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ndo 博客

谢谢来到Rondo的博客。
个人资料
rondo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微型小说 杨海洋和朱忻的故事

(2009-01-29 12:14:00) 下一个

杨海洋是位留学生。父亲在国内开一家进出口公司。几年前生意做的热火朝天,财源滚滚(不是那个裁员滚滚)。杨海洋出国时,他父亲也给了他一张近十几万元的支票。按理说这也够杨海洋生活学习几年了。

杨海洋有两个毛病,一是爱冒险。二是爱摆阔。来美国不久,他就做了两件事,买了辆BMW,虽然是3字头的,但也花了4万多。再就是开了股票交易account.把暂时不用的所有的钱都给划了进去。他的策略是,没有风险不投资。越是风险大的股票越是往里面丢钱。喜欢疯狂。2008年那几家破产银行股票的下跌,几乎把他所有的钱都给清理干净了。虽然杨海洋已经成了穷光蛋,但在同学面前依然是一付阔少模样。和同学一起下馆子,欠了上万元,依然拉信用卡,争着付钱。

那一日学校放假,杨海洋打开DVD,独自一人欣赏他最喜欢的电视剧<<水浒>>。不一会,张翩知敲门进来聊天。

张翩知是最近转到杨海洋学校的一个中国学生。那天杨海洋开着BMW去上学时,被张翩知叫住了。

“哥们够牛的呀,开BMW上课。你好,我叫张翩知,新转来的学生,希望结交你这个朋友”。

“交朋友当然没问题,今天的晚饭,我请你下馆子。晚6点,我在这接你,不见不散”。

就如此,张翩知进了杨海洋的生活圈。

电视正好放到武松手起刀落,杀了淫妇潘金莲。

张翩知说:“这老掉牙的电视有什么好看的,关了关了。最近看新闻了没有?VT有个叫朱海洋的把一女孩给杀了,手真够黑的”。

“我看了新闻,你说这里面会不会有其它原因?不然有什么深仇大恨的要如此残忍屠杀一个如花少女?”

“能有什么原因,杀人就是杀人,还能同情杀人犯?”

“我不是同情杀人犯,只是很想知道真相究竟是什么”。

“什么真相不真相的,杀人就是事实。抓起来,也别过堂了,直接枪毙得了”。

“你这说法我不完全同意。你就说这武松,如果别人不知道潘金莲谋害亲夫这一情况,还有谁会去同情武松?武松也是同样杀人,怎么人家就叫好?那是因为事出有因”。

“这朱海洋怎么可以和武松比,一个是刽子手,一个是大英雄”。

“那么如果人们不知道武松杀嫂的动机,同样武松不也是刽子手,让千人恨,万人骂?”。

“这。。”张翩知有点语塞。

“再有,假如,我只是假如,假如警察局在调查过程中发现了朱海洋杀人现场的录像。而录像显示,当时朱和杨两人发生争吵,杨从书包里拿出一把刀就砍向朱,而朱顺势一躲,夺过刀,一怒之下杀了杨。如果是这种情况,那你怎么认为?”

“你就瞎编吧,哥们”。

“很多问题,必须要了解全部情况后,才能有个正确的判断。为什么包公能做包青天,那就是因为他不被表面所迷惑,直到确认事实才下结论,这才是真正的正义和大才。在他的认真调查之下,多少人免成屈死鬼,而多少歹徒终落法网”。

“我看你这言论还是少来,不然会被愤怒网民骂死”。

“哈哈,大丈夫何惧区区骂言。人人都会开口大骂朱海洋,什么难听骂什么,结果又如何?这对社会有什么帮助?重要的是从朱杨事件中,人们能学到点什么,这才是真正有意义的。如果女孩子们能从中吸取教训,远离朱海洋这种人。或者朱海洋远离杨这种女子,那悲剧就不会发生。这才是一个有头脑的人应该思考的问题。义愤填膺谁不会,没用。”

“得得得,上次我去巴西时,有个巴西人当着我的面说,你们中国人很烂,就喜欢自己斗。看来还真是这样。这朱杨事件发生后,网上写文章骂男人的成了风。”。张翩知话锋一转“海洋,有个事要麻烦你一下。我有个朋友叫朱忻,刚来美国。能不能借你这住一下?你一人住一大间也太奢侈了吧”。

“行呀,你别给我介绍个潘金莲就行,如果来个潘金莲,搞不好我会成为西门庆,用现代的话说就是婚外恋。哈哈”。

“美的你,你好好把朱忻给招待好了,有你好果子吃”。

接朱忻的那天,张翩知有点事。杨海洋只好举了个牌等候。没想到的是,他等到的是一位改变了他命运的人。

当朱忻走到杨海洋面前时,他心跳有点加剧。虽然朱忻不是绝代美人,但轻盈的身影,漂亮的身材,带点挑逗的目光让杨海洋不敢直视。

杨海洋虽然年纪也近30了,但真正谈过的女朋友却只有一个,也就是他妈好朋友的女儿,叫秋秋。秋秋是个非常斯文的女孩,知书达理,却少了许多女孩子身上的嗲性。她和杨海洋的关系几乎从大学毕业起就定了下来。秋秋常拜访杨海洋家,和杨海洋母亲关系特别好,反而和杨海洋没有什么心灵交往。两家大人都自然的把他们两认为是一对。缺少真爱的杨海洋,很少感觉到任何激情,有时还有点讨厌秋秋经常的出现。

