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兰

亦狂亦侠真名士,能哭能歌迈俗流
正文

我的第一次

(2009-07-31 12:05:01) 下一个

跟病毒搏斗两周有余终于大获半胜,发此文以示庆贺。一月底再去验血才能确保体内的病毒已经重新进入潜伏期,在此期间,我很倒霉的要尊医嘱:禁酒,禁kiss,禁sex,禁sport

 

拜家庭医生误诊所赐,吃了三天的青霉素之后俺的体温还是一路直线上升直逼39度大关,终于终于,在2006129日晚上,打了一个Notruf电话之后被Bayern洲的急救中心安排去了最近的医院。俺要记住这个终身难忘的日子,一个人的一生总有很多的第一次,这是俺人生第一次光荣的进医院打点滴,从不生病的神话终告破灭,意味着俺以后会被很多人嘲笑。

 

医院里还经历了一次被医生甲当皮球踢给医生乙的恶劣事件,事情是这样滴:进到1号房间,我坐下来开始blablabla....听着听着医生甲的面色凝重起来了。

 

“你是说你已经吃了三天的青霉素,但是越烧越高,也就是说青霉素对你完全不起作用?

Ja.... 俺只能猛点头

 

“哦,那看来不是你Hausarzt诊断的扁桃体炎,扁桃体炎吃青霉素是对的”

 

“那,呜呜,医生阿,俺到底是什么病?再一路烧下去脑壳要烧坏滴”

 

“ tut mir leid....这个我也无法确诊,这样吧,我把你介绍给另外一位医生,你先到门口去等着,一会再叫你哦”

 

俺憋了一肚子气乖乖退了出来

 

 

倒是等了没多久,医生乙的护士阿姨就把俺迎进了另外一扇门。这次,估计两个医生已经交头接耳过了,上来就直奔主题。

“嗯,来医院之前已经看过Hausarzt了,确诊为扁桃体炎?”

 

4a4a

 

“不过看来你不像阿,如果是扁桃体炎,青霉素应该起作用”

 

4a4a

 

“来,嘴巴张大我看看”

 

俺乖乖张开血盆大口

 

“唔,扁桃体倒的确是肿的厉害,这样看来是两种可能了,其一是一种比较特殊的扁桃体炎;其二可能是某种病毒感染,而非炎症。这样吧,你要是有兴趣的话,下个礼拜一到我诊所来看看,我给你详细检查再告诉你(nnd,我能说我没兴趣吗,命要紧啊。这小子放长线吊大鱼,这是俺当时的第一反应),现在么,你先去打吊针吧,不是高烧么”。

 

唉,结果是俺爱上打吊针了,早知道吊个一刻钟可以立马把体温降下去,俺又何必忍受那么多天的煎熬

 

钓鱼归钓鱼,俺这条发烧鱼礼拜一一早还是乖乖的持名片去医生乙的诊所拜访了,因为俺的嗓子痛了一个周末啊。这次总算没玩我,三言两语下来立刻开了Überweisung去附近的labor抽血化验,第二天复诊看结果。说起这次的拜访,还有一个不太愉快的小插曲。俺一早要先去先前给俺误诊的Hausarzt那里开Überweisung啊,好省了这个季度的10欧诊疗费。没想到老虎把关死活不让,非要俺排队看病,确认他无法治疗之后才允许我转去别的医生那里。靠,有必要嘛,不过也只能乖乖排队。果然轮到俺,老虎发飙拉:

 

“我从医30几年从没碰到过你这样没耐心的病人,才几天就要求换医生”

“老伯,俺烧到39了受不了拉,去了医院打了点滴,人家医院的医生建议我换一个看”

 

“烧到39度很正常,扁桃体炎就是吃青霉素,至少要四五天才能发挥药效,你才吃了三天就去医院看病,我还没见过你那么没耐心的病人”

 

俺在肚子里把这位医生的祖宗18代问候了个遍,俺是不是该拿自己的性命向你表忠心啊,嘴上却说:

 

“老伯,人家医院的医生说,这个未必是扁桃体炎阿,要我今天去验血化验”

 

“判断失误很正常的,尤其是第一次诊断,不过你要去别的医生那里,我不反对就是了,我给你推荐个附近的专科医生吧”

 

“老伯,俺不要拉,俺要去上次医院里给我看病的那个大夫那里”

 

“哦,你有他地址?”

 

俺赶紧晃了晃手里医生乙的名片,老伯看了一眼说

 

“那在市中心步行街,离这里比较远吧”

 

“老伯,俺比较喜欢他行不行,你到底开是不开,nnd....

 

老伯终于还是抖抖索索的签了那个转账单给俺,可怜的老头,头发都花白了,今天在俺手里,可怜的骄傲的德国医生的“尊严”受到了严重的挑战,hoho~~~可是俺也付出了惨重的代价不是么,俺就这样稀里糊涂地付出了俺的第一次,呜

 

言归正传,第二天的验血结果证实了医生乙的推断:病毒感染。俺再次付出惨重代价,这次是金钱上的。屁股上戳了一针,这一针代价不菲,48欧元,全自费。该死的德国医保改革改的6000多种针药都成了全自费。俺有多少年没在屁股上打针了?10年是不止了,丢脸丢在德国了,痛哭ing~~~

 

接下去医生乙奸笑一声对我说:

“记住,四个礼拜之内,不要sport,不要kiss,最好少sex,多喝水,能喝多少喝多少,多吃冷饮”

“哈哈,爷叔,为什么不能sexkiss?”

“因为这是惟一的传染途径”

靠,搞的像艾滋病一样,至于嘛,大概是听见了我的腹诽,医生乙又来了句似笑非笑:

 

“当然,如果愿意sex without kiss,那也行”

俺。。。。俺四脚朝天晕死过去了。冥思苦想一下,最近有没有比较痛恨的人那,俺要立刻去找他大吻特吻。

然后某天跟朋友在msn上聊天,

我:俺还从来没打过点滴呢
她:你真是结实的跟头牛一样啊,靠。
我:你这是夸我还是损我那,靠back
她:夸你,因为我我从小到大病不断的
我:丫丫的我成废人了,验血结果证实了医生的推断,我是感染了一种新病毒,这种病毒目前还无药可治
她:阿,你会死么?你死了让我继承你的那个啤酒杯子
我:你丫丫的就想着我翘辫子好得到我的杯子
她:哈哈哈
我:医生说这段时间不能跟人打kiss,最好也不要跟人上床,这是惟一的传播途径
她:哈哈哈,我不会跟你kiss,你也积点德,别找人上床
我:可是我想跟你kiss阿,如果你不反对,我们上个床也行,哈哈哈
终于成功的让某无良的女人闭嘴

今天最后一次复诊,病毒警报解除。俺心情大好,医生乙心情亦大好,拍拍我肩膀道

“很多感染这种病毒的人在医院里呆了六个礼拜”

“那俺还算幸运的,虽然破财了”

 

现在想想蛮怀念那段病恹恹的日子,某人说我病恹恹的时候比较老实可爱。病和不病就是煨灶猫和雌老虎的差别,今天复诊回来顺便买菜,又去了亚洲店买东买西。结果回来的路上差点跨了,下了S-bahn走一步停三停才捱到家里。到家把书包和两个手提袋一起称重,靠,15公斤。丫丫的,俺是怎么把这堆东西弄回来的,看来还真如某女所说,壮的像牛一样。

 

后续:

此病毒严重影响鄙人的记忆能力,俺记不起200612月有没有跟谁kisssex过,为安全起见号召大家全体去做病毒测试。如有变故俺概不负责,哈哈啊哈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