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StillH2ORunDeep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勿忘我花 - 那一抹淡淡难忘的蓝色 【图】

(2010-05-05 18:46:57) 下一个

勿忘我花,花小,色淡,色彩不耀眼,感觉不热烈,无芳香,无诱惑。

那淡淡的蓝色,远望如雾,

色彩随光线而变换,

近观,小巧精致。

勿忘我花,使人回想,那些淡忘的,不该忘却的,甚至应该忘却的往事,故人

一生中有多少个勿忘我,孩提时两小无的青梅竹马,小学的同桌,中学的球友/棋友,插队的难兄难弟,大学岁月的同窗好友,研究生年代的师兄师弟;朋友,知己,当然还有亲人,恋人

多少次告别,分离,多少个记住彼此的叮嘱。终是天各一方,人在他乡,往事如丝,模糊渐忘。记忆,有的虽是星星点点,确刻骨清晰。

 

见到勿忘我花,常不由驻步,岁月如歌,如梦,如幻;往事可忆,可叹,可泣。愿望,悔,怨,有多少能说得清往事难回首,堪回首。逝者如斯。

 

回 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StillH2ORunDee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罗拉罗娜,秋天的脚步,飘尘永魂,青青2的评论:
谢谢。
“淡雅蓝星”,好。抛砖引玉,拜读了。
autumn088 回复 悄悄话 我家也有!我家也有!可漂亮了。以前还不知道这个叫勿忘我。
青青2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这样的花,更欣赏如此的文笔。
飘尘永魂 回复 悄悄话 七绝 勿忘我花

淡雅蓝星绿叶中

心心相印醉春风。

柔情似水连千里,

海角天涯一网通。

飘尘永魂拙作, 恭请赐教。

罗拉罗娜 回复 悄悄话 Beauuuuuuuuuuuuutiful!
秋天的脚步 回复 悄悄话 很漂亮,感谢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