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烧冷灶烧冷灶

(2008-02-29 01:27:57) 下一个




大家都指责,我就要来烧冷灶。有个老故事,美国一个参议员一开会的时候打盹,被人捅醒了之后第一句话就说“我反对”。不是说“我反对”不讨喜,而是说反对是一个读书人基本的要求。今天烧谁呢,烧阿娇吧。

对于我这个年龄的人,阿娇我是没听说过的,所以经纪公司应该从此给陈某某送红包,给阿娇涨工资,然后皆大欢喜过大年。这件事情的发生,我基本处于无语的状态,没话说啊,这件事情发生本没有谁的错,也正是由于没有人的错,但有惊天动地的效应,所以争论起来没完没了,提供了无数茶余饭后的娱乐,娱乐圈么,这就是工作。

对于阿娇而言,私生活被曝光,算是受害者,然而你是公众人物啊,你是出卖了私生活来赢得玉女的形象来赚钱的啊,这个就不是很傻很天真能推卸的了得了。不做这个行业你不至于饿死,选择了,就要守它的行规。就像是浮士德,既然你选择了把灵魂卖给了魔鬼,那你就要遵守它给你的行规,不遵守就会被它遗弃,这个就是现实的冷酷和客观。这里面经纪公司,扮演着魔鬼的角色,他在街上碰到一个长得不错的女孩子,就努力的用什么什么的东西来诱惑她,让她去做一个他们认为可以卖出去的人,民众可以想象的人。为什么社会反对搞科研的克隆人,因为你在做一个人造的生命,然而经纪公司造出的艺人不就是这样子么。这个人可能跟青春根本没什么联系,但要把她打造成玉女形象,结果根本不青春了,还要清纯着。对于这个被打造的,是不是剥夺了她的人权呢?然而这个出卖灵魂你可以不做啊,不做饿不死啊,既然卖掉了,就不要讨价还价,买椟还珠吃了糖衣吐炮弹的不是所有人能做的,少安毋躁了。

对于观众而言,杀君马者道旁儿。当年玛丽娜唐旎嫁给路易十六的时候婚礼盛况空前,巴黎万人空巷,法兰西举国狂欢。然而大革命时押她游街,吐她口水的,丢她西红柿臭鸡蛋的,要砍她头的杀她儿女的,也是这些人。这里面,斥责的谩骂的扮作道德卫士的,少安毋躁才好。然而网民上载下载照片而已,这个本来无所指责,哪个人扪心自问不会做呢,哪个人敢说我去看《色戒》是为了革命传统教育呢。把人抓起来坐牢,就操之过急了,何况,BT的技术是P2P的,上传就下载,你说哪个违法哪个不呢?法不责众,就是因为它已经被社会承认,而法律本来应该是维护社会公权的。

对于神秘人,这件事情的让人无可奈何是因为它触到了道德的底线和法律的空白,法律本来是说是道德最低要求,这次能态翻转了,道德说不通的法律没法办的,社会却接受的。给我们的思考,至少有一点是需要往前看的,这样的事情是不是给我们言论自由的一个新的空间和方式,言者无罪,当政者要有这样的气度。网络的言论是随便说的,能不能传播开来就是另外一件事情,比如我写的文章浏览率就不高,芙蓉姐姐就很高,选择不选择恶俗,选择不选择语不惊人死不休是你个人的选择,选择了,就要遵守它的游戏规则。这时,对言论的负责不负责法律是没有办法来追究的,相反,用真名发言论,有一种老子说话算数,敢说敢当的气势,在道德上反而更胜一成,你难道能惩罚他么,用法律来制裁么?在一个网络的时代,一个说了不算算了不说的年代,言论自由是不是就这样的随他便了呢。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