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特兰大笔会

亚特兰大笔会是由一群居住在亚特兰大的中文写作爱好者组成。笔会提倡中英文写作,互相交流提高。欢迎有兴趣的人士加入。
个人资料
亚特兰大笔会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若敏:雪中漫思

(2010-02-28 19:58:36) 下一个

若敏:雪中漫思

                         雪中漫思

                           若敏

          在中国的春节到来之际,亚特兰大迎来了大雪。亚城,在美国的南方,极少下雪。每年有时,一场雪也没有,有时,雪花刚一落地,就融化了。看到电视里美国东北部的雪花飘飘,银装素裹,小儿子很羡慕,其实孩子是希望下雪可以停课,可以打雪仗,堆雪人。而我心里是矛盾的,一方面是期待瑞雪兆丰年,一方面却担心下雪后的种种不便。周五,大雪如期而至,大大的雪花漫天飞舞,坦然随意。不一会,雪花就堆积了厚厚的一层,平时开车只要15分钟的路程,却花了1个小时。好在车里有新闻和音乐相伴,也让我内心宁静平和。

         吃完晚饭,小儿子和朋友去打雪仗了。我边做家务边看冬奥会的开幕式,精彩绝伦的表演让我目不暇接,竟然忘记了外面的大雪,直到儿子湿湿地回来,我才意识到雪还在下。

         今年的春节格外奇妙,除夕和初一停在了周末,春节又恰巧和情人节同一天,冬奥会也于周五开幕,还是CL的本命年。现在,又是吉祥的瑞雪兆丰年,可见是好事连连。

     周六的早上暖暖的冬阳扫进百叶窗,金色的光点流水般地洒在地毯上,像铺了一层金粉。我一下坐起来,看到外面如童话世界般的银装素裹,一刻也不愿意等待,马上穿戴整齐,拿上相机,走出家门。


若敏:雪中漫思


      落雪之后的世界,有一种难以言状的美丽。整个小区被大雪覆盖厚有三英寸有余,那样晶莹白亮干净,人极少,我的皮靴踏在雪面上,留下了一串串脚印。白茫茫的大地真干净啊!大雪让我有了错觉,没有喧闹,没有躁动,安静平和如无争的世界。我不停地按下快门,想让世界永远留在这美丽的瞬间。

    因为下雪的缘故,原本忙碌的周末一下子闲下来了。“偷得浮生半日闲。”让我可以尽情地享受美丽的雪景,陶醉在精致的瞬间。虽然气温很低,但金色的晨光带来了阵阵暖意,温暖弥漫到全身,融化了寒气,好似每个部位都能够呼吸和舒展,吸上一口清新的空气,幸福在心中荡漾,淡定,从容,这个时刻让人好生满足。

    我们小区的中国人只有两家,平时也鲜有联络。小区里虽然鸡犬相闻,却多半不相往来。小区的圣诞爬梯,大家见面如约好一般,不说政治,种族,宗教。小区的妇女俱乐部,我去过两次,觉得实在很难融入。她们不工作,闲暇时间多,而我更感到从成长经历到生活习俗以及关注的话题都毫无共同之处。因此,我在不知不觉中保持着让我舒适的距离。表面还是周到和礼貌的客气。

     一月的第二个周日,小区里突然停水了。当时,周五超低的温度,形成了冰路。学校停课,我开车上班和下班也是小心翼翼。周日,持续低温,让冰留在了路上,。一辆车撞坏了小区外面的消防龙头,导致水管破裂,警察,消防车迅速赶到,封锁了路面,也切断了水源。

     真是验证了那句话:当拥有的东西失去的时候,才学会珍惜。一下子没有水了,才觉得离不开。打开email,大家互相通报最新消息,有人说:“喝的水不多了。”马上回复,我们家有瓶装水,过来拿吧!有人说:“厕所气味难闻。”马上有人回复,我们家的游泳池有水,来取吧。---一封封带着暖意的Email传递着温馨,让人感到“真是远亲不如近邻。”那天小区45户人家,50多封email你来我往好不热闹。有时,坏事也可以变成好事,平时陌如路人的近邻,共同的难关,让大家一下子拉近了距离。从那以后,大家再见面就多了几分真诚和信任。

   若敏:雪中漫思

  我看着暖暖的冬阳,感到了温馨和释然。我们其实很幸运,想想东北部的大雪,想想那么多人无水无电,想想中国的那场雪灾和地震,还有海地刚刚遇到的那场劫难。上天在冬季已经特别厚待了亚城。我收起相机,往家里走去。我要做一顿温暖的早餐,让热腾腾的米粥融化冬日的寒气,我愿意闻到沁人心脾的香气,愿意看到儿子和丈夫吃得满意的笑脸,珍惜我现在拥有的一切,也憧憬将要到来的未来!我在雪天里感恩和许愿,愿我能够带给家人亲人和周围的人真诚和温暖,愿我的心灵永远像雪一样纯净和洁白!

