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ndo 博客

谢谢来到Rondo的博客。
个人资料
rondo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短篇原创小说:漂洋和海归的日子 (2)

(2008-03-07 11:15:54) 下一个

比起80年代的自费留学生来,伟君的命运要幸福的多了。

下了飞机,公司有专人去机场接他。当天晚上, 他就住进了2年新的公司员工宿舍。

漂亮的房间,干净的地毯,walk-in衣柜,中央空调,舒服的卫生设备,还有席梦丝大床,伟君满意极了。

洗完热水澡,伟君听到门铃声。

开门一看,一位中国女孩出现在他眼前。

“你好,你是伟君吧?早听说你今天要来,我们这些中国同事现在都聚在我家,欢迎你过来。我就住在离这两条街的另外一个公司小区里,你可以坐我的车一起过去”

“谢谢。请问贵姓芳名?”

“看我这人,见到老乡一高兴就连介绍都忘了。 我叫敏,你叫我小敏好了”。

小敏是位漂亮的姑娘,大概有一米七的个子,很开朗。

坐上小敏的车,没几分钟就到了小敏的家。进屋一看,有10来名中国人在开party.小敏给大家一一作了介绍。

正好,伟君肚子也有点饿,就不客气的在桌上拿些食品吃起来。那薄薄的土豆片是伟君过去从来没有吃过的,又香又脆,不一会就吃了许多。

小敏笑着对伟君说,“喜欢吃土豆片?明天我休息,带你上超市shopping.这土豆片$1就一大包,够你吃的”。

$1元钱相当好几元人民币,这还便宜?伟君心中暗暗想到。

伟君出国时,是助理工程师,一个月基本工资是60来元,加上更种补贴,刚过100RMB。这次出国,他也就带了$40美元。好在机票和住房都是慢慢的从他以后的工资里扣。

小敏仿佛看穿伟君的心思,对伟君说,“这$100元是借给你的,不用急着还”。

“那不行,我有钱”

“你就别客气了,明天上超市买东西,你那些钱估计也不够”

“不不不。。”

“伟君,以后我们就是同事加朋友,不用客气,等我没钱了再问你借,你可别小气”

“这样也行,我就做你的预备银行”

玩到很晚,小敏把伟君送回家。

伟君又舒服的洗了个热水澡。

“真不错,热水澡想洗就洗”。伟君脑子里想起了读大学时,大学的澡堂,3,4个男生一起在一个淋喷头下洗澡的画面,而且,那时整个冬天也就开放几次。澡堂男生洗完变成女生澡堂,一年级洗完,轮到2年级,再往下轮。

第2天早上,大太阳透过百页窗晒进了洁白的房间。百页窗,也是伟君从来没见过的。

琢磨了好一会,他才搞清楚怎么把百页窗给拉起来。

刚洗好脸,小敏已经到了。

走出房间,伟君注意到他的这栋房子,周围都种满了花草。红的,黄的,漂亮极了。房子过道也非常之干净。

“难怪人家说到了美国不用擦皮鞋,原来这里很干净”伟君对小敏说。

“确实干净,我带的皮鞋油一次都没用过”小敏笑着说。

美国的超市,让伟君大开眼界。明亮,整洁,漂亮的包装,进去几乎就是一种享受。

伟君爱吃鱼,当他来到鱼部时,停留住了步伐。和国内的鱼市场比较,这里完全两个天地。也看不到带头的鱼,只见一片片鱼肉整齐的排列着。

看了看价格,换成人民币,伟君不敢买了。

“你爱吃鱼?”小敏好象会算命。

“嗯,不过这里鱼比较贵”。

“那今天我请你吃螃蟹。我知道有个卖螃蟹的地方,不贵”

“真的?那太好了,这客还是我来请,路,你来带”伟君在朋友面前从来不吝啬,尤其是在女孩面前。

晚饭桌上,6只螃蟹冒着热气摆在桌子上。

这边坐着小敏,那边坐着伟君。

伟君关掉了日光灯,开着暗暗的吊灯,给小敏满上可乐,说

“那我们就动手吧”。

“君先生先请”

“敏lady first”

伟君和小敏的那个螃蟹晚餐,非常完美。不光是因为螃蟹肉的鲜味,也是相遇知己的快乐。

经过几天培训,伟君开始上班了。工作上,伟君一点负担都没有。他带着浓重口音的英语,老美虽然有时需要请他重复一下,但沟通不成问题。一,两个月下来,他也得到了老板的欣赏。常给他安排有加班工资的加班。

那年头,也都是为了多存点钱回国,能加班就加班。所以,加班变成了老板对员工奖励的手段。伟君常常能在星期六搞到加班,所以,比起其他同事来,钱也多起来了。不久,他也考出驾照,并买了辆汽车。虽然不是什么好车,但想想那时候,有几人能在国内开上自己的车,所以,伟君深感满足。

小敏的工作周期很快就要结束,她把车也买了,基本上就靠伟君给她安排交通问题。每天下班后或者周末,他们就像情侣一样时刻不离。

小敏回国以后,伟君在一段时间里,就像丢了魂的人,整天到处瞎转游。

而伟君和小敏之间究竟是什么关系,当时世界上也只有他们俩人知道。而今天这个世界上却只有伟君一人知道。因为,小敏已经不在人世。她被奸杀的的尸体,全裸的躺在她回国后租用的单人公寓中。这是后话。


上一篇:
短篇原创小说:漂洋和海归的日子 (3)

上一篇:

短篇原创小说:漂洋和海归的日子 (1)

其他小说:
微型原创小说: 失去的情人
微型原创小说: 海归的情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