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ndo 博客

谢谢来到Rondo的博客。
个人资料
rondo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短篇小说 老公海归后(七)

(2009-07-01 12:02:13) 下一个

清晨,一丝曙光从咖啡色的窗帘中透进强子的睡房,照的房间一片金色。不远处,传来行人的说话声音,说的是中国话。这奇怪的晨间声音,让刚刚醒过来的强子突然明白过来,自己已经躺在祖国的大地上。因为时差关系,一夜没休息好的强子,此刻真希望就这样躺在床上一动不动。

他,还是强迫自己起了床。需要去看看孩子,也想在小区中走走,看看附近的环境。

穿上雪白的球鞋和灰色的运动衣,强子轻轻的走出了家门。

小区的街道很干净,整齐。这里没有人大量的人群骑着自行车,只是偶然看见带着草帽的民工在草地拔野草。也有几位溜狗的女人,不怎么有情绪的牵着狗走动着。这一定是溜狗阿姨,强子心里想着。这小区内的别墅,让强子很吃惊。虽然前后院子占地面积无法和自己在美国的房子比,但外型上看,非常豪华。基本上都是三层建筑,有的屋顶都是大大的园顶。门前的院子,也截然和美国不同。这里人们喜欢种点树木花草,把整个房子给藏在树丛中,有点庭院深深,杨柳堆烟的感觉。和美国房子前后开阔的文化大为不同。有户人家门前有许多大树,强子后来才知道,都是别人专门从哪里移植过来的珍贵数木。

走了7,8分钟,强子来到正门附近。让他眼前一亮。在正门右边,是个活动区,有网球场,游泳馆,孩子的玩耍场所等等。可惜,强子没见到有人在打网球,不然,他可能上去结交一下网球友。

“不错”强子对这里的环境暗暗喜欢。“也不知道住这公司要花多少钱”。

当他转了一圈回到家门口,看见那辆Audi车已经停在那里。丽娅领着一位保姆已经在家中。

看来保姆很能干,已经开始收拾起房间了。强子很满意,这也是他第一次拥有自己的保姆。在美国时也想聘请一位,见了几位,感觉都不理想,而且一个月要付$1600以上。后来想想还是把孩子放到了一家教会托儿所。丽娅悄悄的告诉强子,阿姨的工资公司会出,付的比其它阿姨要高许多,当然,不过2000人民币。阿姨拿到比其它人家保姆都好的工资,自然会认真的工作。强子心想,房,车,阿姨都由公司包了,如此说来,除了吃的,几乎没什么大的开销。难怪在美国时觉得国内的人,工资也不过如此,怎么会有那多钱,原因之一,开销少。

下午五点,丽娅开车把强子带到一家高级酒家门口。路亚敏已经在大厅等候。

“强子,怎么样,回国第一天过的如何?”亚敏一身白色的裙子,配上白色的珍珠项链和耳环,颇为高雅。

“很好,谢谢你周密的安排”。强子心存感激。

“强子,今天给你接风,顺便介绍几位朋友和关系户。在这里开展工作,离不开他们。你听人家说过吧,没关系就有关系了,有关系就没关系了。有了关系网,什么事都好办。另外,我会把你和付市长的亲戚关系也介绍给来宾,这样,别人会对你另眼相看,你不介意吧?”

“可是我已经很久没见过这位亲戚了”

“没关系,只是介绍一下,以便他们对你今后工作提供方便。”

“行,那就这样”。强子心里明白,在这块土地上办事,有这块土地上办事的诀窍。自己看来要适应才行。

走进包房,强子算是长见识了。说是包房,整个就是一个豪华厅。巨大的园桌,放下20把欧洲式大靠背Chair,中间还有很大的空间让客人行走。房间立体机构,高高在上的休息厅有卡拉OK设备,左右还有洗手间。服务生笔直的站在边上。

