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特兰大笔会

亚特兰大笔会是由一群居住在亚特兰大的中文写作爱好者组成。笔会提倡中英文写作,互相交流提高。欢迎有兴趣的人士加入。
个人资料
亚特兰大笔会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贾云:选择的快乐与遗憾

(2018-08-14 06:24:27) 下一个

美国二十世纪诗人罗伯特·弗罗斯特曾有一次在林子中漫游,走着走着,突然面前出现了两条路,该选择哪条道好呢?他选择了人迹更少的一条,决定把另一条路留给未来,以后再探索。然而,路路相连,不知不觉中,我们选择的道路已经把我们领向另一条意想不到的道路。

 

当时中国有个流行语,说“学好数理化,走遍天下也不怕。” 父亲不怎么赞成我学文科,但大哥支持我学英语,犹豫一阵子后,我决定大学选择英语专业。

 

那时的中国,改革开放还不到十年,外国老师都住在专家楼里。

 

我与我先生认识,是二十多年前的事。我和他其实在校车上打过照面的,他总是衣冠楚楚地坐在校车的最后一排, 公文包端端正正地放在身旁。他记得我是在校车站慌慌張張啃包子的那个女孩儿。一天,我俩在他的宿舍坐着聊天, 聊着聊着,他突然问我,“你走后,我俩怎么办?” 他这一问,还真把我问住了。思忖片刻后,我回答道,“那我们领证吧。” 在飞往美国前不久,我俩领了结婚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亚特兰大笔会 回复 悄悄话 机缘就是一种选择和缘分吧,谢谢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