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特兰大笔会

亚特兰大笔会是由一群居住在亚特兰大的中文写作爱好者组成。笔会提倡中英文写作,互相交流提高。欢迎有兴趣的人士加入。
个人资料
亚特兰大笔会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老秃笔: 伪忏悔录“ 我是如何“迫害”基督徒的!

(2016-06-08 19:25:27) 下一个

我是如何“迫害”基督徒的!

你如果看到这题目而大惊,点击进来看看详情,那我先告诉你,你被“标题党”了。

其实么,啥事儿也没发生,就是在一微信群里以我为主的非基督派与数个基督徒的三场小型不同看法表达而已。

但是,这件事儿让我感触很大:误会,就是因为彼此不了解而产生的。不论是国家间,民族间,地区间,宗教间还是人群间,所有的偏见,敌视等,都因为我们彼此间陌生,没有沟通而产生乃至固化在我们脑子里成为狭窄无知的定论。

不过,待我把事情缘由说来,也希望听听读者们的看法。

事情是从亚城名人老郭的车祸开始的。

老郭是我们亚城的名人:物理博士,电脑民工,亚城168网老板,房地产经纪。 老郭无所不能:修车,修房,修电器,几乎没有他不会的。助人为乐,热情似火。女士们有事儿,一个电话就能看到郭哥的笑脸,而且24小时,随叫随到。当然,老郭也没有冷落男士们。也基本上是有话好说的程度。亚城不少先生在外地工作,甚至在外国工作。家里一般是老婆看守产业。不少先生就敢把老婆孩子房子杂事托付给老郭。所以,老郭还有个外号叫安全老郭。你说,这得是多大的信任啊! 老郭在亚城帮人忙,不看对方钱财男女土洋职位年龄长相胖瘦经历等,始终是一脸诚挚的笑容。在亚城华人社区的口碑极好。七年前他的亚城168网举办周年庆祝。一声招呼,就有二百人自愿出头帮助组织庆祝。晚会当晚租用的五百人场地爆满,幸亏客人来去轮换才没事儿。那晚,我帮着收集垃圾,都没有收到几袋子。因为收垃圾这活儿,大家也抢着干。让我感叹半天:这是一群中国人么?不太像啊!这么谦谦君子的。

过去十年,我是眼看着老郭成长的过程:从村长,到里长,到亚城名人。我对老郭的称呼也不断提高: 从生产队长到村长,农民企业家,再到郭满屯,郭满城,郭亚城,郭全球,郭宇宙。让人可气的是,老郭不但不知道从哪里积累了不少家产,还有大批的女粉丝拥着。约老郭吃个饭,一进饭店他就开始忙着招呼人,三教九流的食客都过来打招呼。 尤其,女粉丝们过来郭哥郭哥地没完没了,根本没人理我,把我当成空气了。别人不知道,我是想绑老郭一票的心思都有了。跟他出来不仅是吃饭,还得吃醋啊。

但是,天有不测风云。四月中,老郭和太太女儿去新西兰旅游时候遭遇巨大车祸。可爱的女儿当场魂归天国。太太昏迷月余。老郭至今用着呼吸机维持生命。

噩耗传出,亚城华人社区迅速行动。二千华人已经为老郭捐出二十多万元。目前,老郭后援会运作有序,分组活动,有经济保障,康复保健,福利申请,房子维护,网站维护,丧礼筹备等小组。大家齐心协力一定要帮助老郭重新站起来!老郭后援会的微信群就有三个,每个都满员。这就是为什么成立了三个微信群。

问题就处在微信群里不同宗教信仰的人群。

群里开始有几个女基督们招呼为老郭向神祈祷。几个人口里叫着“哈雷路亚,” 念念有词。这引起我们非基督派人士的不快。这群是分享老郭状况的信息群,不是宗教群。如果允许她们在这里祈祷,俺们海地巫毒派是否也可以为老郭祈祷啊? 那穆斯林, 佛教,道教,法轮功呢? 大家都出来祷告,那不就热闹了么? 群主再三申明本群不谈其他,大家自律,居然被视若罔闻。看她们还是我行我素的, 我出来请她们不要在群里集体接碴祈祷。得考虑我们非基督派人的感受。有个岁数高的女基督反而连续不断地发帖,非要“荣誉归于神”不可。这就引起大家公愤。 无奈,群主把这老女基督咔嚓了。后来,几个女基督们互相鼓气,明显地蔑视我一把。但只要她们不再折腾,我也忍得住这点不快。

