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也来说一说羊肉汤。

(2008-03-29 18:54:30) 下一个

 

首先我们都知道,羊肉是个好东西,不有一说吗,羊肉,养五臓补全身。

 

我的羊肉汤是加当归姜的.嗯, 我已闻到当归的香味儿了.....

 

话说这当归姜羊肉汤,我是一次过把当归姜羊肉全放入锅里,加水和盐. 应该用瓦煲比较科学,但本人比较懒,用高压锅先高压10分钟,停火等气放了,再开锅煲20分钟

 

我的羊肉汤加当归姜是因为我喜欢那当归味儿. 女同胞如想补血要放北芪。我了解的古方补血汤的比例是一份当归四份北芪,(当归补血,北芪补气,补血要用气来推,没北芪,当归就没有被很好的吸收,从而无法达到预期的效果。姜是用来去腥寒,也是因为我喜欢那味儿.

但北芪一定要在最后10分钟放,早放了, 气太多老漫出来,老嘚盯着,多烦啊...

 

羊肉汤不挑料,只要不是内臓,啥部位,骨头,肉,都成。煲好了别急着喝,放凉了,把羊油成块揭起,再热汤来喝,别只喝汤,肉的营养才是主要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回复 悄悄话 总之,你欠我一碗羊肉当归汤啦。
寒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梓的评论:
是吗? 你确定? 噢, 我知道了,是红枣当归姜,我记得是你告诉我说兔子的牙可以当刀用,把红枣核给咬出来的, 对吗?就是忘了放羊肉和盐,还多放了糖. 嗨, 小意思,下次记得放不就成啦!
回复 悄悄话 哎哟,和你同居那么久,怎么没喝上你的羊肉当归汤呢?这归(亏)当大了。
寒潮 回复 悄悄话 我10岁那年,啊嬷好心让我尝一尝当归炖百格,我差点没吐,后来被强迫尝了N 次当归姜羊肉汤之后, 我才爱上当归的; 但我认识许多人都怕"当归"的味道,就象我怕榴涟味道一样.非常理解...
VGE 回复 悄悄话 俺家孩子最怕"当归"的味道,包括吃在嘴里的和闻在鼻里的. 所以它只好在俺家绝迹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