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ndo 博客

谢谢来到Rondo的博客。
个人资料
rondo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短篇小说 挥挥手,说再见(9)

(2009-11-03 10:22:49) 下一个
短篇小说 挥挥手,说再见(9)


就像Florida的天气变化无常一样,事世无常,人情无常。

当牛万鹏看见一个卷发男人,揽着莱鸥米进了他的房间时,牛万鹏的脑子变的有些迟钝,跟不上眼前的变故。

“这个男人是谁?他怎么和莱鸥米一起出现?他为什么双手揽在莱鸥米腰间,又把下巴托在莱鸥米肩膀上?”。牛万鹏甚至不知道如何把这个问题用适合的语言表达出来。

先打破沉默的是莱鸥米。

“万鹏,亲爱的,有一件让我无比兴奋的事,希望得到你的祝福。我认识了新男朋友,皮特。他是我一生中认识的最浪漫,具有诗情画意的男人。认识了他,我真正懂得了什么叫恋爱,什么叫快活,什么叫性。 万鹏,亲爱的,很对不起,我欺骗了你。过去的一星期中,我一直和皮特在一起。我们成了世界上最幸福的情人。万鹏,我们过去的关系就到现在结束了。希望你在这几天从这里搬走。皮特会很快住进来。对不起,万鹏。”

“莱鸥米,不,这怎么可能?你不是说去你父母家了?是不是你父母不同意我们交往,才从哪找了这个混小子来试探我的诚意?我不会放弃你的,永远不会。”牛万鹏的牛劲上来了。

“万鹏,这是我个人的决定,和父母无关。不信你可以去问我爸。三天,给你三天时间。希望我们和平的解决这个问题。”莱鸥米把头靠在皮特肩膀上。

“我找你爸去。”牛万鹏不再说任何话,转身出了门。

虽然莱鸥米的母亲对牛万鹏很友好。而她父亲,总是阴阳怪气的。有时他感觉到她父亲和莱鸥米交谈时,用"cheap"这类字眼在背后议论他。为此,莱鸥米还和她父亲争论过许多次。莱鸥米虽然没有在他面前直接谈过这个问题,但间接的,他能感受出来。

牛万鹏几乎忘了路上的速度限制,一路快车,来到莱鸥米父母家。

怒气冲冲的牛万鹏,情绪有些失控。他没按门铃,用手拍打着大门。他根本不知道,就在他一路开车过来时,莱鸥米已经联系过她父亲,告诉他牛万鹏可能会过来闹事,让她父亲有个防备。

为此,莱鸥米父亲特意架起了摄像机,把摄像机隐蔽在花草之后,摄像机照到进口处。

莱鸥米父亲特意把一根棒球棍擦去手印,然后放在进门口处。而自己拿了另外一根在手上。

当牛万鹏进入大门之后,还没等牛万鹏搞清楚怎么回事,莱鸥米父亲一棍子就打在牛万鹏身上。然后只是再做一些挥舞棍子的动作,嘴上叫着,“滚出我的家。”

不自觉的,牛万鹏顺手拿起边上的棒球棍,胡乱挥舞起来。他被莱鸥米父一闷棍打的直想吐,更加坚定了他的判断,是她父亲在捣鬼。

“不要杀我,不要杀我。”莱鸥米父亲大叫起来。一边打了911。

牛万鹏拿着棒子随着莱鸥米父亲的节奏挥舞了几下,发现莱鸥米父亲没有继续打下来也就放心了很多。但被一棍打怕了,他还是不敢放下手中的棍子。

没多一会,门外警车警铃响起。莱鸥米父亲很快把手中的棒子丢到衣柜中。自然,当警察进门时,只有牛万鹏还站在那里拿着大棒。

“放下武器。把手举起来。”警察用枪瞄准着牛万鹏。这情景,牛万鹏只在电影中见到过,而现在这个犯人却成了牛万鹏自己。

在他抛下棍子的一霎那,整个身体被警察结结实实的按在了地上。

就这样,牛万鹏被带走了。

“跟我玩,你小子还差远了”。莱鸥米父亲露出了笑脸。随后,就给莱鸥米去了个电话,告诉她牛万鹏被抓走了,她大可放心了。


这天下午,小依看到了所有发生在她家中的事。直到很晚,牛万鹏一直没回家,这让她开始担心起来。她没想到莱鸥米就这样简单的把新交男友带回家来了结此事。更没想到牛万鹏会冲动的跑出去找莱鸥米父母。她知道,这事牛万鹏错了。看见莱鸥米和皮特的亲热劲,肯定这事和她父母无关。