安静几天后,传来老郭有好转迹象的消息。有年轻的女基督们再次拉着祈祷,感谢神的恩典,聆听她们的祈祷。这听的我很难受。人家出了那么大的事故,有点好转,倒成了神的恩典? 这点恩典是神给予的,这几个女基督们觉得可以算成神迹了。那么,老郭女儿遇难,难道算神意么? 简单反推的逻辑么。 我出来问,那神早干什么去了? 这次,有人悻悻地说,基督徒不怕迫害,只要能光耀神。 还好,这次有人出来打圆场,基督派和非基督派各让一步,不再言语。 有道行高的基督徒招呼女基督们去一个特设的祈祷群为老郭祈祷。这个安排非常得体,既满足了基督徒们祈祷的需要,也不打扰非基督们和老郭后援群的功能。 但是,还是有人扔下话,我们有祈祷的权利。 我回答说,你们有祈祷的权利,我有不听祈祷的权利。你们没有在你们的教堂,在公共群里,必须考虑非基督派的人群感受! 试问,我作为海地巫毒派的掌门人,在老郭群里突然拿出一只红公鸡,剁掉脑袋,洒鸡血,嘴里叨念有词的,你们基督派们和其他宗教派们不会被吓跑了么? 还别说海地巫毒教不是宗教,大家半斤八两,彼此彼此。都是宗教祈祷,仪式不同而已。如果穆斯林派每天五次跪着给老郭祈祷,其他群众们受得了么? 这次,几个女基督们约好去祈祷群折腾,不过,话里有话的给我听:我们是坚定的基督徒,主与我们同在。 听得我真想跟她们几句:老子读圣经时候,你们才多大啊? 老子不读圣经了,你们才开始读! 整个半拉子基督徒么!

这次,二,三个女基督们退群了。 好不容易又安静了几天。

前几天,老郭夫妻均好转。医生建议他们夫妻转到康复医院。换句话说,命保住了。下面是恢复功能。大家听了非常高兴。有个女基督再次出来说,“神回应了我们的祈祷。一切荣誉归于神。 我们光耀了神!”

这时候,恰好老郭的小女儿的灵棺送回亚城。我在网络上看到那可爱的姑娘这样回来,涕泪交加,心里很悲痛!

 所以,听到这女基督的话,我就很生气。在我看来,老郭遭遇这么大的灾祸,夫妻在为性命挣扎,在为康复挣扎,女儿也不在了。你们怎么还有心利用人家的灾祸去“光耀”神!? 这无异于女基督们举着老郭的残肢断臂跪着给神上贡么!这不是太不得人心了吗?

我上帖说,你得多祈祷,让神好好做功,把我们的女儿送回来!问问神,为什么看着老郭遇到这么大的灾难!

她回答: 被给予者的存在与否,如何走过,决定于给予者。

我跟着再次说明我对在老郭群里祈祷的看法:这已经是基督派对非基督派的骚扰了。你不能只顾自己的祈祷,不管非基督派人群的感受。尤其,我实在不能容忍在老郭出于巨大灾难时候有人还在感谢神!你有祈祷的自由,我们也有不听你祈祷的自由! 好基督徒,不只是会祈祷。他首先是一个尊重别人的有教养的人士。这群里几次重申不要有非主题的行为。我们其他非基督派,穆斯林,和尚尼姑,道教,巫毒教,东正教,犹太教,小猫吃鱼教等等,谁都没有出来扰民。只有这几个女基督们没完没了的折腾。 难道她们最效忠于自己的宗教?答案是肯定的。只是她们的品味太差了点儿。

我的二个长贴,引起一次小型混战。支持祈祷的,反对祈祷的,各陈其词。也有出来打圆场,貌似公平,其实在说我逼人太甚的。最后,逼的我只好实话实说:这不是宗教信仰的辩论。而是个人基本教养的问题。我在美国多年,身边几乎全是美国基督徒,从同学到同事,从朋友到邻居。可是,没有人在公共场合里祈祷,也没有人破坏规矩只顾自己祈祷。难道这几个国女基督们可以这么粗鲁地不分场合祈祷?不考虑别人感触?