路亚敏请的客人真是五行六业。从工商行政厅到海关计委,再就是哪里哪里的老总。强子打心眼里佩服路亚敏的交际能力。

介绍到强子,路亚敏自然特别强调了他和付市长的关系,这让强子脸上有点微微发烧,毕竟,有点吹。

客人中,有一位是商检部门来的女士,叫张玉。高高盘起的秀发,加上波浪的留海,非常清秀。张玉特意找了个借口,和本来坐在强子边上的胖局长换了个座位。

“强总,能结识你们海外回来的人士,非常荣幸。虽然我也出国考查过两次,但每次都是匆匆而过,很少真正有机会体会一下人间风情。以后还请强总多多指教。”张玉笑着说。

“张处,我也就是在海外漂流了几年,也谈不上有什么见识。倒是今后望你多多关照。”强子觉得自己开始有点油腔滑调的说话。

酒席间,不停的敬酒,让强子有些受不了。他很久没有如此喝过。这里刚和李总走了一杯,那里王局又来敬酒。而且都是上等白酒,虽然不辣嗓子,但酒精还是摆在那里。

此时,张玉开始为强子解围,连续为强子接了许多杯。

酒席终于散了,强子觉得吃的有点晕。张玉过来告诉丽娅,她想和强子再聊聊,负责送人回家。

强子坐进张玉的车,里面有淡淡香水的味道。强子感受到女人的温馨。

“带你去喝杯茶醒醒酒吧。本市有家上等的好去处,去见识一下?”

“都听你的”。

车在江边停下。张玉点了点边上的一栋房子说:“这就是悠江茶居。”

茶室过道古色古香,暗淡的仿蜡烛灯光,强子感觉有点太昏暗,不太习惯。

“要顶层观江厅”张玉对服务生说。

观江厅,设计的名不虚传。一厅两用,走出房门,有阳台,整个阳台,伸出小楼,几乎悬空在江面之上。而栏杆都为透明玻璃,一江浪花尽收眼底。望眼远眺,虽无江枫鱼火,却是万家灯火照尽不夜城。

“想不到这里过去破烂的鱼港,今日已变得灯火辉煌,变化真是巨大。”强子无限感叹。

“是呀,沿江都已经建筑起新的江坝,鱼船早就搬迁码头。这一带江岸,都是公园。早上是跑步,练功的人,晚上,是情人散步的好去处。”张玉回答。

“你和先生肯定经常来这里吧?”

“在他出国前,经常来。他现在在澳大利亚。”

“你怎么没去呢?”

“有很多考虑的因素。母亲身体不好,中风之后不能正常行动,所以离不开我。另外,我是学中文专业的,我觉得我的根在中国,离开中国,我不知道还能干什么”。张玉望着江面。

“那你现在不也是改行了?”

“没办法。现在的工作单位是非常理想的衙门,吸引力太大了。我们的奖金,一年就有七,八万,能不动心吗?”。

“看上去你不像是拜金主义者, 呵呵”强子真是这么想的。张玉给他的感觉,很脱俗。

“强子,还是叫你强子吧,你可以叫我玉,强子,生活在这个环境中,只能去慢慢的适应,不然,就会被时代所淘汰。尤其是一个女人,需要付出很多,才能得到男人根本不需要付出的一切。”

“你指的是?”

“从工作到职位,需要和许多岸貌道然的人打交道。尤其是丈夫出国后,那些花花肚肠的领导,借着各种名义接近你,帮助你,目的只有一个,为了得到你。”

“有那么严重?”

“这些,只有我这样经历过的女人,才知道那些西服领带,冠冕堂皇之下的肉体中藏着的是怎么样一颗灵魂,我付出过很多很多,没有一次是我自愿的”。张玉转过身去,望着江水。“有时,真想从这里跳下去。”

“我真的不明白,男人,是用什么来思维的”。张玉继续说。“我先生的同事,和我先生一起派到国外,一年前调回国内工作。出国前,很老实的一个人,回来后让我几乎不认识他。他让我去他家取先生带来的礼物,先以语言勾引,见我冷淡,居然用强。去了国外才两年,回来怎么会变成这样。”

“对这种人,就别客气,坚决拒绝”。强子听了也很生气。

“有些事,女人是抗拒不了的。比如体力。一个强壮的男人兽性大发时,根本不是弱女子可以抗拒的。”

“他得成了?”