而朱忻,是第一个让杨海洋心动的女孩。有了朱忻,杨海洋整个世界都变了,身上有使不完的劲,干什么都精力旺盛。

朱忻喜欢抽烟,本来杨海洋是最讨厌抽烟,但看见朱忻叼着烟的样子,犹如风度翩翩的电影明星。当朱忻给杨海洋也点上烟之后,他也就接过来抽上了。这烟一抽上,杨海洋才感到惊讶,原来烟是如此的神妙。朱忻告诉他,要抽就要抽好的,她的烟是朋友特意从泰国带来的,其它地方买不到。果然,杨海洋上店里买的烟,抽一口就给扔了,没那感觉。

半年多下来,两人的关系越来越近。

一日,朱忻对杨海洋说,“和你说件事,我国内有位男朋友。是个粗人,出国时我们约好今年夏天回国结婚。而现在我的感情都在你这里,我能做的是把我的身体给你,今后的事今后再说。”

杨海洋一听几分欢喜几分愁。“那就今天给我吧,我可等不急了”。

“瞧你那猴样,今天给你也成,不过我们玩点刺激的,别俗了”。

“你说怎么玩”。

“有部电影,男的把女的绑了做爱,我喜欢那种刺激。你把我绑了,我拼命挣扎,然后你再搞我,强奸我,嘻嘻”。

“这。。也太疯狂了吧”

“你这书呆子,怎么一点浪漫都不会?你可只有这一次机会哦”

“那我也没绳子呀”

“早给你备好了”说着,朱忻从包里拿出根绳子。 “还有,这是我的第一次,我要拍下来,留个纪念。今后你如果对我不忠,看我怎么整你”。

说完,朱忻就把摄影机放到柜子上,手上拿了遥控器。

“书呆子,快来强奸我,要像真的一样才有劲。我这衣服你随便撕,都是不要的旧衣服。你要玩娘娘腔,当心被我踢下床。快上,我要表演了”。

说完,朱忻开动了摄影机,对着杨海洋大喊“你这不要脸的,你敢强奸我”。

杨海洋刚抽完朱忻给的烟,精神头足了,也跟着大叫“姓朱,我不强奸你还强奸谁呀”。

疯狂的杨海洋,抱起朱忻,一把丢到床上。接着把朱忻的双手给困了起来,撕开衣服,猛烈的实施“强奸”。

这时,朱忻的叫声突然变的尖叫:“救命救命”。

随着,房门一脚被踢开,张翩知和其它两不认识的人冲了进来。

张翩知对着杨海洋就是一拳,其它人也跟着猛击杨海洋下身。很快,杨海洋已经不能动弹。

“杨海洋呀杨海洋,你真是个野兽,居然敢强奸朱忻,你活涅了是不是”。张翩知的烟头对着杨海洋的下体猛烫下去。

一声惨叫过后,又是一阵毒打。

“说吧,你是要坐牢还是给钱消灾”朱忻在一边说。

“你们,你们原来是串通好的。。”杨海洋明白过来。

“你以为天上掉仙女,正好砸你小鸡巴上?”张翩知对着杨海洋又是一脚。

“警察不会信你们,你告去好了”。

“那我们来看看录像,你觉得警察会信谁?加上我们三个人目击者,你还有机会抵赖?做梦吧你”。

看完录像,杨海洋的精神彻底崩溃了,就在他自己的表演之下,一个活生生的强奸犯记录的真真实实。

“你要多少钱”

“你是阔少,谁都知道,50万美元,加你这辆宝马,买你个下半辈子自由还算公平吧”。

“我现在已经不是阔少了,带来的10多万股票上都亏了进去。我爸公司去年开始大量订单退货,早已经要破产,我上哪给你找那50万。这样行不,我把所有的钱都给你,车你也拿去开,我这算给你们赔礼道歉了”。

张翩知两眼一瞪,“我说杨海洋,你和爷们玩过家家?小样。今天我告你,你抽的那烟,里面可是装有大麻和猛男散。你知道什么叫猛男散?那是泰国特产,把男人变女人的东西。这是慢药,过了几个月,你身体上男人的东西就会消失,而上面呢,就会不断发达,等你做牢时,正好给牢犯们提供免费服务。那牢里的可不是什么善主,连男的都会被干掉,如果你这人妖进去了,那还不给整死”。

“大哥,我真的没钱呀。如果有,肯定都给你”。

“给你两天时间,这是帐号。两天不见钱,这盘带子可就在警察手上了。我这就带朱忻去医院做个验伤报告,你赶紧准备钱”。

说完,一屋子的人都走完了。就留下站不起来的杨海洋。

望着那根刚刚帮过朱忻的绳子,杨海洋眼中充满了绝望。解下屋顶的吊灯,杨海洋把自己的脑袋当成灯泡,牢牢的,吊在了那原来美丽发光的吊灯之处。

(注:此文纯属虚构,请勿和任何人和事相联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