一阵电话铃,打破了可怕的宁静。电话那头响起了牛万鹏的声音:“小依,我是牛万鹏。我被抓了。麻烦你找莱鸥米求求情,找她父亲求求情。我不再和他们找麻烦,只要放了我就行。厨房里有她父母家的电话。大哥拜托你了”。

听完这些话,莱鸥米才知道情况的严重性。她想找莱鸥米,莱鸥米却不在家,肯定去她男友家了。

在厨房里,她找到了莱鸥米父母家的电话,鼓起勇气,她拨通了电话。

几声嘟嘟之后,传来了男人的声音。

“你是莱鸥米的父亲?”小依问。

“是的,亲爱的,你是哪位?”男人说。

“我是牛万鹏的朋友,想和你求个情,放他出来。他答应不再找麻烦了。”

“开什么玩笑。牛万鹏应该死在大牢中。”男人很凶狠的声音。

“求求你,你有什么条件都好谈,只要你放过他。”小依恳求着。

“这不可能。他这辈子完了。他也不看看在和谁玩游戏。”

“先生,求你放过他。他只是一时糊涂。”

“不可能放过他。对了,你是谁?”男人问。

“我是他的好朋友。”

“你几岁了?很年轻吧?”男人又问。“好吧,看在你的面子上,我可以和你见一面。说吧,哪里见面。”

“我就住在莱鸥米家。”

“莱鸥米在不在?”

“她不在。”

“那好,我现在就过来。你等着。”男人说。

“不行,今天不行。明天吧。”小依口气很肯定。

“你不想早些救你朋友出来?”

“今天我有事。明天下午3点,我等你。”小依的口气不可商量。

“那就这样,亲爱的。明天见。”

等待好事的发生,人们的心情会愉快而紧张。而等待一个让人琢磨不定的事件发生,心情除紧张,更多了一些不安。

当时针转到第二天下午3点,小依家的门铃响了。

进来的是一个肥头大耳的男人。要是在平时,如果说让小依把他和莱鸥米父女形象联系起来,说什么她也不会相信他们是父女。而今天,小依却没时间想这些。

“先生,你是莱鸥米父亲吗?你叫什么名字?”小依问。

“当然是,我叫卡尔。”

“说说吧,你有什么条件不起诉牛万鹏?”

“我看你也是学生,恐怕出不起我开的价。”卡尔奸笑了一下。

“是的,我不富。但我愿意拿出我所有的钱救牛万鹏出来。”

“那你有多少钱?亲爱的?”卡尔开始感兴趣了。

小依拿出用绢子包着的小包,小心的打开。“这是我父亲给我的。我家最贵重的的都在这里了。如果你能放牛万鹏出来,这条黄金就是你的了。”

“啊呀呀,亲爱的你还有这样的宝贝,我瞧瞧。”卡尔拿在手上惦了惦。“真是不错。不过,你知道,如果换个别人,你可能就成交了。问题是,我的眼里,这些小钱是起不了作用的。”

“那你还想要什么才能放牛万鹏出来?”

“这个不难,只要你陪我睡一个晚上。亲爱的,只要我们一起钻进那个让人兴奋的被子中,渡过这个让人难以忘怀的夜晚。明天早上,我就让律师放他出来。怎么样?成交?”。

房间的灯光照着这个叫卡尔的男人脸上,格外清楚。小依发现自己从来没见过如此让人感到恶心的一张脸。

短篇小说 挥挥手,说再见(1)

短篇小说 挥挥手,说再见(2)

短篇小说 挥挥手,说再见(3)

短篇小说 挥挥手,说再见(4)

短篇小说 挥挥手,说再见(5)

短篇小说 挥挥手,说再见(6)

短篇小说 挥挥手,说再见(7)

短篇小说 挥挥手,说再见(8)

短篇小说 挥挥手,说再见(9)

短篇小说 挥挥手,说再见(10)

短篇小说 挥挥手,说再见(1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