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特兰大笔会

亚特兰大笔会是由一群居住在亚特兰大的中文写作爱好者组成。笔会提倡中英文写作,互相交流提高。欢迎有兴趣的人士加入。
个人资料
亚特兰大笔会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若敏:雪中送炭的潇湘游子

(2010-01-20 20:48:46) 下一个

                                                         

               每次我先生出差,我都祈祷不要出错,可是往往就会出错。这次他去中国,我已经预感会出错,所以特别小心。可是,不该发生的事还是发生了。周一,当我从游泳队把小儿子接回家时,听到家里的电话响,就赶快进去接电话。这是一位校友咨询阿拉斯加游轮的事,我耐心地解答她的问题,一聊就是一个小时。看看时间不早了,我关上车库门,给LG打了电话,给妈妈打了电话,就上楼看书去了。第二天早上,匆匆出门,一下惊呆了。我的丰田面包车的后门是打开的,我的车没有电了。怎么办?我马上打开通讯录,晓衡的名字跳了出来,他是住得最近的笔友,也许可以帮助我。电话打过去,请留言的声音响起,我无奈地放下电话。突然,电话响了,晓衡说:“若敏,你有事吗?,我简单地告诉他发生了什么事,他告诉我他马上就过来。不一会,晓衡开着他的丰田吉普车来了。我原以为LG的宝马车可以帮助发动我的车,没想到宝马车的电池在后面。这时,我的美国邻居也闻讯赶来。晓衡把车子倒出去,晓衡和戴维用吉普车帮我把车子发动起来了。送走戴维后,晓衡又帮我仔细地检查了车子,发现后门还是关不上。因为我的车门是电子控制的自动门,所以坏了就不能用手拉动。我这才意识到也许昨天就坏了,才导致今天的悲剧。赶快打电话给丰田车行,他们要我慢慢地把车开过去。晓衡一面嘱咐我小心开车,一面提醒我要多穿些衣服。还说,不管有什么困难,尽管找他。送走了晓衡,我小心翼翼地上路了。早上只有华氏36度,后门大开,寒风涌了进来,我竟然忘记戴手套了。随着上班高潮的滚滚车流,我的车在慢慢爬行。我在车里真是饥寒交迫,心中暗暗叫苦,真是祸不单行。终于到了车行。一个小时后,车子修好了,我这才长长地出了口气。

        晚上,给晓衡发了email表示感谢,晓衡回答:区区小事,不足挂齿。 

        晓衡的笔名是潇湘游子,他也是亚城的才子,文笔一流,尤其是诗歌和各种对联让人叹为观止。他为人真诚,助人为乐。我刚入会时,他就送上嵌名联。在《认识你们真好!》里,我就谈到对他的第一印象,才华横溢,真诚待人,无私奉献。每次活动,全套音响设备搬运安装,不厌其烦。上周为参加中国商会的晚宴,Email给晓衡,他马上帮我找到可以搭车的笔友物外趣和夫人吴梅。这次,更是冒着严寒赶来,一丝不苟地修车,令我非常感动。雪中送炭的笔友潇湘游子,让我感到笔友之间的真诚相待和游子助人为乐的高贵品质。

    《墨子》里说:利人乎即为,不利人乎即止。助人为乐蕴含着人世间至真至诚至善至美的奇妙含义。在美国,我遇到不少这样的善举。有时,在我旅行的时候,会有人帮我把行李箱放到飞机的行李架上。有时买了重的东西,会有人主动帮我搬上车。有一次,我们的车胎爆了,就有素不相识的人停车来问是否需要帮忙。我为这些善举感动,也努力地用自己微薄的力量去帮助别人,感动别人。这时,我想到《让世界充满爱》的歌词,如果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会变成美好的乐园。正是有像晓衡这样助人为乐品德高尚的人,用他们的爱心,让我们感受到人间的美好。同时,也激励和影响着我们用爱心去关怀那些需要帮助的人。我为有这么真诚的笔友感到骄傲,还是那句话:认识你们真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戈壁红柳 回复 悄悄话 古道热肠的游子,做的好事不胜枚举,和若敏一样的心情。
乍一看到土豆的表扬,以为看花了,原来在说我呢。当时说好不谢,结果谢大发啦,谢到网上了。
其实要谢土豆看得起,接到求援电话时,一种特英雄、特男子汉的气概油然升起,车弄好了,再潇洒地挥挥手;真要谢谢土豆,给了这么多好感觉。
土豆沙拉 回复 悄悄话 近来公务繁忙,家中电脑也不能上网,来自家的后花园(金歌儿版权)少了,今日到来,看到若敏又一篇好文,说它好是因为纪录了好人好事,也因为它体现了若敏总把感恩铭记在心的好的情怀。这也让我想起了另一件好人好事:

