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ndo 博客

谢谢来到Rondo的博客。
个人资料
rondo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微型小说 我的前男朋友

(2009-11-13 11:44:31) 下一个

史老师是个典型的中学老师,虽然不戴眼睛,但那种文人气质的散发源于他骨子里。尽管个子不高,但往讲台上一站,就如同孔夫子再世。

别看史老师在学校一派师长尊严与风范,在家,可不那样:他也会笑,也会聊家常。要问我如何知道?因为,我和史老师除了师生关系,还是邻居关系。

现在住高楼大厦的邻居,也许只有当哪天偷情汉子光着身子跑到窗外的空调机上避难,被人拍照登到网上,才发现,“瞧,这不是咱家邻居吗?原来女主人还很浪漫,但怎么找那么个胖子?”“胖是胖了些,人家可是局长。”。我们那时的邻居,那才叫邻居。史老师没酱油了,大声叫喊一声,过几秒钟我就给他送过去。而我家没葱了,史老师儿子拔腿就送过来。这,才叫邻居。那种等到边门装修发出闹声时才见面的,叫冤家。

忘了说了,史老师的儿子叫: 卫东。

一直到高中,卫东都是个丑小男鸭。长大后,虽然还是男的,不过不再是丑小鸭,而是玉树临风的帅哥。这男人就是奇怪,高二不过一米六,毕业后就窜到一米八几,让人搞不懂。而我们班的多数女同学,和我一样,进了高中,个子就不长了。

结果是,后来每次和卫东说话,头要用力往上抬。

尽管要使劲抬头才能交流,这不影响我对卫东的好感。有一年,两张电影票把我们拉到了一起。

卫东平时话很少,但一旦话题引起他兴趣,滔滔不绝。平时他听我唠叨,而当他开始唠叨,基本上没有插嘴的机会。

有一次,卫东只说了一句话,却堵住了我的唠叨。

“我感觉你就是个妹妹,那种爱的感情始终没有,我们分手吧。”

听了他的话,我如同天打五雷轰。那以后,我就成了卫东的邻居妹妹朋友。

直到后来卫东的吉他师傅成了他的女朋友,我才明白过来,原来卫东喜欢的是漂亮的女孩子,他喜欢的是那种心动的感觉。而我和他,太熟悉了,熟悉的让这个男人对我没了感觉。而作为女人的我,却恰恰相反。时间,更增加了我对卫东的爱慕,即便是他明确了和我分手,我心中依然充满了他的影子。

我是个小护士,卫东生病了我能尽一些力量去照顾他,心中有许多快乐。不过卫东有件事做的让我伤心。他居然从哪找了一个傻冒介绍给我当男朋友。卫东错就错在,他到现在还不懂我爱他的心是无可替代的。而且,你就是介绍,也介绍英俊潇洒一些的呀,这种滥竽充数的手段也太过份了吧。

卫东的婚礼,整整办了十几桌。毕竟,他是史老师唯一的儿子。当卫东和他女朋友求我给他们当伴娘时,我答应了。

那一夜,我为卫东和新娘喝了许多来宾敬酒,这也是我人生第一次喝醉。后来听朋友说,那天我喝醉后又是哭,又是吐,出臭了。而我,只记得使劲没让泪流出来,不想让卫东看到我在哭。只要我爱的人幸福,我就满足了。看见卫东看着新娘的目光,那是让我永远不会忘怀的眼神,那是一种人世间最幸福的眼神。我为他祝福,为他高兴,却,为自己心中流泪。

从此,我再没有交过男朋友,因为,我把我最幸福的眼神,留给了卫东。我一点都不恨卫东,因为卫东从来就没爱过我,从来就没隐瞒过没爱上我,从来就没欺骗过我的感情。受伤害的人虽然是我,而伤害我的却是我自己,是我自己的付出的感情。爱他,却和他无关。

婚后的卫东,和新娘搬去了远离老家,铺满鲜花,散发芳香的漂亮新房。新婚燕尔的他,从此很少在老家出现。

随着老家的拆迁,记载着我和卫东青梅竹马砖砖瓦瓦,也从人世间消失。而唯一挥之不去,是我对卫东的记忆。


再见到史老师,是多年多年后的一个冬天。

做为护士长的我,总是认真的查看着每位新住院的病人。当史老师的脸出现在病房中,吓了我一跳。因为,这里都是重症病人。

果然,史老师的病历上记录的很明确,是癌症.

更让我做梦都没想到的是,在不久的日子里,卫东也出现在这里的病床上。

这次,我没哭,因为,我几乎已经不知道什么是痛苦了。只要我上班,他们父子俩所有的护理,我不让任何其他护士接手。精心看护,是我唯一能做的。

这一天,终于到来了。卫东进了抢救室再也没能呼吸着出来。

送走卫东后,我来到史老师的病床前,告诉这位老人,“卫东的病好了,他先出院回家用中药调理。史老师,今后在这里,由我来照顾您。史老师,以后,我叫您爸爸好吗?”


(史老师和卫东有生之年,抽了太多太多的烟。亲爱的读者,如何您还继续在抽烟,戒了吧。)

一篇:微型小说 朋友的女朋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首席聊天师 回复 悄悄话 家不是放錢的地方~顶
老杨 回复 悄悄话 于情,于理皆为佳作!
hongpurdy 回复 悄悄话 so sad....
do both have cancer?
good story. it's not
easy to be a nurse, specially
in" cancer ward".....
夹心 回复 悄悄话 好像你就是那小护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