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ndo 博客

谢谢来到Rondo的博客。
个人资料
rondo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微型小说:一个婚外恋男人的独白 (上)

(2008-10-24 15:11:01) 下一个

美国女作家伊娃恩斯有部小说,叫什么什么的独白,标题听了就吓人一跳。我这里一来也没有那个什么什么玩艺,二来也不想吓唬大家,就写一些自己婚外恋经历的独白吧。

波音747在轰鸣,小小的椭圆型窗户透进了一道明亮的阳光,给这这个巨大的金属包围体带来了一丝生命之光。从窗子往外看去,洁白的云层千篇一律又多彩多姿,更是一望无际。

第一次坐飞机的我,就在这万里云层之上,第一次出国远行,前往大洋的彼岸。

和妻子已经结婚两年,虽然整天配合她“妻管严”政策落实到家庭的各个角落,但心里还是甜蜜的。

我,一米八三的身材,毕业于美院雕塑专业。妻,娇小玲珑,容貌出众,是学英文的。

虽然我们在一个单位工作,当时连朋友都不是。有一次单位组织黄山旅游,妻遇上一群小流氓纠缠,其它单位同事都躲着不敢出声,是我,靠毕生所学一路通臂劈挂拳力敌数人才把妻救了出来。那场打斗,我是下了黑手。他们人多,所以每一挂,每一劈我都往狠里打。平时早上照着大树练劈掌的功夫算是都用上了。小子们不是两腿之间发痒吗,我就专攻下一路。至少有两小子被击中要害。

那以后,妻就成了我的妻了。

在外面我可以摆威风,在家可不行。只有挨骂挨打的份。

这次出国工作,妻是有功劳的。我们学艺术的人,喜欢潇洒,喜欢无拘无束。上黄山写生,蚊子再咬也扛的住,但要让我们坐着学英文,死记硬背很痛苦。

要不是得益于妻的英文教育和管教,我的英文肯定过不了关。也正是妻的帮助,这才击败其它竞争者,争取了这次机会。

临上飞机时和妻开玩笑,“如果我叛逃了,你游泳过来找我”。妻掉泪了。

“乖,不哭不哭,到时四大件背回来供你用,搞不好回来时还是美元万元户呢”。妻又笑了。

要知道那年头,办个四大件也不容易。

飞机坐了10多小时还没到。谁要敢说坐飞机好玩,我和他急。坐的这个累呀,加上边上是个老外大胖子,整个胳膊都被压的酸,麻,痛。人家也不是故意要占我的地,这不他也是胖的没办法,唉。

终于到了目的地,美国。

接机的是公司的小姐,叫拉拉,中国女孩。

第一次见到拉拉,没有什么特别的印象。她也只不过是客气的寒暄几句,就把我拉到了住处:拉拉楼下的那个房间。

到了新家已经是半夜1点多,又累又晕的我,不知道先干什么才好。要不是拉拉的介绍,连怎么开空调都不知道。

房间很安静,有股油漆的味道。一个小客厅,两个小房间。

那天晚上,拉拉帮着烧了点吃的,她也就回去休息了。接下来的几天时间,都是在拉拉帮助下才活了下来:怎么买菜,怎么联系物业,怎么去公司,怎么去培训等等。一大堆的事,烦人。

一个月下来,终于一切恢复平静。也和在中国一样,天天上班下班,做一些创作。生活中唯一不同的是,天天说话最多的人,不是妻而是拉拉。

每天上下班,拉拉开着她的美国大笨车拉着我一起去上班,晚上又一起拉回来。笑着对拉拉说,“你真是我的拉拉”。话一说完,觉得说错话,还想用什么语句弥补一下时,拉拉说了,“我改名得了,叫马马,整天让你骑着上班”。

“马马?那不成了我的马子了?”心里暗想,这拉拉真不会说话。

时间过的很快。我和拉拉成了早晚见面的好朋友。看的出来,有了我,拉拉也很快乐。现在连烧饭拉拉都包了。下班后,我可以舒服的洗个澡,然后就上楼到拉拉家吃晚饭。然后一起看电视,或去外面散步,去party. 老外同事也把我们当成一对。只有我们自己心里清楚,我们很纯洁。

这种纯洁的感觉,有一天开始有点变味了。

那是一个初夏的星期天早上,拉拉突然7点多就来敲门,说是一起去海滩游玩。

“好吧,等我换上游泳裤”。出国时还特意去买了一条高级的游泳裤,这次算是用上了。

兴冲冲的和拉拉来到了海滩。等到一起和拉拉从换衣间出来,发现两个惊讶:拉拉穿上了比几尼,漂亮极了。这是我第一次看到中国女孩穿比几尼,过去看到的都是老外,感觉都没有。而看到拉拉穿上漂亮的比几尼,我这纯洁的脑海里就有点那么不纯洁了。真是糟糕透了。

另外也发现,我在国内买的游泳裤和这里的沙滩裤是两码事,游泳裤是三角型的小裤,而沙滩裤又长又宽松。这里所有的男士都穿着沙滩裤,就我一人穿着小三角裤。当边上的人投来诧异的眼光时,真是开始晕。

