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手簪花

笑看风云多变幻,淡淡素手自簪花。
正文

第一日:出世的我

(2005-03-04 20:55:42) 下一个

        前两日,忽然起了出世之念,信手写了这么一篇东西,也比较有趣。

 

 

 

    我越来越觉得,自己天生适合修行。不为别的,只是因为我很少会为什么事物特别的心动,红尘万丈,缘聚缘散,在我心中掀起的涟漪总是淡淡的几乎体味不出,呵呵,不过千万不要以为我是那种孤高自诩,目下无尘,清高至不和别人交往的人,我的朋友很多,而且都是真正意义上的那种。高兴我会大笑,悲伤我会难过,虽然我很少哭泣,真挚也会令我感动,恶劣我会愤怒……。但是所有的这些激烈的情绪,在我都是很快会过去,然后我的心就又会静如止水。虽然尚做不到无嗔无喜,至少已是清明自持。我向往独自的飘零,我心仪清静的潜修,我满足于自我心灵的自给自足,不假他求。喧嚣的尘世令我厌恶,繁复的社会使我困扰,多少次我想舍下这一切的一切孤身远走,去到我向往的桃源。山寺的清修,去了三千烦恼丝的纠缠,青灯木鱼,古佛梵经,足矣。

 

    自己可是注定侍佛?尘世间的男女之情从来都不会赚得我轻轻的一个注视。在我,总觉得那是自寻烦恼。对于人家的示好,我总是一笑而过。世间的男子,不是不好,而是非我所求。我只愿双手合什,低眉在佛的脚下。

 

 

红尘万丈逐水流,荣辱成败转头空。

今生如梦谁先觉,拈花一笑我自知。

人生苦短实堪叹,大道得证心无忧。

爱恨嗔痴皆抛却,了无挂碍逍遥游。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有一说 回复 悄悄话 是什么让你有这种想法呢?我倒觉得正是尘世间的这些喜怒哀乐,反复无常丰富了我的人生。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