说起祈祷这事儿,过去有个美国长大的印度穆斯林同事给我非常好的印象。穆斯林一天要祈祷五次。同事多年,我没有见过他撅着屁股在办公室里祈祷。询问之下才知道他每次都悄悄地带着小地毯去楼顶层做祈祷。丝毫不想给别人造成困扰。 同事里还有个美国女基督。她每天吃饭一定要祈祷。可也不过低头闭眼默念。我们也很配合,等她祷告玩再开始吃饭说笑。这就是互相尊重,互相理解。这是那几个女基督们脑袋里没有的概念。

事情就这么简单,这就是我对基督派的三次“迫害”故事。

不过,从中我也知道一点:

基督徒必须对神全心臣服。以神的意志为自己的意志,接受神的安排! 感谢神的安排!这大概可以解释为什么我们群里的女基督们不在乎老郭的惨祸,而在乎他的些微进步, 欢呼神的做功!这种逻辑,对于我们非基督派来说,不能理解。老郭的灾难不是神意,而他的些微恢复倒是神意! 而且还要口口声声地说是神听了她们的祈祷。看着那几个女嫉妒们的对话,让我糊涂了: 到底谁的神经有毛病了?我开始怀疑我的智能和理解水平了! 难怪平日亚城北堂那些基督们总是说主内兄弟的。看来我这非主内的,不但不是兄弟,还根本不了解人家的切口呐!  

可是神意如何传达给教徒们啊? 到目前为止,神没有露过脸,显过灵啊! 据说,教堂的神父,牧师们是神的代言人,使者。他们可以传达神的意志。那样的话,咱神离着咱们广大基层基督们还隔着老远呐!

这就让我有点着急了:万一,咱北堂的王狗剩牧师作弊收贿,跟咱党咱朝廷的贪官污吏那样,比如说,假传圣旨,选择性个别“指引”女基督们, 拿着十一奉献慰劳自己,转身再告诉俺们基层基督们,这是神的意志。 那俺只能听着,信服着了么?

记的二十多年前俺刚到亚城,认识一台湾人。他恨恨地告诉我,他不去北堂。他老婆跟那里一位牧师上床研修圣经了。这话,当时就把俺的一腔慕道热情给浇熄了。不过,虽然俺没有成为基督派,可以没闲着:屋里有英文圣经,中文可兰经。平日心情不好一定要在胸前画十字。最近热衷于研究海地黑人的巫毒教。 准备熟悉后,试着诅咒谁谁的练手,看看俺的功力如何。

总而言之吧,不管信什么,这是个人的私事儿。最后不要变成骚扰别人的麻烦。做个有品位的教徒最重要。这就是这次我得出的结论。当然,我离“品位”二字差的太远了。但我愿意在吾神吾佛吾真主吾巫毒教主诸神指引下朝着完美的天堂飞升!

心若诚,何事不可呢!?

嘿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8)
评论
munchenxx 回复 悄悄话 楼主好文! 观点很清楚,你爱信什么教那是你的自由,但不要不分场合去宣教,否则只会令人反感。
红河入海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萸香慢' 的评论 : 很赞同你的观点。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多年前我曾经读过一个统计,有人为其祈祷的病人与没人为其祈祷的病人相比,有人为其祈祷的病人康复得快些。

不论如何,只要是为好人郭兄夫妇祈祷,不影响他人,就行。
UnBelDi 回复 悄悄话 这点儿破事儿也闹这么大!不就是说神英明伟大吗,跟说奥巴马伟大有多大区别?看来学会宽容不容易呀。
高斯曼 回复 悄悄话 为啥国人一旦信教(包括各种教)就变得有些不正常了呢?
化十化十 回复 悄悄话 其实就是包容的态度
Sic~semper~tyrannis 回复 悄悄话 园丁2108 发表评论于 2016-06-09 17:22:44
如果非信徒真的是无神论,认为上帝不存在,那么祷告没有用,就会由着基督徒去祷告。会为他们迷信感到可怜,但是不会自己被冒犯。如果感到被冒犯,就说名这些非信徒不是信无神论,而是信反神论。他们心里觉得有神,但是不喜欢他,可能是因为不理解(比如不能解释苦难问题)。因此当人荣耀神,就觉得是做错事。
++++++++++++++++++++++++
你对有神论和反神论的理解有错误。无神论者也有几种。但是共同点是至少不接受神存在观点(有神论)。这和认为神不存在是有区别的。最狭义的无神论也不过是认为某一个狭义的神不存在,如宙斯,耶和华,等等。

