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兴而发

有些是随兴而发的感言,有些是深思熟虑后的想法,不一而足.
个人资料
正文

以民间之力为北京奥运会保驾护航

(2008-03-31 16:29:15) 下一个

中国人,更确切地说应该是华人,这包括了生活在中国内外的所有中国人,对北京奥运倾注了极大的热情. 说世界上95%以上的华人都为北京取得奥运权而欢呼,都希望北京奥运能取得成功应该不算武断. 不幸的是,这竟成为了中国的一个软肋,以至于近年西方国家不断围绕北京奥运会做文章, 动辄制裁,抵制,连世界各国元首是否要参加奥运会开幕式都会成为媒体热议的话题.

北京奥运之年一定是中国的多事之年,这是世人皆知的.国民党以高超的政治技巧巧妙地破解了台湾的法理台独,为大陆解除了奥运年最大的心头之患,在这一点上中国政府确实还欠国民党的情. 疆独劫机案被意外破解,是不幸中的万幸.西藏事件中国政府先输后赢,西方媒体先赢后输应归功于海外华人的奋争.后面还会出现什么事,不得而知,因为太多的政治势力都想借着这个机会进行表演,对北京发难了. 西方媒体更是天天在盼着这样的事情发生. 如果中国内部的反政府势力不表演的话,那么登场的就一定会是西方人自己了. 雅典圣火点燃仪式上捣乱的不就是鬼佬吗?我敢说,将来在奥运会比赛中一定会出现以各种各样形式表演的抗议示威者,他们一定都是洋人.

理性地讲,这种对奥运会的过分的热情其实是不必要的,因为她只不过是一个会得到世界人民瞬间关注的体育盛会而以. 在与不在中国开又怎么样?但是华人不这样看,只因为中国这样一个曾经为人类的文明做出过巨大贡献的世界大国在过去的一百多年里曾经是那样的贫弱,内乱不已,任人宰割,遭人封锁围堵,即使在再次走向强国的过程中也还是不断在遭受别人的挑剔和指摘,她太需要在世界上得到能与自己的大国地位相匹配的世人的尊重了,她也太想利用奥运会这个世界盛会之际向全世界展示她取得的骄人的经济成果了.你说这就是政治我不想强辩,但这实实在在是华人的心理感受. 我自己不也是这样吗,我自认清醒理智, 2001年的那一刻,我是提前几分钟走出办公室,坐在汽车里,静静地等待着收音机中传来萨马兰奇宣布中国取得2008年奥运会举办权的声音的. 全中国为此欢腾,那是老百姓发自内心的喜悦. 但是西方人对此似乎并不理解或是不愿意去理解,他们不知道对北京奥运会下手触动了华人最敏感的神经,踩上了红线,犯了大忌. 你在不停地利用奥运会做文章对中国发难已经激怒了千千万万的华人,你要是再准备到奥运会上去捣乱,华人是不会答应的. 我将要和儿子,女儿及准儿媳一起回国看奥运. 我已经想好并已经同在这边长大的儿子女儿说好了,如果在我们观看的奥运赛场发现有外国人打开具有挑衅意味的横幅或是什么其它形式的抗议,我们会走上前去请他/她们把横幅撕毁或由我们来替他/她们撕毁或者停止胡闹,否则请他/她们出场,如果遭到拒绝,我会动员在场的华人一起轰他/她们出场. 那必将是一种千夫所指的场面. 试想一下,当成千上万的人指着他/她们,愤怒地呐喊“Trouble maker! Out off China”,我相信任何人都承受不住这样的压力而会抱头鼠窜的.一定要让反华的人在中国成为过街老鼠,人人喊打. 但是,毕竟我们每个人能观看的场次有限,要是每个比赛场次都能有这样的华人准备好与那些给奥运会捣乱的人斗的话,本届奥运会就不会成为那些太想拿它做文章的政治势力的表演舞台了. 这件事由老百姓来作比由官方来做要好得多,因为在奥运会比赛上给中国从政治上捣乱的人若由官方来处理会使得他们在自己的国度或同类国度成为英雄,但若是被中国老百姓轰了出来他/她们就会变成丢人现眼的狗熊. 西方人具有根深蒂固的羡强欺弱的劣根性,只要华人能显示出团结一致不可欺的决心,在奥运会上一旦出现这样的局面,一次强大的民间反击就够让他们在以后的赛程中老实下来的了.因此我希望有机会参加北京奥运会的同胞们能组织起来,以有准备的民间之力对抗西方社会有准备的民间反华势力,为北京奥运会保驾护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cheng1616 回复 悄悄话 好文,来晚了,顶

事实就是这样发展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