) 下一个

 

大千世界,太多的阴差阳错。一个小小的诡计,让戴心改变了人生的命运。日复一日,尽管戴心伤心,失落于这段往日恋情,而心底的负担却为零。她自认为,在这段失落的情感中,自己始终是受害者。是郁均的变心导致恋爱的结束。所以,当她迅速的投入大维怀抱后,从没有任何内疚感。

而今天,她明白了事情的前因后果之后,多了一种说不出的苦恼。这场失败的恋爱中,她,也并非毫无责任。至少,她后悔当时没有留给郁均一个解释的机会。面对这十来年孓然一身,形单影双的他,也激起了戴心无限的怜悯。

“对不起,我当时过于冲动。”戴心看着郁均说。

而此刻郁均的目光,死死盯着的是天花板的墙角。这么多年了,孤独不算什么,最让郁均难以接受的就是这么个事实:自以为深爱的情人,怎么转眼间就会投入其他人的怀抱。难道戴心从来没爱过他?难道戴心的爱只不过是他逼出来的?

已经过了不惑之年的他,在事业上从来果断,利落。而现在面对戴心,当说完了这段故事后,他再也没有力量装作一切无所谓。

戴心把手放在他宽阔的后背上轻轻的安抚着。郁均一动不动。戴心再把双手握住郁均的手臂,郁均依然如同木头人。

太过凝重的空气,戴心有些不安。

“对不起。”戴心轻轻起身,“你多保重。翻过我这一页,你应该寻找你的幸福。我,走了。”

戴心慢慢的走到房门口。最后看了郁均一眼,他,依然在那里发呆。

走出房门,只见郁均漂亮的女秘书静静的在房门边上站立着,眼睛毫无表情的看着她。

戴心的客房就在同一楼道。她急忙冲进了自己的房间。一种惶恐,让她心跳加聚。刚才那瞬间,她有一种希望郁均紧紧拥抱她的期待。和大维好那么多年,从没有过这样的感觉。她现在非常确定,她的心,还在郁均那里。

宾馆的热水澡泡的戴心很舒服。一丝不挂的她站在卫生间大镜子前,怎么看镜中人都不觉得老。没生过孩子的身材,从光洁的上身到平坦的小腹,只比年轻时多了些丰满。难道在郁均眼里,已经老到了毫无吸引力的地步?她又想到了门口年轻的女秘书,和如花似玉的那些年轻女人比,或许她的优势,也就是这段陈年米酒般的感情了。

想到当年郁均把自己变成女人时的热情,想到现在连动都不愿意动一下的,戴心不免多了些伤感。虽然她早已为人妇,而深埋在心里的旧情是她感情的寄托。想着想着,越想越迷茫。

突然,一声急促的门铃声划破片片宁静。着实吓了她一跳。有一种期待,有一种预感强烈的刺激着她。“他来了,他来了。”

裹上一条大浴巾,戴心打开了房门。

此时的郁均,如果一头野兽,他不是走进门,而是飞进了门。一脚关上了大门,一手剥去戴心身上的浴巾,一手伸过戴心双腿把她高高的抱起,重重的压在大床之上。

连戴心自己也搞不清楚,她是在奋力反抗还是配合。是在努力逃避,还是在贪婪的享受。

汗水,渗透了半张床。


第二天,大维接到戴心的email,会议要延长几天。大维也落得个自由。正好是个周末,可以约朋友多打几场高尔夫球。在回email时,他来了点小小的“虚伪”:LP,泡到帅哥了吧。再不回来我也去泡妞了。

戴心那边,她干脆关了手机。也不看email.她感觉自己要疯掉了。每当她要走下床,郁均就会用双手像crazy glue一样粘住她身体的某一部位。(哪一部位?无可奉告,自己想去。) 而当郁均要跳下床,戴心也毫不含糊的一把抓住。就这样,翻江倒海的折腾了两天。

千里搭长棚,没有不散的宴席。最后到了分手的时刻。

“心,和我回中国。如果你要事业,我可以让你管理一个分公司,也可以在总部当付总。如果你想好好地享受生活,这辈子,你无需再工作。我所有的别墅都是你的。我可以带你走遍全世界,过上最奢侈的生活。心,回到我这里吧。那么多年,我心里装的只有你。”

“均,我知道这几天和你这样渡过是不理智的。也对不起大维。但这不等于说,我愿意回到你身边。当飞机升上天空,当列车开出站台,当人和人的关系发生了变化,很多时候是回不去了。问自己的心,我很想回到我们原来初恋般的日子里去。但大维怎么办?把我们两人的错,惩罚到一个无辜的人身上?此外,你可能也不了解在国外两人世界相依为命的日子是怎么渡过的。这和国内随便夫妻分手有很多不同。最后还有一点,真的如果你我破镜重园,我们现在这种想思之苦,想思之情也就结束了。过了一星期,也许你会发现,门外那个女秘书要比我漂亮的多。”

“瞎说。”

“别和我争,我不是想说你喜新厌旧。而是说爱情本身是有缺陷的。距离产生美,思念升华爱。而天天在锅碗瓢盆交响曲中,任何爱,都会变质。均,如果你真心爱我,就让我们维护现状吧。我现在的生活,虽然没有荣华富贵,但很安宁,平静。就让我们保护这份情在心里直到天荒地老吧。”

郁均握着戴心的手,沉默了许久。最后淡淡的说:“那就让我们渡过这最后一夜。我也会开始我新的人生篇章。希望这是老天给我们的正确选择。”

他拨通了秘书的电话:“帮我把机票定在明天上午。”

 

 


两年后的一个艳阳天,大维和戴心开着那辆新买的BMW SUV来到加州海滩渡假。一年前,多年不孕的戴心生了孩子,还是一对漂亮的双胞胎小男孩。看着这对漂亮的小娃娃,大维心里别提多幸福了。特别是两孩子都有一对迷人的小酒窝,可爱极了。

“宝贝,飞到天上罗。”海滩上,大维把老二高高的举过头顶。

“嘿嘿嘿嘿”。一串串天真无瑕的笑声在半空中散发着。接着,一溜如山洪爆发般的喷水,从小鸡鸡中如瀑布从天而落,在大维的额头上激荡出片片水花。日光下,如同片片紫烟迷漫着四方。

  • 小说目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rondo 回复 悄悄话 离离源上草 夹心 谢谢你们的评论,应该是你们没明白,或者说我没表达清楚本篇小说真正的意义。只想说一句,希望写的文章能给人一些提示。欲望人人都有,写的目的不是引诱,而是为戒。
    cuicuier 谢谢你的理解。非常同意。也是本意。不是不报,时间不到。每个人都会为作过的错事付出最后的代价。
    夹心 回复 悄悄话 幸亏是小说!

    一是不现实.二是太巧合.三是太理想.估计作者是个女人.

    如果是个男人,不会这样写,会让郁钧找个像戴心的女人结婚的.而不是等待这么多年.

    木哈哈哈 莫哈哈哈 权且一乐.
    cuicuier 回复 悄悄话 一报还一报吧
    离离源上草 回复 悄悄话 为什么一定要搞上床呢?如果将来小孩长大了呢?虽然是小说。。欲望,连作者也要尝试一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