无神论和反神论的区别在于前者拒绝接受有神论,后者直接反对有神论。反对的理由也有多种。反神论者一定是无神论者。若是反神论者“心里觉得有神”,那他们岂不成了有神论者了?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5%8F%8D%E7%A5%9E%E8%AE%BA
Sic~semper~tyrannis 回复 悄悄话 有人说过:当基督徒没有迫害别人的自由时,他们就会觉得自己被迫害。
园丁2108 回复 悄悄话 如果非信徒真的是无神论,认为上帝不存在,那么祷告没有用,就会由着基督徒去祷告。会为他们迷信感到可怜,但是不会自己被冒犯。如果感到被冒犯,就说名这些非信徒不是信无神论,而是信反神论。他们心里觉得有神,但是不喜欢他,可能是因为不理解(比如不能解释苦难问题)。因此当人荣耀神,就觉得是做错事。
园丁2108 回复 悄悄话 多数的误解是因为无知。比如康赛欧发表评论“别忘了,中世纪的欧洲是很黑暗的,人家个大科学家提出个新理论,就把人给咔嚓了”,就是好例子。哥白尼和伽利略都是教士,被教会支持搞科研。布鲁诺不是科学家,而是爱新思想的造反派。他被杀是因为反对三位一体,就像在中国反对四项基本原则,是政治问题。
长杆烟袋 回复 悄悄话 我尊重基督教和基督徒,但确实很讨厌基棍。
亚特兰大笔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席禁评' 的评论 :
老秃笔: 抱歉,昨晚上帖时候忘记写笔名了。这片是我的东西。如果引起争论,我的责任,与笔会无关。谢谢。另外,紫笔友,群主已经多次说明,敬请不要有其他表示。祈祷者可去祈祷群。 还是总有人理直气壮地不遵守。这就是我生气的地方。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别忘了,中世纪的欧洲是很黑暗的,人家个大科学家提出个新理论,就把人给咔嚓了,这事大家都知道,我就不点名了。后来政教分开,终于使百姓见到了太阳。不要只说基督徒能吃苦受罪,信仰共产主义的更能吃苦受罪,比如,爬雪山过草地,也是打着为劳苦大众谋幸福的旗号的。信仰是自己的选择,但不要打着信仰的旗号搞得别人不舒服就行,别人舒服了,你们就舒服了,这点道理应该懂得。
不言有罪 回复 悄悄话 第一,美国是政教分离,非基督之国。第二,每个宗教都有宣传自己宗教的自由。接受与否,是个人的自由。但个人没有权利去阻止别人的宣传。第三,信仰是个人的私事,不宜公开讨论。
席禁评 回复 悄悄话 还有我们每天都在用的钞票上清清楚楚印着“In God We Trust\"。如果你不喜欢,那你就用人民币结算好啦。亚特兰大笔会是个集体用户,我想这篇博文不是出自“老秃笔”之手。
一师是个好学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萸香慢' 的评论 : 根本不是在讨论群的问题,而是处世为人的问题。
一师是个好学校 回复 悄悄话 博主的文章有明显的偏见,基督教的信仰在各种不同的形态上表现出来,比如总统上任宣誓时把手放在圣经上是,基督徒祷告也是。你既然不懂基督信仰,你何以懂得他们在说什么呢?又怎么知道他们不不悲痛只有你悲痛呢?我相信你不会因为总统宣誓时把手放在圣经上就不住在美国了吧?只是你自己喜欢的就接受,自己不喜欢的就反对。你这种处世为人的方式是值得检讨一下了。
紫萸香慢 回复 悄悄话 问题关键是谁是群主。一个群好比是一个私宅或私人俱乐部,群主可以定下规则。如果群主不喜欢群里有任何宗教文字,他/她可以表明立场,如果群友坚持己见,可以离开,另建一群。但群友间有争执,可以由群主决定支持那一方。群不是国家,是私人场地,不需要像国家那样的包容性。
席禁评 回复 悄悄话 基督徒也是一群修炼的人,不见得都是圣人。基督徒能不能进天堂最终要由上帝审判。耶稣的门徒中有个叫犹大的不是出卖了耶苏了吗?不能因为个别基督徒的丑行就断定基督教不好。我周围见过的基督徒都是说话温和有礼貌、助人为乐,从不说別人坏话。我认识一家美国人基督徒,一家人去南美洲宣教五年,回来后两个儿子得了一种怪病,肌肉萎缩无力、免疫力不断下降,看了无数医生也没查出病因,最近卖房去加州寻医,终于查出是在南美洲被一种跳蚤叮咬,医生对症下药,两个孩子终于有救了。如果按照中国人的逻辑,放着好日子下过,去穷乡僻壤做什么?因为他们的志向不是我们这些凡人所能理解的。所以多些包容吧!美国总统每次演讲结束都要祷告一下“God bless America \"。这是基督之国,不喜欢那就自便吧!
xiaomiao 回复 悄悄话 支持老禿兄!那些人的言行和她們的信仰無關,和她們的無知和貪婪有關。

