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StillH2ORunDeep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母亲节的贺卡

(2008-05-10 07:08:07) 下一个

明天是母亲节。还清楚地记得,到美国后第一次在超市见到母亲节贺卡的情景,为卡制作的精美而感叹,为卡上的文字所感动。第一次买了一张卡,尽最大努力把卡上的英文译成中文,算好时间,寄到国内,嘱我的哥哥届时送给我母亲。当我在母亲节那天打电话时,母亲也很意外,竟然还有个母亲节,她很高兴收到那张卡。当然,做母亲的永远是母亲,她担心的是我花钱买卡,寄卡,打电话(因为90 年代初期时这些大概一共得20 多美金)。她嘱我以后不用再寄卡,写信就可以了。现在,打电话自然容易多了,也很少再写信了,但第一次寄母亲节贺卡的情景始终不能忘却。现在,听朋友讲,国内越来越多的人也会在母亲节以不同的方式问候,感谢母亲。这是西方的最好的一个值得 adopt 的节日。

 

今年,给当地中文学校的三年级学生制作了两张母亲节贺卡。很简单,图可以复制到WORD 文件中,调整大小后,将一张图打印出来; 学生将一页纸对折,再对折成四分之一大小,在折后的内页中写上自己的名字,送给自己的母亲。希望学生的母亲见到自己孩子“制作”的卡能高兴。愿天下的母亲在母亲节都幸福快乐,也能天天都幸福快乐。愿天下的孩子们,至少在母亲节这一天,都能问候一声,毕竟我们也大多会做父母的。只有做了父母,才真能体会天下父母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