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马前泼水

(2008-03-21 14:13:46) 下一个
徐振武饰朱买臣 杨宏伟饰崔氏 董连海饰赵石匠



从打成亲到如今
咱二人朝夕相伴多温存

深夜里我写文章你把汤做
清晨起我读诗书你把茶斟
砍柴归天色晚你在门前等
去访友路途远你送我出村

曾记得那一年贤妻有病
微夫我寻医买药东走西奔

你想吃鲜鱼我冰下取
冻坏手脚落伤痕
你想吃飞禽我进山打
归途险些被狼吞

曾记得贤妻要买菱花镜
微夫我卖柴攒下钱几文
三里五村无集镇
百里之外去挑寻
好歹遇见菱花镜
谁知还缺少钱一文
急得微夫团团转
人地两生求借无门
无奈我长街上替人写书信
才买回菱花镜讨你欢心

结发夫妻多恩爱
怎能半路两离分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