附贈“Newia”:妳是基督徒,最好不要代替別人發言。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如果那群不是信基督的人的群,信基督的人要尊重不信基督的人。如果那群是信基督的人群,那不信基督的人应该尊重信基督的人。老中信基督后容易走偏,因为毕竟是外来文化。我有个以前的老美同事,夫妻俩都先后遭遇不幸,还有四个孩子要养,我当时知道后很是悲伤,一夜没睡着觉,而另一个老美基督徒知道此事后说:交给上帝。然后是一脸的不在乎。OMD, 佩服她心灵的强大,强大到都麻木了!也是,她又不认识我的同事,没理由悲伤,但如果她认识,就很能不是这样了。人都是天生的演员,只不过有的演技好,有的演技差。演吧,这个世界就是个大舞台,有演的就有看的,其实做观众也是种享受啊!
Newia 回复 悄悄话 她们也是出于善意,这么说吧,我也是基督徒,如果我们朋友圈中一个朋友出事了,我信佛教的朋友要上个香,我是不会因此“逼迫”她们的。基督徒不是相信神会让他们事事顺心,而是会在好和不好的情况下都保守我们。我们在顺境逆境都要有爱神和坚定的信念。你说“神早干嘛去了”,这是一个常见的问题,圣经有很好的见解,读不读是阁下的选择了,这里恕我没时间一一点明,而且我也是学习中的基督徒。
席禁评 回复 悄悄话 同意并支持“豆腐干”的看法。美国是一个信仰自由的国家。每个人都有信或不信教的自由,但是没有干涉别人信与不信的自由除非別人的自由影响到了你的自由。在美国的许多中国人因为在自己的国家遭受政治和信仰迫害才投奔这个自由世界的。据楼主的叙述,群里的基督徒只是为车祸受伤的郭姓夫妇祷告,我看并没有什么不妥。
eN_Joy 回复 悄悄话 凑热闹送给基督徒(尤其是新的华人基督徒)几句话:
口中称颂的,心中不一定称颂;
心中称颂的,人不知道,神知道;
若要人知道,那你就口中称颂;
若要神知道,那你就心中称颂。

相当长久 回复 悄悄话 人被教会接受是因其所信,被教会驱逐是因其所知。
无论宗教存在与否,善人行善,恶人行恶。但善人欲行恶,这需要宗教。
没有证据的断言可以没有证据地屏弃
不是圣经中我不知道的部分困扰着我,而是我知道的部分困扰着我
神是脆弱的东西,他们闻点儿科学的气味或者喝点常识的药水都会死掉的
宗教就像药丸,必须囫囵吞下不要细嚼慢咽
宗教就是一个普通人视之为真,聪明人视之为假,统治者视之为有用的东西

上帝想阻止邪恶,但却做不到?那么,他不是万能的。他是能做得到,但不愿意去做?那么,他是恶意的。难道他能做而且又愿意做?那么,邪恶从何而来?难道他既做不到又不愿意做?那么,为什么还称他为神呢?
豆腐干 回复 悄悄话 如果假设“群”等同于社会,以前西方社会只有白人,只有基督教党。慢慢地有了印度庙,有了清真寺,有了佛庙,有了犹太会堂。这些建筑都没有悄悄地躲在小巷里,就在大路边上,就在你的社区里。还有数不清的私家教会,大周末的就在你隔壁party, 车停的到处都是,有时还有音乐,有barbecue ,这些对不同信仰的人怎么来面对?楼主的观点是各自保持在自己的群里就好。这个观点似是而非。按照这个观点,白人也可以说,让我们各自保持在自己的社会(国家)里不好吗?这样你怎么会移民到美国的?你怎么会在美国太平生活了20年的,难道你以为白人在这20年里从来没有对你看不顺眼过?那白人看你不顺眼的时候,人家怎么处置的?天天敲你家的门,告诉你应该这样做,不应该那样做,不然回你自己的“群”里去好了?你已经移民20年了,还是改不了的中国脾气。改改吧。对不同的差别至少表面上要做到尊重和宽容。至少表面上。至于那些大陆新移民基督徒的问题,那是他们的问题,时间不到改不过来,时间到了自然会改,目前只能宽容和尊重。你不也需要别人的宽容和尊重?良药苦口。见谅!
化十化十 回复 悄悄话 你说你的,她们也在尽力,楼主太粗鲁!
linmiu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我也一直想写一篇对海外华人教徒的观感,怕惹恼了城里的教徒,没博主的勇气,向博主学习。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