经过一天的忙碌,我总算可以回家了,托着疲惫的身子来到停车场,却发现电池没电了,My God。环顾四周,没有人。怎么办?找人吧。找谁呢?一个人的厚道的面孔闪现在我的脑海里,而且他工作的地方也离我很近。我掏出电话即打了过去,然后等在那里。不多时,一辆车出现在了我视线里,车里坐着两个人......他们是戈壁兄和戈壁嫂。

也借若敏宝地谢谢戈壁。

岑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杂翁的评论:
这说明英雄所见略同啊。至于版权,请出示你的著作权登记——料你也拿不出。哈哈。何况我们的话有一层意思的大意相同可还有别的意思并不是完全相同。
若敏思文 回复 悄悄话 伍加:你说得太对了。我当时真得觉得游子就像救星一样。“雪中送炭,解人危难,伸手相帮,功德无量”这句话好!其实,笔会应该有个通讯录,大家可以有事的时候,互相帮助,伸手相助。
看了你的夏威夷系列,很美。
若敏思文 回复 悄悄话 杂翁:笔会真是好人多,你也是一个特别乐于助人的人。
若敏思文 回复 悄悄话 金歌儿:我也觉得老鲍说的好。以前觉得自己很笨,为什么看到电器和车子坏了就头疼。现在被老鲍一语点明,原来这是男人的领域,上帝果然英明,还是各尽其责为好。很幸运,游子就住在附近。远亲不如近邻。
伍加 回复 悄悄话 以前我有一辆福特车,刚过7万迈就老出问题,每次出远门都担心它在半路闹脾气。雪中送炭,解人危难,伸手相帮,功德无量。向游子学习。

杂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岑岚的评论:会长呵, 你这是COPY我的点评吗, 哈哈. 版权呢?
金歌儿 回复 悄悄话 若敏,我也最怕电器出故障,老鲍说得真好! 你也真幸运遇上了热心的游子老师。

写得好!
若敏思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鲍鸣的评论:
好人老鲍,谢谢你指点迷津。让我又多了一点自信。每次我出错,我先生就会得意地说;怎么样,离开我就不行了吧!看来是男女有别,各尽其责。我就喜欢做饭做菜。他就喜欢车子和电器。
鲍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若敏思文的评论:
知道吗,女人正因为不懂车子和电器才显得完美,试问有哪位男人喜欢自己老婆满身油污地躺在车底下修车?
若敏思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岑岚的评论:
谢谢岑岚,这是因为笔会的笔友好,大家能真诚相待,助人为乐,雪中送炭。这是多么好的一个团体。
若敏思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潇湘游子的评论:游子,再次感谢!也十分对不起搅了你的美梦。我打电话时犹豫了一下,可是,实在是没有办法了。当时,留言的声音一响起,我的心都沉下去了,心想晓衡也不在,更没办法了。我没有想到,你马上就打过来了。
我真得很感动,我心里一直在想,当别人有困难的时候,我也一定要尽力帮助别人。

岑岚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互致感谢,各有所得!好人写好文谢好人!
若敏思文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玉舟,杂翁。我对车子,电器最头疼。只要我先生在,我是能躲多远,就躲多远。对大侠的相助特别感谢。当时,我完全呆住了,不知道该怎么办,雪中送炭一点都不夸张。我的一位朋友曾说我是完美女人,我就说电器和车子是我的弱点,一旦坏了,我就束手无策了,所以,那有完美一说,其实是没有暴露弱点。
谢谢点评。
潇湘游子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若敏、玉舟、杂翁。
已经告诉若敏区区小事何足挂齿,结果不仅挂齿,还挂到纸上了,谢谢。
不过确实搅黄了我一场好梦,因电话铃响在拂晓6点40分,我迷糊中还以为是太平洋彼岸的家人出了意外。朋友有难岂能坐视,故确实也不值一提。
我回复若敏的致谢mail还有一句:“倒是要感谢你给我提供了一次英雄救美的机会,哈哈。”
如果在雷锋时代,这样的机会还确实难得哦,呵呵。
杂翁 回复 悄悄话 若敏好文, 游子好人, 好文赞好人, 好人有好报.
玉舟 回复 悄悄话 若敏记的是一件谁都会遇到的小事,幸运的是,有大侠相助,还引来了新文章.谢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