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ndo 博客

谢谢来到Rondo的博客。
个人资料
rondo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生活万象小笑话 人这一辈子啊,不容易……

(2010-05-14 06:32:10) 下一个

 

人这一辈子啊,不容易……   

  儿子三岁多了,可能是看电视比较多的缘故,时不时就会模仿电视剧里的台词,来几句惊人之语,唬得人一愣一愣的。
  那天,家里炸了带鱼,儿子不会吃,老是就着刺一块儿嚼,直喊扎嘴。我就示范给他看:“你瞧,应该这样吃。不光不扎嘴,把肉吃了,鱼骨头还是完整的哩。”
  儿子瞪着眼看我示范,然后突然叹了口气,老气横秋地感慨:“吃个带鱼都这么麻烦!唉,人这一辈子啊,不容易……”
  


实话实说    

  我老婆虚荣心很强,总爱在人前显摆。但是,虚荣归虚荣,真要到掏钱的时候,她又不舍得了。
  上个周末,我陪老婆逛街,正好遇见朋友小张两口子,好多天不见了,难免攀谈几句。
  小张的妻子一下子就被我老婆身上的那件衣服吸引住了,张嘴就问多少钱。老婆莞尔一笑,故作轻松地说:“嗨,便宜,还不到一千块钱呢。”看着对方羡慕的眼神,老婆脸上露出特别满足的神情。   
  和小张夫妇告别之后,我问老婆:“你这衣服才两百多块钱,刚才咋说不到一千?你这不是信口开河嘛!”
  没想到老婆听我这么一说,也不乐意了,反驳道:“咋了?我刚才是实话实说,200超过1000了吗?”
  


谁的声音大   
   
 
  我的一位同学是小学班主任老师。有一次,她去教室,看见几个学生在疯闹,生气地吼道:大家都听听,这教室里谁的声音最大?
  教室顿时鸦雀无声。
  一个学生小声嘀咕道:老师的声音最大。
  


离得太远   
   
 

  星期天上午,我和老婆一起到菜市场买菜。老婆在一摊点前买鸡。我最怕闻鸡屎的气味,所以躲得远远的看着。
  老婆付好钱之后就去买别的菜了。卖鸡的摊贩大声地对我老婆说:“我会把你的鸡毛煺了,等会儿来拿好了。”
  不一会儿,摊贩把清理好的鸡放在了摊位上。我连忙过去,提起鸡就走。
  “喂,这不是你的鸡。”摊贩跑过来一把拉住了我。
  “咋不是我的鸡啊?刚才那个买鸡的女人是我老婆。”我解释道。
  摊贩打量着我,诧异地说:“怎么看都不像,哪有老公陪老婆买菜离得这么远的?”
  
 
不用练   
   
 

  周末,我们在家唱卡拉OK。儿子见他爸爸窝在一边玩手机游戏,便过去拉他一起唱。老公忙摆手:“算了,算了,我不会。”   
  “不会才该练练,要不你们单位聚会联欢岂不出丑?”我说。
  “不用练,”老公振振有辞地说,“我又不是领导,那种场合从来轮不到我唱。”   
  我一听不高兴了:“瞧你那点出息,万一哪天一努力真当上了领导呢?”
  “那更不用练了,”老公嘿嘿一笑,“我要是当上领导,唱不唱还不由我自己做主?!”
  


咋说咋有理   
   

  考驾照自然要到驾校报名。那天我在论坛看到一个QQ群号,说是10人组团去报名可以优惠500元。
  我申请加入这个QQ群,很快获得批准。进去后发现要学车的人不少,提出了各式各样的问题。最让大家关心的是,现在报名了,过了一段时间这学车费会不会降了。
  这个学车群的群主显然是驾校的工作人员,他很耐心地告诉大家:“现在油价在上涨,学车油耗费用是不是高了?因此啊,这报名费只有上涨的可能。”这话听了在理,不少人觉得有道理,我也动了心。
  两个月后,我已成了这家驾校的学员。有一天我有空,再次打开这个 QQ群消息,只见群主在吆喝报名费又有大优惠了。我一看,可不,比我那报名时还便宜了200元。我说:“学车费用比两个月前降了,现在报名划算啊。”群主搭话道:“是啊,现在油价节节上涨,要买车的人犹豫了,学车的人就少了。因此啊,我们加大了促销力度。”
  晕,怎么咋说咋有理呀。 


 
一样的苦衷   
   
 

  晚上看电视,我被一部新播出的电视剧吸引住了,看得津津有味。不过40分钟的一集电视剧,中间却插播了三段广告,我对此很有生气,边看广告边自言自语道:“哎,这电视台也真是的,人家一看电视剧,他们就使劲往里插广告,真是郁闷啊!”
  我的话被在小屋做作业的女儿听见了,她也叹了口气,说:“妈,其实我也有和你一样的苦衷。”
  “你一个小孩子能有啥苦衷呢?”我不解地问。
  “妈,谁说我没有了,你郁闷的是看电视剧中间插广告;我郁闷的是每次电视剧插广告的时候,你总是跑过来给布置新的作业。”女儿颇为不满地说。 

 


 
大材小用   
   
 

  隔壁王嫂一早过来串门,见着我就问:“他叔,你读过书有见识,我想问一下本科和专科到底哪个高?”
  “当然是本科高。”我以为她问大学学历呢,“本科录取分数一般比专科高呢。”
  王嫂听后说:“那我儿子亏大了,大材小用了。”还没等我追问,她就自言自语道:“念了好端端的本科,没想到,毕业后却进了一家专科医院。”
  
 
另类解释   
   
 

  批改语文试卷,我发现有一个同学名词解释给出的答案很有意思。题目为“请解释‘三个臭皮匠,顶个诸葛亮’这句话的意思”,这孩子给出的答案为“因为诸葛亮是个大胖子,太重了,一个臭皮匠顶不动,只好来三个,大家一齐顶,才能顶起来”。
  

 

上一篇:生活万象小笑话 心痛的感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世界大舞台 回复 悄悄话 “我会把你的鸡毛煺了,。。。。”。 文法有缺陷。应该是“我会把你的鸡的毛煺了,。。。。”:)
ollie 回复 悄悄话 有趣!!
笑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