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ndo 博客

谢谢来到Rondo的博客。
个人资料
rondo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微型小说:一个婚外恋情人的独白 (中)

(2008-11-03 15:04:11) 下一个

( 先阅读 微型小说:一个婚外恋男人的独白 (上) )

我叫拉拉。也是小说一个婚外恋男人的独白中的女主角,虽然不太光彩,但也算是女一号吧。在一个婚外恋男人的独白一文中,除了大量的张军(也就是那个我)的独白之外,基本上也没提起我多少事。作者的描写让人认为我勾引了张军,坏都坏在我这个女人身上。这有点不公平。所以要借此文来说几句。

任何事情都会事出有因。虽然我和张军的认识是偶然的,但我和张军所发生的一切却是必然的。听我,慢慢道来。

大学年代的我,一切还都是如此的清纯。那时没有人绑大款,就连找个男朋友都只能是偷偷的。更别说什么婚外恋。

我的专业是文科。班里女生多于男生,所以,要找个男朋友也不是那么容易。而班上出众的男同学又极少,长的帅点的很快就是名帅有主。

而班上最让女同学倾心的不是男同学,而是我们的辅导老师,小米老师。

米老师是留校生,长的玉树临风,风度翩翩。他成了班上女同学追求的目标。不知道为什么,米老师总是特别关心我这个灰姑娘,经常有事没事的找我谈话。

有几天下午和米老师聊的晚了,他就邀请我一起去教工食堂买菜带到他的宿舍吃。而且,每次,他都特意多买两个菜,一个劲的夹给我。

时间久了,我就把米老师当作我最亲近的人,有什么时都找他商量。日久生情,不知不觉中,我已经离不开他。

一个“五一”节的夜晚,我和米老师慢步在柳树下。暗淡的月光,足以照亮他闪动的眼睛。突然发现,米老师的眼睫毛是这么长,还带点卷。看了让我心醉。

而米老师也就在那一刻,盯着我的眼睛.他的眼睛散发着男性的阳刚,散发着野性的欲望。很难忘记那短短的几秒钟。而接下来的闪电一刻,更让我付出了初吻。

那个晚上,我失去了灵魂。我甚至不知道是怎么回到学校,怎么走进米老师的家,又怎么完成人生的第一次。 这一切,如同幻梦,发生的如此奇妙。我,陶醉了。

以后的每个周末,我都和同学说上我表姨家,而在米老师家渡过。米老师很能料理生活,每个周末的早上,他都会变着花样把不同的早点放到我的床头。而自己一直等到我吃完了才狼吞虎咽的打扫战场。这一切,都让我很感动。为自己找到这样好的归宿而暗喜。

很快,暑假到了。妈妈不同意我留在学校。我只能暂别米老师,回到百里之外的老家。

这两个半月的暑假,是我生命中最长,最难熬的日子。天天盼着暑假赶紧结束,数尽了指头,希望能早日回到米老师身旁。

8月28日,车票买在这一天的早班车。终于,我要返校了,可以见到日夜思念的他。

那个清晨,鸟儿叫的特别欢,树也也特别绿。就连道路都那么干净,明亮。

火车很快把我拉到了大学所在的城市。也没有和小三轮车夫讨价还价,只希望他快马加鞭,把我拉到爱人身边。

为了给米老师一个惊喜,我在信里没告诉他哪天回校。我想让他见到我之后,兴奋的把我抱起来,让他笑,笑的成为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到米老师家时,不到早上7点。敲了敲久违两个多月的门,这扇门,是我的生命之门。每次来到这里,心,总是如此的甜蜜。

门开了。

“你找谁?”里面出来一位穿红内衣的少妇,头发凌乱,一看就是刚起床。

那一刻,我仿佛进入了梦境。

“走错门了”我暗想,“不会呀,就是这呀”。

“这是米老师家吗?”带着迷惑,问那少妇。

“是的,你是米老师学生吧?你好,我是你米师母。不好意思,我们还没起床,等我一分钟,我让米老师出来”。说完,她关上了那扇突然变的陌生的大门。

我是你米师母。我是你米师母。我是你米师母。我怎么突然听不懂她在说什么。米师母是什么意思?谁是米师母?她叫米诗沐?她怎么会在米老师家?师母师母师母,那不是老师的夫人的意思?米老师有老婆了?

当米老师出现在门口时,我觉得已经快要站不住了。靠手扶着门框,用尽全身最后留下的一点点力气,发出一句话。

“她,是你太太?”

“是”。

我已经看不太清楚米老师了。泪水把进入眼睛的光线都折射了。手上拿着的是带给米老师的水蜜桃。每一个,我都那么精心的挑选过,不硬,硬的太生。不软,软的会破。我挑过六家商店,选了最甜的那一家。个个桃子,都是最甜最甜的。

轻轻的,把桃子放在门口。“这些是我带给您的,和师母一起分享吧。我,走了。再见。”

。。。。

以后的日子里,我再也没有和年轻小伙子来往过。我只和有家的男人来往。我只和那些不色的男人来往。我只和被我勾引的人来往。没有人能够勾引我。我费尽心机去和这些男人周旋,让他们爱上我,爱的发疯。然后,消失在他们的视线中。

张军就是其中之一。

我已经明显感觉到他开始深深的爱上了我。这也是我该出手一击的时候了。这次,我要让张军的太太来个“活捉”。

张军太太的签证手续都是我帮着办的,连机票都是我给定的。张军很懒,或许更本不想让他太太出来。

偷偷的,我把机票时间提前了一星期。把张军的地址也一起寄出。写的很仔细,下飞机,如果万一接不上,如何如何可以打的到张军家。

那一天,张军更本不知道他太太会来。

晚上,我烧一桌张军最喜欢吃的好菜,买了果子酒,里面又混合了几种高度酒,加糖。酒味道很香很甜,但很醉人。

点上蜡烛,关掉电灯,我让张军脱去所有的衣服,陪我喝酒。当然,我也不会比张军多穿一件衣服。

张军醉了,把他扶到客厅的沙发,我就像小鸟依人躺在他身边,静静的,等待着那扇没上锁的门被突然打开。

“张军,别怪我。你是我最后一个要报复的男人。从此以后,拉拉,又回到人间”。

就在那一煞间,突然,心里开始产生一种对米老师那样的感觉,而这个对象,却是张军。

当汽车的大灯射到窗户时,一种要失去的感觉,一种内疚的感觉,突然涌上了心头。但这一起都太晚了。

门铃响起, 门慢慢的被推开。。。

上一篇:微型小说:一个婚外恋男人的独白 (上)
下一篇:微型小说:一个婚外恋太太的独白 (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rondo 回复 悄悄话 princessannie 谢谢你的意见。
princessannie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小说的角度比较新颖,三段式全以不同的主人公口吻叙述。只可惜内容太贫乏了,尤其是最后一章冒出来的吸毒故事,纯粹就是莫名其妙,为了讲故事而找故事,全都风牛马不相及。
rondo 回复 悄悄话 mm走西口 谢谢留言。主要想法是报复,要毁灭一个家庭。
mm走西口 回复 悄悄话 你小说中的拉拉曾经受到的伤害让人同情,但故意设计让男主人公的老婆看到他们俩在一起的那一幕似乎很难理解,你的文笔很好,喜欢读你的小小说。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