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气的小脚印

记下淘气成长的脚印,也录下自己心灵的历程。自娱自乐,博老公一笑,也希望淘气将来为了能读自己的故事努力学中文!
个人资料
正文

生日快乐,孝子爹!

(2008-12-05 20:53:48) 下一个
提前问老公生日想怎么过,人说:“不过,有什么好过的?”
再问,人说:“随便。是你给我过生日,还是我给自己过生日?!”
提前一天,命令来了:“做个蛋糕吧,挑个儿子喜欢的,让他多吃点。”
大概是感染了点小病毒,全家人嗓子都不大舒服。淘气因嗓子疼不爱吃东西,好几天都吃得比平时少很多。老公很介意,自己一年一次的生日也要用来“救市”。
对老公的生日没有那么大的操办热情。蜂蜜戚风蛋糕刚出炉看着还可以,放凉后缩了,不过味道不错。懒得跑一趟去买鲜奶油,电话请示“:“家里还有做奶油起司糖霜的材料,用这个替代,可不可以?”
老公嫌弃:“太甜了。”
“你儿子喜欢。”
孝子爹想了想:“好吧。”
老公的生日晚餐很简单。炖一锅洋葱蘑菇牛肉汤下面,拌一个胡萝卜青豆火鸡苹果沙拉,加上被俺和儿子先偷吃了四个角,从正方形变成了八角形的生日蛋糕。

叫淘气给爸爸准备件生日礼物。小子更会偷懒省事:“妈妈,我给爸爸一个盘子,你给爸爸一个蛋糕。”
还以为他要做个盘子或者画个盘子送给爸爸,没想到小子指着厨房橱柜上面的一次性盘子:“就是那个盘子。”
这爱果然是向下传递,不向上传递。爸爸自己的生日都事事将就他,给爸爸的礼物他就这么对付!寒心啊!连责备带吓唬地说了一通,督促他好好给爸爸画幅画。
拿到五色纸,淘气就想画辆车送给爸爸。他最喜欢画车。
“你希望爸爸送给你的生日礼物是你喜欢的,还是爸爸喜欢的?你送给爸爸的礼物,是不是应该让爸爸喜欢?”
“爸爸不喜欢我画的车,是不是?”
“你的车画得不错,不过,爸爸想看看你画点别的。你画一张爸爸和你一起玩,再给爸爸画一张生日蛋糕和花。”

爸爸回来,淘气献上画,就开始提要求:“爸爸,我要吃胖面。”
爸爸还沉浸在受宠若惊的喜悦中,一头雾水:“胖面?什么胖面。”过来问俺。
想了半分钟才明白过来:“刚才跟他说过,今天爸爸生日,吃寿面。”
被妈妈说了一顿,淘气找回来的办法就是故意和妈妈反着干。妈妈说吃寿面,他偏要吃“胖面”。中文的同音字,他反正是闹不清。
寿面上桌,父子俩都很给面子。尤其淘气,拼命往嘴里塞面条,话都不会说了,恨不得一头埋进碗里的样子。
吃完寿面再吃蛋糕。淘气找蜡烛。一把年纪了,老公不想走吹蜡烛的形式。
淘气说:“我来吹,好不好?”
爸爸翻出四根小蜡烛点上。淘气给爸爸唱生日歌,英文一遍,中文一遍。蜡烛放得散,淘气吹了四口气才把四根蜡烛都吹灭。
面条加蛋糕,淘气吃了很多,老公也叫很饱。
这个生日,简单,平和,一家人也很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