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特兰大笔会

亚特兰大笔会是由一群居住在亚特兰大的中文写作爱好者组成。笔会提倡中英文写作,互相交流提高。欢迎有兴趣的人士加入。
个人资料
亚特兰大笔会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林黛:青竹与香草

(2012-04-07 09:38:46) 下一个

林间青竹是一位女诗人,也是亚特兰大笔会的会员,她的诗且朴实且华美,灵动四溢。早在她加入笔会以前,在笔会的一次讲座后特邀讲员给大家签名留念,一个身穿藏蓝色制服裙的婉丽佳人让讲员在书的扉页上写下了四个字“林间青竹”,随着这四个字的落下,四周一片轻声地惊呼“啊,这是林间青竹”。原来大家对林间青竹的诗歌早就熟悉,可坊间却不曾见过她的身影。这次佳人无约而至,不得不在庆幸中感叹文学的魅力,它让有着共同爱好的人们相聚在一起。至此,青竹开始参加笔会的活动,我也越来越了解她。

青竹是一个美人,出席讲座时她身穿黑色的上衣,灰色的裤子,稳重大方,透出职业女性的端庄;晚会上她身穿黑白的裙子,在门廊上斜斜地依靠中透出一种古典的名媛的美。

青竹是一个才女,她的诗总是以独特的视角去看事物,用细碎的声响、花蕾的芬芳、雨中的小巷以及星星和月亮来表达出她对生活的爱,读来总是让人感叹那份唯属于女性或更进一步讲耿属于青竹的那份缱绻之美。

青竹是一个唯美主义者,在她发表诗作的时候,绝不只是简简单单白纸黑字,而是精选配上图和音乐,在深化诗歌的主题的同时,给读者以全方位的美的享受。

青竹总称呼我为JJ,我也就顺理成章地称呼她为MM,这里的MM有两个含义,一是妹妹,另一个是美眉。平日里的疏于联络并不表示心中不惦念,只是因为要在各自的旅途中行走而已,但是总归会有在时空上和心灵上交汇的时候,那就是诗,那就是歌。

在早春三月的一天,我在网站上看到一篇题为“写给女儿的歌”的文章,也许因为自己也是母亲,所以对这种亲情类的文章总是非常喜欢,因而立即点开来看。啊,随着页面的打开,我听到了朴实甜美的歌声,原来这正是青竹的一首新作,一首写给她的女儿香草妹妹的诗,题目是《你是妈妈最美丽的诗篇》,网友为这首诗歌谱了曲,又有网友录音配唱。 随歌而行的是一张背景是粉色的动画的图,随着音乐而动的是一幅幅照片,它们跳跃出来,让我看到了一个可爱的小女孩的一个个瞬间,我最喜欢的是香草抱着奖杯笑着的照片,缺了一颗门牙的她笑容中尽显烂漫天真;其它的照片是她身穿不同服装翩翩舞动的画面。我好感动,为这份母爱;我好享受,为这件美丽的作品。我立刻注册给青竹写下了下面的话:“青竹MM,先抱抱,抱抱。太美好的诗,太好听的歌。强烈要求青竹带上你可爱的女儿来参加笔会聚会,让她在你的诗歌音乐中翩翩起舞。太美了呀。”然后我就闭上眼睛聆听那歌曲,一遍又一遍。

你是初春萌动的新绿
一树一树簇拥着暖意
你是四月苏醒的花蕾
一瓣一瓣舒展开美丽

我的眼前看到了那树枝上嫩嫩的新绿,她们簇拥在一起真是显得好暖和。还有那花蕾,一瓣一瓣张开,舒展身姿绽放美丽。

你是唤醒晨曦的鸟啼
一声一声婉转又迤逦
你是心底流淌的小溪
细细水花牵动我呼吸

听到这里时,我有一种感觉,那就是感觉到青竹写这首诗歌的灵感是在一个早晨。那个早晨,她还懒懒地赖在床上,她的女儿香草就在喊妈妈了,欢快的声音让青竹想到窗外的鸟鸣,那甜甜的呼唤就像清清的溪水流淌在青竹的心间,撩拨着她的思绪,让她感受到作为一个母亲的那种的真实和充实的甜蜜。紧接着的副歌部分正是这样表现的:

我的宝贝,你的笑颜
让我快乐每一天
我的宝贝,你的成长
让我骄傲每一天
你是晨星
闪闪照亮我世界
你是妈妈最美丽的诗篇

我见过香草妹妹一次,那是在一个剧场的前厅里,大家等在那里准备看演出,青竹的一家也在那里,她有两个孩子,一男一女,大的是男孩,小的就是香草妹妹,只见兄妹两嬉戏打闹,哥哥还把妹妹背在后背。那一刻,我已近感觉到那是两个非常快乐的孩子,有这样的孩子的母亲一定也是快乐的。

惦起脚尖徜徉在琴弦  
你是音符跃动在人间
拈起纤指绚烂我的天
描绘我最缱绻的画卷

这一段我特别喜欢,因为感觉实在是妙。香草妹妹在舞蹈学校学习芭蕾,而且新近她在刚刚结束的全美舞蹈大赛乔治亚州的比赛中获得8岁组的第一名,她惦起的脚尖在青竹看来是在琴弦间徜徉,弹奏出一个个音符,多么妙的想象啊。而且青竹的缱绻之感该正是香草妹妹的纤纤细指描绘出来的。

我太喜欢这首歌了,那时正值亚特兰大笔会每年要举行一年一次的迎春聚会,庆祝笔友文集的出版,我主动报名在笔会迎春晚会上演唱这首歌。

笔会迎春聚会如期举行,晚会上香草妹妹表演了她的获奖舞蹈,我紧接着上台演唱了“你是妈妈最美丽的诗篇”。我祝愿所有的孩子都能像香草妹妹一样健康快乐地成长,祝愿所有的妈妈都像青竹一样有着健康快乐成长的孩子。

青竹,愿你永远青青如翠竹,艳艳如朝霞;香草,愿你永远嫩嫩如碧草,香香如娇花。让你们的美丽交相辉映,让生活更绚烂。


附:
香草妹妹在笔会迎新晚会上的表演:http://www.youtube.com/watch?v=hWeOfVAfbDM
笔者在笔会迎春聚会上的演唱视频: http://www.youtube.com/watch?v=Y5TIvzee4Ls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dailin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专业读者。

油管确实好,也让远方的加入有机会看到呢。

谢谢游子会长和所有的人,才有了这么一台热闹的晚会。
专业读者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林黛美文分享!特别感谢U-TUBE联接, 使外地笔友看到笔会诗歌朗诵会的盛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