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谁说美国不裙带?

(2005-03-02 14:40:06) 下一个


如有雷同,真是巧合——太巧合了,咱俩一定在一个公司。

================================================


我来的时候,公司还没几个人,不象现在,光是叫 Sean 的就有四个。好多都不认识,碰上了打不打招呼都犹豫。

那时候还兴我们挑公司呢。我说要见见你们CEO Ron。和Ron 谈完了,他说隔壁的VP Lois你要不要也见见。

那就见呗。一老太,和Ron年龄差不多。一开口一股田纳西的拖腔。说事儿倒是有条理,就是慢。我想这样的也能当VP
后来听出味道来了。一口一个 “When Ron and I were …”。溜一眼名牌,果然同一个姓。

那时候人管事的人也不用多,钱口是一个叫 Ross 的守着。小伙子和我还是佛罗里达的校友,也是一 Gator。年纪也就二十三四岁。做事也还挺称职的,工资才给我算错过一次。他太太长得青春靓丽。公司夏天在公园聚会,身着迷你,无人敢接近三尺之内。

除了Ron

Ron
不仅敢,而且能。手里抓着块冰,偷偷跑到迷你的身后,掀起后背的领口,居然扔了进去。然后小孩子似地嘻笑着跑开了。原来一个六十多岁的资本家可以这样对待下属的老婆,真真是不亲眼看见没法相信。

一次大会上,Ron Ross大肆吹捧了一番,结论说我这样夸他,不仅仅因为他是我的侄子。原来是这样。

秋去春来,招兵买马。测试组精调细选,经过与开发组的共同研究,招了几个。其中一个是乌克兰女士,长得特象 Life Is Beautiful 里面那个主人公的太太。有的时候也带小孩来。小孩子也长得很漂亮。

后端数据库组的头子Val也是乌克兰人。所以很自然地他们站在走廊会聊聊天。说的倒都是英语,大概是为了对来往的人表示礼貌吧。

后来我听见小孩管Val叫爸,两个小孩都叫。

这个Val当爸还不过瘾。后来我们组招人,他又推荐他弟弟Toly进来。经过考核,也招了。

Val
长得象列宁。想象一个橡皮做的列宁模型,打足了气就是Val.

打完了不要停,再打三十下,就是
Toly.

欢迎 Toly 那天夫妻两个带着远道而来的弟弟,在朝阳的映照下,向公司走来。两个同样光的头同样镀着同样的金光,令人叹为观止。


招他们进来的 DK,原来是猎头公司的,经济不好了,躲到我们公司来了。招人的事得有人来管,一个人不够,又招了个暂时秘书。看着也是魅力四射那种。奇怪的是不放外面,非得放他自己的办公室,弄得很拥挤的样子。

中午吃饭,看到DK把不喜欢的肥肉都挑到她的盘子里面去。

You guessed it.
原来是他老婆。


乌克兰Val的太太那个组有个小头目,叫Elise.

Elise
属于做事很麻利那种。总能在开发组这边听到她爽朗的笑声。有的时候我就想,嘴该有多大,才能有这么高的分贝, 关了都听得到。


一段时间忙不过来,他们招了些合同工,连夜测试。其中有个Chris,满脸络腮胡子,一副四十多岁的样子。后来听说才十八。测试还算认真,就是很慢。

合同期满就没有再续。

又过了一年多,就是现在了,Chris 又给招回来了。我得给他介绍我这部分的性能,和上一版本有什么区别。太多了怕他记不住——你去拿个笔来吧。

OK
,你等着,我去问问 Elise. 然后就跑开了。Elise 正要走,Chris急了追上去——

Mom, Mom. Wait !!

 

 

01/27/04 3:50P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