若敏:雪中漫思

  昨天又听到和看到智利的8.8级的大地震,又有很多人死于非难,这么多的人无家可归,连基本的生活保障都没有。我们实在是很幸运!珍惜!珍惜拥有的一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3)
评论
若敏思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含嫣的评论:
含嫣:谢谢你的评论!你的文字很优美,很喜欢!
若敏思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物外趣的评论:
看到照片了!很美!谢谢!
含嫣 回复 悄悄话
读文如见其人。

若敏的文字温暖亲切,蕴着暖暖的真情和深切的感悟。文图并茂,沁人心脾,真的很喜欢,欣赏啦。

物外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若敏思文的评论:

我在两星期前已发至华讯网的摄影沙龙上,下面是连接:

http://www.huaxuntoday.com/PHPWind/upload/read.php?tid=2505&fpage=2

如连不上,可copy然后黏贴在Google扁窗上。点击,即可。
若敏思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玉舟的评论:
玉舟:欣赏你的诗!谢谢夸赞!期待你的“雪中诗”。一定会更美!
若敏思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金歌儿的评论:
金歌儿;你的曼妙舞姿也在冬天带给我们丝丝暖意,跳得真好!谢谢评论!
若敏思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戈壁红柳的评论:
红柳:你的12字用的真好!“赏雪明志,感悟生活,春意融融。”我收藏了!谢谢你!
若敏思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岑岚的评论:
岑岚:你已经可以看到了吗?我会贴到华讯上的!谢谢你周六的“见义勇为!”感觉很温暖。谢谢评论!
若敏思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杂翁的评论:
杂翁:对不起你看不到照片!我不会在《文学城》上贴照片,费力不讨好,只好放弃。新浪网上的博客,贴照片很容易,我就拷贝过来,我自己看到了,以为别人都可以看到。如果你想看照片,可以谷歌《若敏思文》的新浪博客,那里很清楚!
谢谢杂翁夸奖!
若敏思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土豆沙拉的评论:
谢谢林黛!珍惜和感恩你都做得特别好,值得我学习!
若敏思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鲍鸣的评论:
谢谢好人老鲍!你的评语令我好感动。谢谢你的鼓励!
你的照片照得特别好,我要好好地向你请教!
若敏思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专业读者的评论:
谢谢!
若敏思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物外趣的评论:
物君:谢谢沙发!昨天忙得没时间上网,今天一看这么多笔友捧场,很感动!
我也是很喜欢第一张,蓝天和白雪,纯洁和干净!我没有任何摄影专业知识,只是凭感觉。希望看到你的“雪后照”。
珍惜和感恩,世界会更美好!
玉舟 回复 悄悄话 一场春雪真该描摹临写,读了若敏的文字方觉补上了这一课. 文中情谊爱心交织一起,以下雪的背景展现给读者.是篇好文.

金歌儿 回复 悄悄话 若敏的文章总是很温馨,图片也很美!
戈壁红柳 回复 悄悄话 若敏好心态,赏雪明志,感悟生活,春意融融。
岑岚 回复 悄悄话 图片点击后能看见。
岑岚 回复 悄悄话 若敏的文章里有令人温暖的火炉。可惜,我看不到照片。
杂翁 回复 悄悄话 若敏好文!不过,在我的屏幕上,看不到照片, 只有一个方框, 说是只有"新浪"网友才可以看.谢谢分享.
土豆沙拉 回复 悄悄话 “我们实在是很幸运!珍惜!珍惜拥有的一切!”
鲍鸣 回复 悄悄话 有那份闲情,有那份爱心,还有那份感恩 - 若敏真正懂得了生活的真谛。
专业读者 回复 悄悄话 若敏好文!
物外趣 回复 悄悄话 若敏啊,我难得有机会坐沙发,今天就不客气了。呵呵。这篇“雪文写的自然流畅,又让我回忆起那天的大雪,真是美极了,像你说的”有一种难以言状的美丽“。 还在下雪的当天下午,我拍了270张雪景照,特爽。第二天我又拍了一堆”雪后照“。看到你的”雪后照“,挺不错的,喜欢第一张。

对你的雪后断水的和智利的8.8级的大地震感悟有同感。”珍惜!珍惜拥有的一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