还好,拉拉没在乎这个。一起找了个地方铺上床单就坐下了。

拉拉打开防晒油,让我给她背上抹上。不好拒绝,真的不想占拉拉的便宜,还是开始了第一次和拉拉肌肤接触。

摸过油的手在摸过油的背上滑动时,毫无阻力。虽然没有邪念,还是有些异样的感觉砰然而生。而这种感觉的生华发生在我们同时躺在沙滩上,和一个不是妻的女孩一起躺在几乎没有距离的同一水平面上,感觉有些错乱。

回家的路上,我和拉拉都有点沉默。有点累,有点心事。

好在那以后,还是经常去海滩。自然我穿上了又长又大的沙滩裤,而拉拉总还是穿着比几尼。每次都玩的很愉快。

就这样,我们象兄妹一样相处一年。第二年的夏天,和朋友联系好,一起去纽约渡假。顺便也去纽约画点街头画。听说好赚钱。

朋友在纽约有小楼一栋。上面都租了,地下室空着。就借了他的地下室渡假。

那天,是我和拉拉第一次单独同居一室,虽然心里没有邪念,但还是有些异样。

男人最怕的就是结过婚的。这没结过婚的(或者严格讲没有过性关系的)最多也就是想象一下男女之事。而结过婚的,真枪实弹的练过,这枪堂就滑溜了,邪念也就多了。

用邪念两字其实很歪曲我们男同胞。动物也好,人类也好,造物主就把男的生理造成主动一些,结果一有问题就成了男的错。真是罪过。当然人和动物不同,不该罪过时就应该少去办罪过的事。

不知道拉拉是有意还是无意,当她洗完澡后,只在比几尼内衣外加了件很透明单薄的外套,更没穿长裤。一身性感的身材暴露无遗。这让我不觉心猿不定,意马四驰。

而之后发生的事,更是我始料不及的。就在我的头发泡在洗发精的泡沫里时,一双温柔的小手从背后突然抱住了我的腹部,很快的,又从腹部滑向下方。几秒钟之间,我就被征服了,彻底的退出了婚姻和道德的防线,成了婚外恋者之一。

为了不鼓励婚外恋行为,这里就不说那以后的一段狂热的时光了。自然,当我们渡假完毕,就开始同居的生活。

而这种婚外恋同居的生活,也慢慢的从刺激变成了心病。和远在中国妻的感情,虽然有许多部份被拉拉所取代,但是,传统的道德观念毕竟根深蒂固,时不时的冒出来折磨着我。

更何况拉拉是个未婚女孩,如何给妻和拉拉一个交代越来越成为一个挖不去的毒瘤。

拉拉没有逼我做什么,更没要求我离婚,这更加增加了我的罪恶感。如果拉拉提出要我离婚,干脆和妻离了或者和拉拉吵翻也就了解了。但心挂两头的日子,最是烦恼。

几年下来,我的绿卡办好了。妻的赴美申请也办成了。拉拉把妻的机票也定了下来。

一星期后,妻就要来了。

一场地震就要发生。。。。

正所谓,我不下地狱,谁下地狱。

(注,本文纯属虚构,如有巧合,那就是巧合。)

小说目录

下一篇: 

• 

微型小说:一个婚外恋情人的独白 (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HCC 回复 悄悄话 通臂劈挂拳? What style do you practice? Who's your master?
rondo 回复 悄悄话 redwest 你的猜想很大胆,应该鼓励一下。呵呵。
虎妞娃娃 :还没完。。
redwest 回复 悄悄话 心里描写挺真实,八成就是你吧?认了算了,别不好意思,不会有人砸你的。
虎妞娃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m走西口的评论:
不会吧。。。如果说刚来需要人帮忙,需要有人在一起玩,还情有可原,但是一年中,总可以认识其他人吧,总可以找到朋友了吧。。。
俩人都是有贼心米有贼胆的过了一年的不断靠近,然后拉拉首先突破防线,男主角马上迎合,而已。。。
觉得男主是个出轨的人,自己给自己找个出轨的借口罢了。。。
虎妞娃娃 回复 悄悄话 没了?
rondo 回复 悄悄话 kilikibo 恭喜你答对了。你的评论是面镜子。谢谢留言。
蛛儿 :好象没有什么标准,一篇写完就成吧。
mm走西口 :谢谢你的评论和鼓励。
kilikibo 回复 悄悄话 十么乱七八糟的.
蛛儿 回复 悄悄话 写得不错,文字干净利索。问一个给大家:微型小说的字有限制吗,是2000还是更少?
mm走西口 回复 悄悄话 你小说中的男主人公应该是个好男人,首先他在感情上没有背叛妻子,他和拉拉的关系也是日久生情的结果,更何况这也是他们相处一年后才发生的,若他的妻子是通情达理的人,她应该理解他们的。希望看到你下一部杰作。
爱在法兰西 回复 悄悄话 别担心,还有人在这支持呢!继续写,继续关注阿!
rondo 回复 悄悄话 贴心宝贝 天涯有芳草 ,我在想如果有读者喜欢读,再写两篇:
一个婚外恋情人的独白和一个婚外恋太太的独白。原来估计我的小说也没什么人读,应该不需要写下去了。不过就冲两位对rondo的支持,要写下去。不过rondo就要回国数周,只能回来再写了。祝你们两位周末愉快。谢谢来访。
贴心宝贝 回复 悄悄话 写出可精彩的下半部,就不将你跟主人公挂勾。呵呵。。。
天涯有芳草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博主的小说怎么没有结尾,拉拉后来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