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生活

想在我的博客里记入下我对生活的感悟,真实的生活,亲情,友情.......
正文

粉粉的笑颜和春色 (图)

(2008-03-18 05:09:58) 下一个


昨天是儿子的幼稚园毕业式,结束后每人拎一盆花回来,香香的粉粉的,晃人的眼。多少年没有见过这么鲜艳的粉色了。有人喜欢日本的樱花,可那是苍白的粉色,是一种凄凉的美。日语里有个词就叫做樱花寒,每每观赏樱花时节,阴阴的天惨惨的花,怎能不叫人寒?我还是喜欢这鲜艳的粉色,像孩子的笑颜,给人温暖和希望,是春天的色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claire200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看世客的评论:谢谢你送给孩子的好诗。
是啊;孩子记住
要挺起胸膛!!!
这也是人生最重要的理念。
看世客 回复 悄悄话 在日本,樱花盛开时节,学生毕业离开学校,新生上学离开父母,是感情奔放季节。
伤感热烈而又希望重重。
你孩子要上小学吧。也许你一样感情复杂。
这里有一首诗,或许能道出天下父母的一份情感


写给孩子 ----- 愿他能自由飘逸在华丽的自我理想境界

在爸爸的梦里,九天高空是我展翅的地方
我很想在那里翱翔
缥缈宇宙常让我幻想,蓝天漫星令人无限神往,
那也是老子庄子思源的故乡。

爸爸妈妈的世界原来一片空旷,
你来世2000天,陪伴我们一起成长。
你带来憧憬和希望
让我们敢于面对没有硝烟的战场

你会长大象株挺拔的白杨
你是否成为富豪还是英雄真的不期望。
只希望你自力更生奋发图强。

学校是知识的海洋。
社会象天空一样宽广,
友谊象母爱一样芬芳

在知识的海洋里游翔
在社会的天空里展开翅膀
在友谊的芬芳里徜徉,
孩子这是我们的希望。

天空下雨有迷茫
前路不明良会让人紧张
友谊不通畅会让人悲伤,

孩子记住
要挺起胸膛!!!
claire200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久久归怡的评论:
很快就有樱花看了,现在都已经打花苞了,估计月底就有得看,安安心心开开心心等着吧。
久久归怡 回复 悄悄话 我家也弄了一个花盆, 我也去买些种子种点去.
另外, 我还是满期待看樱花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