“。。。。”

“这应该去告他。”强子有点愤怒了。

“告他?如果我丈夫知道这件事,那我这辈子就完了。而且,是我去他家取东西,事情是发生在他家,我就是有一百张嘴也说不清是怎么回事。更何况婆婆家都是有头有脸的人家,事后,除了流泪,还能怎么样。”

“这也太便宜了这个流氓”。

“社会如此,人生就如此,能有什么办法”。张玉道。“这年头,这里的人道德观念都改变了,金钱,地位才是衡量一个人成功与否的标志。连做台小姐也没人讥笑。反而是下岗工人,老实没本领的被人瞧不起。”

“这也是社会繁华的代价吧。”

“但我听说美国很多家庭还是非常保守的。”张玉看着强子。

“也看人,美国是个宗教国家,一般受洗过的教徒会比较保守些。不过,从人性来说,美国人似乎更加天然些。一男一女遇到,双方情愿,就是性。这样,反而熟人之间的强暴会减少。一夜情过后,就当什么也没发生”。强子也看了看张玉。

“这种理念也许更自然,但我还是接受不了。我宁愿结识一位蓝颜知己,也不想用身体的接触来破坏这种美好的感觉。比如说你,强子,我觉得你是位正人君子,和你谈话,让人很踏实。这种感觉,如果能在你我之间维护到天荒地老,远远胜于一夜的激情,冲刷掉这种纯洁的友谊。找个情人,对女人来说很容易,找个知己,却不那么容易,因为,男人追求的多半是下半身的满足。强子,我这么说,希望你不要介意。”

“我不会介意的,我也有男人的下半身,但我更有男人的上半身。”强子笑了笑。

“你没有犯过男人的错误?”

“也不知道为什么,结婚前,女孩都不多看我一眼,结婚后,反而遇到过诱惑。”

“说来听听?”

“到美国后,有位房东太太,年轻貌美,大概也是太寂寞,确实勾引过我。好在我没有用男人的下半身去思考,所以,她也是一场空。现在想想,当时也不知道哪来的免疫力,能抵抗住女色。反过来,还真是为自己自豪。一旦染指,一辈子愧对太太”。

“强子,你说这话,我相信我们能成为知己。”

“呵呵,行呀,那我们就知己一下。今后工作上要多多关照。”

“对了,现在我们部门正在提拔一位厅长助理,今后是付厅长人选。你在亲戚那里有机会提提我的名字,这个忙要拜托你了。今后你的事也就是我张玉的事”。

“好的,我一定会提到你”。强子有点清醒过来。原来聊了半夜,主要是为了这件事。看来这片土地上生存,需要把握任何机会。同时,强子也有点失望,他,还真是把张玉当成了红颜知己了。暗地里,他也庆幸自己的太太在美国过着清心的生活,没有像张玉这样遇到一些烦心事。

而强子哪里知道,在他离开美国后,文静将会面临怎么样一个世界,那是让文静痛不欲生的世界。

(提前开始过节,祝美国的朋友,国庆节快乐,中国的朋友,党的生日快乐,加拿大,日本朋友,货币升值快乐,北半球朋友,夏日快乐,南半球朋友,冬天快乐)。

一篇:短篇小说 老公海归后(六)
下一篇:短篇小说 老公海归后(八 + 结尾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rondo 回复 悄悄话 祝加拿大人国庆快乐 呵呵
name_user 回复 悄悄话 怎么没有祝加拿大人国庆快乐呢?

一定是精彩小说,祝国庆节多些几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